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西樓走筆
電子報《每週日發行》

                   
         瀏覽電子報
 

             
      
           


                             本刊徵稿啟事 :    

     本刊園地公開歡迎投稿,詩、詞、散文、小說、小品、論述、攝影寫真..........等,各呈不同風貌,謹以廚師的心情按期端出,任憑挑食諸君動筷子。
    為尊重著作權,請勿抄襲,且須文責自負。文字稿以「
doc 」〈Word檔〉,圖片以「jpg、jpeg、gif」,影音以「mp3、wma、mid、pps、wav、wmv、xls、mpg、mp4」檔為宜,稿末並註明作者姓名及通訊處〈如用筆名發表,亦請註明〉, 信件之主旨請註明「稿件:篇名」〈例如「稿件:孤獨的存在」〉,而以附加檔案寄送稿件即可。
    本刊以服務為目的,免費訂閱,故目前暫不發稿費,但作者享有著作權。

                          站 主 
張明仁 敬邀於水西樓

            
                    ○ 投稿信箱mrc@ssp.url.tw
 

       水西樓文學網 http://www.webl.orgwebl」係「水西樓文學網」的英文簡稱:水 water、西 west、樓 building、文學 literature、網站 web、本刊非營利機構故用 org 
 



                     
創刊詞
 〈 2000.07.09 創刊 〉
 
    「明仁先生:大作及大函均拜收,詩作將依次刊出。由詩作可看出先生乃詩人也!詩思詩情詩質均屬上乘。尚盼先生勿輟筆,應重拾彩筆寫下去。 大作三版封面設計,本報施秀惠小姐樂意代勞...... 即祝    新春快樂       端木野 敬上 2月17日」

     前函節錄自民國75年 2月17日台灣新聞報「西子灣副刊」主編名作家魏端先生之信函。偶然翻閱昔日的檔案,瞿然醒覺,韶光易逝,屈指一算,又已停筆多年,年逾半百,功名利祿盡都看開,遂創辦「水西樓文學網
http://www.webl.org」網站,發行電子報:「水西樓走筆週刊」。網海浩瀚,何異弱水三千,但是「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期盼它能涓滴成河,匯流入海。
   
水西樓文學網」雖然沒有「瓊樓玉宇」,但是「窗明几淨,茶青水甜」。「水西樓」已經不是我的,是屬於大家了,有人奉茶,有人供水,一飲一啄,笑談自在, 齒頰留香。請來「水西樓」小歇,飯餘茶後再走更長的路而能從新得力了。
   
「水西樓走筆週刊」電子報,園地公開,接受各方投稿,詩、散文、小說、論述、攝影寫真等,各呈不同風貌,忝為「水西樓」樓主,謹以廚師的心情,按期端出,任憑挑食諸君動筷子。
   
「文章千古事」儘管時代的潮流如何改變,就讓它在歷史的舞台上扮演其一角色,當掌聲響起,創作的生命也將化成一股熱血在它的血管裡奔騰的呢!
    「江山代有新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寄語
「水西樓」的朋友們,大家一起加油打氣罷!
                    
站主 張明仁
 2000.7.9 記於水西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