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1708


       
   
【承上期】

    微風輕拂,幾朵白雲在藍色的天空中悠閒地晃蕩著,小草輕輕地舞動腰肢,心情舒暢無比。
    「今天天氣真好,心情也跟著快活起來。」小草和它的鄰居閒聊著。
    「可不是嗎?天氣好,做什麼事情都覺得快樂,天氣不好啊,什麼事都做不成。我一想到下大雨的時候,心裡就發毛,被雨水淋得全身發抖不說,還沾了滿身的黃泥巴,兩隻腳還得緊緊地抓住,免得被雨水沖走,那種日子真是難受呀!」小草的鄰居幽幽地抱怨著。
    小草卻笑著說:「若是老天都不下雨,那我們不就都渴死了嗎?老兄啊,雖然下雨天讓我們難受,可是一直都不下雨的話,我們會更難受呀!」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誰教我們是不起眼的小草呢!」
    「小草也有它的價值呀!如果沒有我們這些小草的話,那這個世界豈不變成光禿禿的一片黃土了嗎?這個世界因為有我們這些綠色的小草而顯得美麗,這不是很好嗎?」
    「你說的都對,我說不過你,我還是好好地享受溫暖的陽光吧!」小草的鄰居伸了個懶腰,安靜舒適地曬太陽。
    「草兒,草兒,我來看你了!」小花貓的聲音從遠處傳了過來。
    小草聽到了小花貓的叫聲,興奮地喊道:「小花,我在這裡。」
    小花貓腳步輕快地跑到小草的旁邊,笑著說:「草兒,你又長高了,我差點就認不出你來了。」
    「你也更高更壯了呀,真正是隻大貓了!今天怎麼有空來找我呀?你是不是偷跑出來玩呀?」
    「我今天特地來找你,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而且我還帶了兩個朋友來見你!」小花貓回頭看看貓老大和小波斯貓,他們正躡手躡腳地走過來。
    「太好了,今天天氣這麼好,我正希望有朋友可以聊聊天呢!」小草快樂得手舞足蹈。
    「小花呀,你跑這麼快,不怕踩傷了這些草嗎?」貓老大和小波斯貓終於來到小草面前。
    「我很小心,不會踩傷它們的。貓老大,這就是我說的草兒。」小花貓轉身又對小草說:「草兒,這就是收留我、照顧我的貓老大。」
    「貓老大,謝謝你把小花照顧得這麼好,我剛認識他的時候,他還是個瘦巴巴、無家可歸的流浪貓,你看他現在長得肥肥壯壯的,這都是你的功勞。」小草很有禮貌地對貓老大說。
    貓老大笑容可掬、不疾不徐地說:「草兒,該說謝謝的是我呀,若不是你的一番話,小花可能早就離我而去,而我們市場也就失去了一位優秀的貓老大了!」
    「貓老大!」小草突然興奮的大叫:「小花,你果然成為貓老大了!」
    小花貓難為情地點點頭,「這就是我要告訴你的好消息。」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小花,我就知道你不是一隻普通的貓咪,果然不出我所料,你當上了貓老大,我的朋友小花是隻貓老大!我的朋友小花是隻貓老大!」小草快活得大叫,彷彿要昭告天下似的。
    「小花哥哥,它是怎麼了,為什麼叫得那麼大聲?」小波斯貓一直被豢養在屋子裡,不曾在草地上玩耍過,對於小草的行為舉止感到有點錯愕,他低聲地這麼問小花貓。
    「小波斯,草兒心裡高興,所以大聲的叫了出來,你覺得高興的時候,也可以像它一樣又喊又叫的呀!」
    「我才不要呢!這樣有失我波斯貓的身份。」
    小草聽到了小波斯說的話,它側過身來問小花貓:「小花,這隻可愛卻沒禮貌的小貓咪是誰?」
    「噢!我忘了介紹了,他叫小波斯,現在和我住在一起。」
    「小花冒著生命危險從火場裡把他救出來。」貓老大加了這麼一句。
    「原來是人類豢養的家貓,難怪這麼傲慢。」小草的口氣裡流露出輕蔑的味道。
    小花貓偷偷地告訴小草:「草兒,我帶他出來玩,就是希望你開導他,幫他適應流浪貓的生活。」
    「我瞭解了,看我的。」小草向小花貓使了個眼色,隨即對小波斯貓說:「小波斯,你想不想在草地上打滾呀?」
    「在草地上打滾?」小波斯貓搖搖頭,「我不要,地上有泥土,會弄髒我的毛髮。」
    「不會的,你看我身上不是很乾淨嗎?你在我身上打滾,不會弄髒的,就算真的沾到泥土或枯草,你只要抖一抖身子,就乾淨了呀!」
    「真的嗎?」
    「不信,你可以試試看呀!在草地上打滾可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唷,保證你玩了以後還想再玩。」
    小波斯貓猶豫地看看小花貓,小花貓點點頭。他又看看貓老大,貓老大笑著說:「若不是我年紀大了,滾不動了,不然我還真想暢快地在草地上滾一滾呢!」
    「那我就試試看好了。」小波斯貓一骨碌地就躺在草地上翻滾。
    小貓的天性本來就愛玩,小波斯貓玩出興致來了,一個勁地翻來滾去的,弄得小草腰酸背痛,但它還是忍住不發出呻吟的聲音,直到小波斯貓玩累了,它才伸伸腰桿,挺起胸膛。「怎麼樣?我沒騙你吧?」
    「嗯,的確很好玩,下次我還要再來玩。」
    「小波斯,你玩得痛快,可是草兒卻被你壓得很痛哦!」貓老大終究見多識廣,瞭解小草的苦處。
    「真的嗎?草兒,我把你壓痛了嗎?」小波斯覺得很不好意思。
    「只要你玩得快樂,我也覺得很高興呀!」
    「為什麼我把你壓痛了,你還覺得高興呢?」小波斯貓一臉的迷惑。
    小草的臉上綻放出笑容,「我雖然被你壓痛了,但你從我身上得到快樂,讓我覺得我的生命有價值,所以我感到很高興。小波斯,當我們得到某些東西的時候,覺得很快樂,可是付出也是一種快樂呀,因為我們的付出可以幫助別人,使別人過得更好,我們的生命才會顯得更有意義。」
    小波斯貓歪著頭思考了一下,「我懂了,以前我哥哥總是喜歡搶我的東西吃,我都霸佔著不讓他吃,如果我讓他吃的話,他一定會覺得很快樂。我現在知道要把東西讓給他吃了,可是他已經……」小波斯貓想起了那一場讓他家破人亡的大火,頓時悲從中來。
    小草也為小波斯感到難過,不禁安慰他說:「小波斯,雖然你的哥哥已經不在了,但是你可以把其他的貓咪當成是你的哥哥呀!」
    「沒關係,我還有一個哥哥。」小波斯突然打起精神,堅定的說。
    小草、小花貓和貓老大都覺得很詫異,不約而同的說:「在哪裡?你哥哥在哪裡?」
    「就是小花哥哥呀!以後我會把我的食物讓給小花哥哥吃。」小波斯貓的這句話使得大家開心的笑了。
    美麗的陽光溫暖了小花貓的身體,小波斯貓的一句話卻溫暖了他的心!《15•全文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7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