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56.gif (20400 個位元組)論述春秋 0110
      我請所有論述系列的讀者們,切勿把其中稍嫌激烈的批判,認為是一種定論。在人生的思潮裡泛呀泛著,它僅是浮起的一座島嶼.........。
                 
                 談真理  

                   小葉

        何謂真理, 我想你或許已瞭解了, 在這我想要問, 你心中的真理在生活中是動詞還是名辭, 說簡單一點你有心去完成它嗎? 你有心去完成, 但請問你認為它的可行性大嗎? 說你瞭解它, 請問你到底瞭解多少呢?
        我相信有許多的人, 無法對以上的問題完整且直接的做答, 這全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所造成的, 而且在每件事的安排和處理, 多半是走一步算一步, 在心中沒有所謂遠景可言, 我想請問今天身為讀者的你, 他說他知道何謂真理, 你相信嗎? 我想是沒有人會信的, 因為他沒有辦法相信自我, 多半像這樣的例子, 全因生活環境不正之下所養成的依賴, 像這樣的人一旦你取得他的信任, 多半是死纏著你, 不論事情大小, 一定要問到他滿意為止, 或許你認為這樣很好, 但這樣的人到了最後他還是不懂, 就算懂心中所謂的真理未必屬於自我, 因為他心中所有的構想都來自於你, 說難聽一點到最後還不知道是誰害了誰呢?
        那要如何作得到屬於自我的真理呢? 我想最初要先相信自己, 對自己要有信心, 多聽多看多學習, 說的簡單一點, 就是要多多的充實自我, 只因為學無止境, 這是在這現時的社會中, 唯一可遠離被淘汰的方法, 也是相信自我的一個起點, 因為自己的心中的真理, 要靠自己去體會, 這樣才稱得上是自我心中的真理, 也只有這樣自己才有可能, 相信自己瞭解自己和明白自己心中所謂的真理.
        你心中的真理, 在生活中是動辭還是名辭 ? 許多人瞭解所謂的真理後, 有人朝著希望的方向前進, 有的人依舊停留在原地, 問題出在對自己的信心不夠, 認為自己的技不如人, 其實有些關於技術方面的事, 我只能說熟能生巧, 同樣的你的真理是對是錯, 你需要時間來做更細部的思考動做, 將你心中的真理你對它的種種疑問, 和各種在實行上會遇到的問題 ,來做一個瞭解, 這樣你才能夠瞭解且掌握住你心中的真理, 很多人認為時間可證明一切, 我認為這樣的觀念是錯的, 因為若一開始時是錯的, 那永遠都是錯的, 也有可能你在這段時間發現了, 但多半已來不及了,
        講了這什多到底何味心中的真理呢? 我想你應該已明白了吧! 是的所謂的心中的真理就是你對任何事情的看法與行事之法, 它所包含的意義是相當廣的, 真理存在的意義是祈求事事問心無愧, 且不殘害他人就這樣罷了, 如此的單純, 但意義卻是相當的廣泛, 本人在此願讀過這篇文章的讀者能和我一起尋求, 在生活上的真理, 人生路對我來說還十分的長,因為我才二十歲.
                                                民國九十年六月一日
 

您現在的位置是「論述春秋」第1頁目錄的第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論述春秋目錄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