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1803





長篇連載

如果月光是一襲長衣

   
 鍾瑞琴

   
5

    這條兩三百公尺長的大街,純粹因應學生的需求而興盛起來,有學生的地方,就有買賣的生意,不管是吃的、用的、穿的,只要有人需要,就會有人供應,又因為學生們多半還沒有經濟自主的能力,花費總有個限度,因此這裡的商家也不會獅子大開口,隨意亂索價,總是貨真價實,便宜又實惠。
    秋水和方大川說說笑笑地進了一家麵館,正巧沈文和張家慧也在裡頭,旁邊還坐了位看起來不太像學生模樣的男士。
    秋水一見沈文她們,不加思索地就往她們的位置過去,「好哇!妳們吃麵也不找我。」
    「每次找妳,妳都說要寫報告,再說妳總是有護花使者陪著妳,我們又何必自討沒趣呢?」沈文一邊讓出個位置,一邊朝著張家慧使了個眼色。
    「可不是嗎?要找妳一起吃碗麵可不容易哩,今天怎麼有空啊?」張家慧和沈文默契十足,跟著沈文的話頭兒調侃秋水。
    秋水一點也不以為意,大大方方地坐了下來,她們平常笑鬧慣了,秋水早已練就了一套相應不理的功夫。倒是方大川一勁兒地像隻木雞似地站在那兒,咧著嘴笑著。
    「坐呀,別淨站著。」那位看起來比他們這夥人大上個幾歲的男子,讓出旁邊的位置給方大川。
    方大川道了一聲謝謝,在男子的旁邊坐了下來,自我介紹說:「我叫方大川,生物糸一年級,請多指教。」
    「我叫榮甫之,是沈文的表哥。」男子竟也不覺生份,大大方方地說出自己的身分 。
    「你們想不到我有個這麼帥氣的表哥吧?」沈文一臉得意樣,「表哥,他們倆也是我班上同學,這位是秋水,那位已經自我介紹過了,他叫方大川。」
    「秋水,好特殊的名字。」榮甫之瞅著秋水說。
    秋水回了榮甫之一個淺淺的微笑,和他的眼神交會的同時,她感受到一股不同於一般人的氣質。說也奇怪,榮甫之的長相並非特別搶眼,可他就是有一股特殊的英氣,在平實中顯露出高貴的尊榮,使得秋水不禁多看了他一眼。
    「你們想不到吧,我表哥可是特地從北京來看我唷!」沈文依然是那副得意洋洋的樣子。
    方大川一聽北京兩個字,眼睛都睜大了。「北京!榮大哥,你真的從北京來嗎?一路上花了不少時間吧?」
    「可不是嗎?洋車、火車、馬車,也不知道換了多少交通工具,就只差沒騎駱駝犛牛了。」榮甫之爽朗的笑聲,半真半假,令人摸不清楚他說的是真的,還是開玩笑的。
    「如果榮大哥想騎犛牛,儘管找我,在我們家鄉倒是有不少犛牛哩!」方大川有副熱心腸。
    「哦!那是個什麼地方?」
    「藏北高原。」
    「那也是個遙遠的地方!你從那麼遠的地方來這裡讀書,很辛苦吧?」
    「一點也不辛苦,從小過慣了遊牧生活,在這裡我覺得很幸福。」方大川的笑容裡漾著滿足的感覺。
    「可不幸福嗎?每天護送美人回家,連我們都嫉妒呢!喂,方大川,如果我和沈文不住在女生宿舍,你是不是也會每天都送我們回家?」張家慧趁勢挖苦方大川。
    方大川癡癡地笑著,「送,送,一樣送。」
    沈文促狹地問:「那你先送誰?秋水?家慧?還是我?先送完了這個再送那個,如此一來,天亮了你都還回不了宿舍睡覺,我看沒幾天就該我們這幾個把你送進醫院了。」
    眾人哈哈大笑,連秋水也被沈文逗笑了。
    「我想那位美人就是指秋水同學吧?」榮甫之又看了一眼秋水。
    秋水被人當成開玩笑的對象,心裡老大不高興,但又不能否認方大川送她回家的事實,只得轉移話題:「你們吃撐了,我可還餓著肚子呢!」
    「真對不起,我都忘了你們還沒吃呢,要吃什麼只管叫,不要客氣,這頓算我的。」榮甫之畢竟比在座的都年長,頗有兄長的風範。
    「那怎麼好意思呢?第一次見面就讓你請客,這樣不太禮貌吧?」方大川是個憨厚的人,不想佔人家便宜。
    「別跟我客套,你們是沈文的同學,就像我的弟弟妹妹一樣,希望你們也別把我當外人,說不定我哪天真去騎犛牛,到時候還得受你招待哩!」榮甫之拍拍方大川的肩膀。
    「那我們就不客氣了,謝謝榮大哥,也謝謝沈文,因為有妳,我們才有這一頓。」方大川逗得大夥兒都笑了。
〈未完待續〉

    作家鍾瑞琴小姐 已出版書目:

 編者按:超高人氣的
女作家鍾瑞琴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已出版書目:1.背叛、2.思念,在旅途發酵、3.琴聲情深、4.藍色巴黎、5.冬雨中的流浪貓。 〈全省金石堂及各大書局均售〉

 作者介紹:
    忘了自己留了多久的長髮,習慣於一成不變的事物,好逸惡勞的我,連頭髮都懶得修剪,就讓它一直長下去吧!一個這麼懶的人,除了窩在家裡寫作,還能做什麼呢?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才發覺寫作是我要走的路,雖然字裡行間不斷挑起往日的傷痛、沉湎於回憶的頹廢中,但我的心在文字中活了過來 。
  
我現在養了三隻狗:一隻是白色的馬爾濟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牠的名字叫將將(嗨嗨嗨),另一隻黃色的可卡是將將的玩伴,牠叫馬友友,可惜不會拉大提琴;另外一隻叫「小丸子」,是將將和馬友友的孫女,很難想像牠的長相吧!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懶得出門,懶得打掃房間,連做夢都懶,所以想像力不夠,無法寫出武俠或科幻之類的小說。
  我最愛紅樓夢這本書,如果能生活在那樣的環境,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我想要有尼古拉斯.凱吉那種憂鬱的氣質,酷酷的、憨憨的,又喜歡艾爾.帕西諾那種深沉、英氣逼人的樣子,當然,他演的教父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最大的願望是隱居在人煙稀少(不是完全無人)的深山或海邊,死了沒人知道也沒關係。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8頁目錄的第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