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1705


       
   
【承上期】

    「小花,噢!不可以再叫你小花了,我應該稱呼你一聲貓老大了。」貓老大悠閒地整理毛髮,邊和小花貓閒聊著。
    小花貓一如往常地幫貓老大整理他的窩,一聽到貓老大這麼說,連忙停下來。「貓老大,千萬不要這麼叫我,當初若不是你收留我,照顧我,怎麼會有今天的我呢?在我的心目中,你永遠都是貓老大。」
    「小花,你能成為一隻貓老大,並不是我的功勞,那是你自己努力的結果。今天的場面你也見到了,群貓們個個都希望你當他們的貓老大,雖然這次的貓老大之爭無法如我們所願地以和平的方式解決,但你還是打敗了三隻大雄貓,實至名歸地成為貓老大,而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呀!」
    「其實我也不想這麼做,但一想到市場裡的那些貓兒們,還有你對我說的那些話,我必須狠下心來和三隻大雄貓決鬥,雖然我贏了,可是他們卻受了傷,我心裡很過意不去,不知道他們現在怎麼樣了!」
    貓老大看著小花身上的傷口,搖搖頭說:「你呀,就是這副好心腸,自己都受了傷,還擔心別人呢!過來,讓我看看你的傷口。」
    「這一點皮肉之傷算不了什麼,我自己舔舔就好了。」小花貓這才坐下來舔舐自己的傷口。
    「痛嗎?」貓老大疼惜地問。
    「不痛,過兩天就好了。」
    「小花,我知道你是隻勇敢的貓,可是我擔心你的心太軟,做一隻貓老大是不能心軟的,凡事要公平地處理,不要感情用事才好。今天你差點把貓老大的位子拱手讓給黑白貓,我瞭解你的用意,你是希望黑白貓能夠做個好的貓老大照顧群貓們,但是你並不瞭解黑白貓天性狡猾殘暴,若是他當上了貓老大,市場裡的群貓們就要吃苦受罪了,我的年紀那麼大了,看得出誰是好貓,誰是壞貓,我希望你接替 我的位置,是因為我知道你會善待那些可憐的貓兒們,這是你的使命,你要勇敢的承擔,不要逃避。」貓老大語重心長地勉勵小花貓。
    「我知道,我不會再逃避了。」
    「從明天開始你要自己去巡視市場,不必再跟在我的後面了,我已經正式退休了,該享享清福了。」
    「貓老大,你放心,以後我會照顧你的,每天都會拿新鮮的魚給你吃。」
    「你拿的都是桶子裡的魚頭,不好吃,我不要。」
    「不會的,我會偷架子上的魚給你,我知道你只吃新鮮的魚,你放心好了。」
    「那你呢?你已經是貓老大了,不要再吃魚頭了吧?」
    「我還是吃桶子裡的魚頭就好了。」
    貓老大會心地一笑,小花貓就是這麼可愛,即使已經貴為貓老大了,還是保有赤子之心。「我看哪,從明天開始,自動就有新鮮的魚送上門來,根本就不必你自己去找魚吃。」
    「為什麼?」
    「傻瓜,你忘了你是貓老大了嗎?那些想要討好你的貓兒們,一定會去偷魚來放在你的窩邊,就像之前他們對我一樣的對你呀!」
    小花貓皺起眉頭,想了一想,才說:「沒關係,如果他們真這麼做的話,我會告訴他們不要這麼做,我還年輕,會自己找東西吃,不必麻煩他們。」
    「恐怕到時候由不得你唷!小花,做為一個貓老大,難免會有身不由己的時候,今天這隻貓送魚來,明天那隻貓送魚來,天天都有貓送魚來,你要怎麼拒絕他們的好意?還有你巡視市場的時候,也會有很多貓兒們跟在你後面,他們跟在你的後面是想要得到你的保護,這樣其他的貓兒就不會欺負他們了。這些都是避免不了的情形,你可要有心理準備喔!」
    小花貓的眉頭皺得更深了,「貓老大,這樣一來,我不就不能出去玩耍了嗎?」
    「小花,你已經長大了,不再是那隻愛玩耍的小花貓了,更何況你又是隻貓老大,還那麼愛玩哪?」貓老大哈哈大笑起來。
    「我寧可不要長大,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
    貓老大看到小花貓莫可奈何的神情,笑得更大聲了。就在貓老大的笑聲中突然傳來嘈雜的人聲,牆頭上的那幾隻流浪貓也跟著騷動起來。
    「貓老大,貓老大,市場邊有幢房子失火了,大火熊熊地燃燒著,從這裡就看得到,你看,貓老大你看,就在市場的那一端。」一隻全身灰色的流浪貓跑到小花貓旁邊,氣喘吁吁地對他說。
    小花貓以為灰貓是向貓老大報告,還沒意會過來灰貓是向他這位新科貓老大說話,他望向冒出陣陣濃煙的地方,沒有理會灰貓。
    「小花,灰貓在和你說話呢!小花。」貓老大提醒小花貓。
    「噢!」小花貓這才意會到自己已經是隻貓老大了,他必須負起貓老大的責任,「我過去看看,那邊有隻黃斑貓剛生了一窩小貓,希望他們沒事才好。」小花貓一說完就飛快地往失火的地方衝了出去,灰貓也跟著跑過去。
    「小花,小心一點哪!」貓老大在後面叮嚀著,小花貓的背影已經消失在暮色中。《12》•〈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7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