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盼望人生0602   
我們的盼望乃是十字架,我們擁有這個,就擁有一切,十字架是我們唯一的盼望!,信心與終極的仁愛。
〈「盼望人生」係含信仰見証、論述、講章、靈修小品及相關藝文〉

 sspgift169.gif (5147 個位元組)      
若是出於    神

我就默默不語

          師母/戴淑嫩

       雖然這個過程是付出生命和流淚的代價,但是,若是出於神,我就默默不語。上帝說:我是你的神,我是你的依靠!

        八十八年1124日星期三晚上,我與牧師到吳清香姊妹家做家庭禮拜,920分結束時,牧師告訢我:他的胃有點不舒服,要先回家吃藥。這是我與牧師夫妻間最後的交談。
        當牧師回到家手正拿藥吃的時候,突然有一個體格壯碩的男人闖入牧師館的客聽,因當時牧師與雅英、雅萍都在客聽說話。
        「你是誰?要做什麼?」
        誰知話都沒說完,那人就一刀插入牧師的肝臟,足足有
18公之深,並猛力撞倒牧師。雅英、雅萍還來不及反應,也被那人連砍數刀、身中要害。
        雅萍負傷衝到外面馬路求救,雅英也負傷扶著爸爸往屋外跑,雅萍高喊救命跑到馬路對面的檳榔攤,那老闆娘見狀才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但又叫不到救護車。
        此時,路上開始有圍觀的人群,便有人打電話到吳清香姊妹的家通知,起先我以為是路人吵架,但通知的人說不是,是教會裡有三個被嚴重殺傷。
        我趕緊跑回家,只見路上圍觀群眾甚多,有人告訢我,有一輛救護車剛將他們三人送到醫院。到醫院時我看見雅萍血壓只剩下
30,而護士小姐一直對雅英說:    「小姐!小姐!你不能睡,你若睡就救不活了。」
        當我衝到二樓加護病房時,看到牧師手腳冰冷醫生正在急救,
10點半左右醫生告訴我說:「我們已經盡力了。」同時陳仁德醫生也告訴我說:「雅萍的傷勢只能幫她止血,因頸部大動脈斷了,只有米粒寬的連結點,神經已受損,若是能救回生命也會殘廢。」
        那時,若不是神的同在,我怎麼有勇氣處理這麼多的事。雅萍用淒慘的哭叫聲問著我說:「媽,為什麼會這樣呢?醫生說我會殘廢。」
        那時我還很鎮靜回答說:「不要問為什麼,上帝知道一切事情的答案,而且神還要用你,不會讓你殘廢的。」
          在這慌亂之際,腦中唯一記得的只有楊青生牧師的電話,於是拜託楊牧師通知浸宣雲嘉地區的牧師同工來幫忙,同時因為電視新聞也有播出,高雄區的牧師同工也都趕來。在這種緊急的痛苦絕望中,若不是神的愛與恩典我怎有力量與勇氣活下去,我唯一所依靠的乃是
神,因祂與我同在。
        走遍死陰的幽谷在這一個月當中,牧師的後事辦好了,雅英、雅萍也出院了,但不知何故雅萍出院回家後,竟然無法走路,起初以為是流血過多、營養出了問題、身體太虛弱了。但後來發現並非如此,因為坐著的時候並沒有問題,站起來時就無法控制身體平衡地前後搖擺,體力也很差,容易感到疲倦,一累就根本無法走半步。
        於是我幾乎找遍了台灣各大醫院神經內科、外科、心臟科、心肺科、精神科,有醫生找到沒醫生,做過各樣的儀器檢查,但也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只有空總醫生會診後告知說:大概被殺那天有片刻休克,以致小腦細胞部份壞死,只能靠復健以好的組織代替壞死的組織的部份,至於手指因肌腱和神經受傷,必須等一年
8個月才能動。
        那時我已經整天都在找名醫,這段時間我已經夠傷心的了,牧師死了,雅萍又不能走,雅英的手連拿筆都不能,司法問題加上人的逼迫,種種的壓力使我幾乎崩潰,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都傷心到極點,很想跑到外面去撞車死了算了。
        當我要這樣做時,我看見牧師的背影告訴我說:「神是公義的,祂會為你申冤。」我才平靜下來。
        隔天天剛亮的時候,教會的執事就來了,對我說:「師母真抱歉,我昨晚從
12點到天亮我都沒辦法睡覺,我太太一直要我來向師母說聲:對不起。」我們彼此傷心流淚。不久,陳炳銘牧師打電話來,我將這些傷心難過的事告訴他,陳牧師就為我禱告安慰我,使我平靜得釋放。我這就明白屬靈的人應該是合一的,並且是彼此相愛的。主差使者彰顯 奇妙的愛。
        有一天,有位韓國宣教士朴萬仙教士,他看到報紙後,感到扎心,並且神感動她來關心這事,於是她幾經輾轉來認識我,每週從台中南下與我讀經禱告分擔我的喜憂,並將我們的事寫信給韓國衛理公會的眾教會請求。
        當她得知我們求醫都無答案,就對我說:「神能醫治雅萍,請讓我把雅萍帶到韓國去好嗎?韓國的牧師和弟兄姊妹為了這事禁食禱告四十天,他們有信心神聽禱告。」
        起初,我有點擔心因為雅萍不能走路,步步要靠輪椅,怎麼能去韓國呢?朴教士對我說:「師母要有信心,全心交託給
神。」於是我就順服應允,朴教士一手包辦所有的手續和護照。
        當雅萍到了韓國第三天,打電話回來告訴我說:「媽!我會走路了!」那時我以為她怕我擔心而安慰我,但雅英和她一起去韓國也告訴我說:「是真的,雅萍能爬禱告山,又能逛百貨公司。」
        到了第九天回來,真的不用輪椅又能拖著行李走路,我真的太喜樂了,願榮耀歸給主,因神真是垂聽禱告、又真又活並且是照顧孤兒寡母的主。
        雅萍回家後告訴我一件事說:「韓國的牧師和弟兄姊妹禱告的時候,是將我們的事看成自己的事一樣來祈求,他們圍繞著我們禱告,每一個人前面流著淚水而後面流著汗水(那時韓國的氣溫只有攝氏
6度),他們是這樣迫切為我們一家禱告,他們讓我真正感受到主的大愛,唯有 神能叫他們這樣付出,而且也唯有領受 神旨意的人願意這樣擺上。當他們按手在我的傷口時,有股熱氣降在我身上,我就得醫治了。」
         聽見雅萍這樣的見證後,我真的感謝韓國的牧師和弟兄姊妹的愛心,也從他們的身上真的體會到他們因領受神白白的愛,因此竭力要將這得來的福分傳遞出去,大發熱心的為主作工。我們也應當以此作為榜樣,好叫眾人真的看出我們基督徒的印記,每當我們禱告時,也能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迫切祈求相信
神必垂聽。

您現在的位置是「盼望人生」第6頁目錄的第2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盼望人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