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1704


       
   
【承上期】

    小花貓一點準備也沒有,硬生生地被三隻大雄貓給撲倒,脖子上已經被黑白貓咬了一口。但他忍住傷痛,奮力掙脫三隻大雄貓的壓制,躍身而起,形成一對三的對峙局面。
    群貓們一片嘩然,紛紛指責三隻大雄貓輸不起,不應該三隻欺負一隻,但是卻沒有任何一隻貓伸出援手。貓老大早已料想到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當年他也是經過一番苦鬥才成為貓老大的,這次為了避免流血衝突,讓小花順利當上貓老大,他絞盡腦汁地想出選舉的方式,終究還是避免不了一場血淋淋的戰爭,此時,他只能讓小花獨自面對殘酷的場面,貓老大之爭才得以解決。
    小花貓面對三隻兇猛的大雄貓,並不覺得害怕,他四隻腳穩穩地站著,豎起耳朵,睜大眼睛,準備好應付隨時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說時遲那時快,黑白貓飛快地撲到小花貓的背上,銳利的爪子嵌入小花貓的毛皮裡,小花貓並未被撲倒,依舊穩穩地站著。在這同時,另外兩隻大雄貓一齊往小花貓撲過來,小花貓四隻腳往前一蹲,在他背上的黑白貓被虎斑貓和大花貓猛力一撞,往後飛了出去,霎時眼冒金星,在地上滾了好幾圈,痛得他發出淒厲的慘叫聲。
    大花貓和虎斑貓撞倒了黑白貓,自己也摔了一跤,但隨即站了起來,反身向小花貓發動攻擊。小花貓的脖子上、背上都已滲出了血跡,但他並不畏懼,當大花貓和虎斑貓飛身向他衝過來的時候,他靈巧地側身往旁邊一閃,大花貓和虎斑貓撞個正著,重重地摔在地上。
    這一摔可不輕哪!兩隻大雄貓在地上哀號了幾聲,但看到全場的貓兒們都歡聲叫好,替小花貓加油打氣,心有不甘,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受了傷,忍受著劇烈的疼痛,勉力地站了起來,擺好了要再廝殺一陣的架式。這時黑白貓也重新站了起來,三隻大雄貓站定了位置,將小花貓圍在中間,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勢。
    被敵人包圍著的小花貓,感受到了肅殺的氣氛,他知道他必須奮力一戰,才能撃退敵人,若是他稍一不慎,說不定會喪生在三隻大雄貓的手下,於是他全神貫注,全身的神經繃得緊緊的,一動也不動地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在場的群貓們也個個屏氣凝神,緊張地等待這一場即將展開的生死格鬥。
    靜靜地在一旁觀看的貓老大,更是暗自替小花貓感到緊張,雖然他事先已告誡過小花貓可能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也相信小花貓能夠打贏這場殊死戰,但看到三隻比小花貓更高大、更強壯的大雄貓包圍著小花貓,他不禁為小花貓的安危而擔心。可是這是一場關係著市場未來的貓老大之爭,即使他希望小花貓獲勝,卻一點忙也幫不上,他必須站在仲裁者的立場,讓那些想要成為貓老大的貓兒們公平競爭,不管是那一隻貓獲勝,他都得將貓老大的職權交給獲勝的那隻貓。
    正當貓老大暗自為小花貓祈禱的時候,三隻大雄貓互相使了個眼色,不約而同地揚起了鬍鬚,弓起了背,豎起了全身的皮毛,準備向小花貓進攻。被三隻大雄貓圍攻的小花貓,一看情形不對,當三隻大雄貓向他衝過來的時候,即使盡全身的力氣往空中一躍,三隻大雄貓撲了個空,但他們這次學乖了,趕緊緊急煞車,免得三隻貓又撞在一起。小花貓趁這個空檔,如閃電般地往虎斑貓的身上衝了過去,銳利的爪子在虎斑貓的臉上劃下幾道深刻的痕跡,鮮紅的血汩汩地湧出,虎斑貓佈滿花紋的臉比先前更花了。他痛得倒地不起,用手摀住了臉,喵喵喵地哭號著。
    「一時失手,對不起!」小花貓向虎斑貓道歉的同時,他已經轉身撲向在他右邊的大花貓,大花貓沒料到小花貓會來個出其不意,一個踉蹌,摔了個四腳朝天,只覺得肚子上一陣劇痛,他伸長脖子一看,他那圓滾滾、肥滋滋的大肚子上裂開了一道大傷口,紅紅的血夜已經沾滿了長長的毛髮,他只聽到小花貓說:「對不起,我傷了你了。」就暈了過去。
    黑白貓看到這樣的情形,雖然畏懼小花貓的實力,但也暗地竊喜小花貓幫他消滅了兩個強大的敵人,原本他打的如意算盤是藉由虎斑貓和大花貓的力量,先把小花貓打敗了之後,他再來收拾大花貓和虎斑貓,沒想到小花貓先幫他解決了兩隻大雄貓,現在他只要將小花貓打敗,他就可以贏得貓老大的寶座了!因此他先聲奪人,向小花貓挑釁地說:「小花,我看你還是乖乖地束手就擒吧,免得落得跟大花貓和虎斑貓一樣的下場,受重傷可是很痛的唷!」
    「我不怕痛。」小花貓雖然也受了傷,但他並不在意。
    「不管你怕不怕痛,流血總是不好的,萬一你受了重傷,或是失去了生命,那多划不來。再說貓老大這個職務也不是每隻貓都能勝任的,如果你自動放棄的話,等我當了貓老大之後,我會特別照顧你的,讓你一輩子都不愁沒東西吃,也不愁沒地方住。」黑白貓想說服小花貓自動放棄這個成為貓老大的機會。
    善良的小花貓似乎意志動搖了,他並不是害怕受傷,也不希望黑白貓特別照顧他,能不能成為貓老大對他而言並不重要,他只希望這個市場裡的貓能夠和平相處,大家都能過好日子。他望了一眼貓老大,貓老大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緊抿著嘴唇,輕輕地搖搖頭,但小花貓假裝沒看見,以堅定的口吻說:「黑白貓,如果你保證以後會好好地對待市場裡的貓兒們,不讓他們挨餓受凍,不欺負弱小,保護貓兒們的安全,我就退出這場貓老大之爭。」
    黑白貓露出狡獪的笑容,「那有什麼問題,你開出的條件,我都答應,如果我成為貓老大,有什麼事情是我這個貓老大做不到的呢?」
    「不要上當,小花,不要上當,黑白貓最會說謊了,千萬不要上他的當。」貓群中有隻比較年邁的老灰貓,發出低沉的聲音。
    「老灰貓,你說什麼?再胡說八道,小心我揍你。」黑白貓伸出爪子向老灰貓示威。
    老灰貓毫無懼色地說:「黑白貓,平常大家受你的欺負也就罷了,畢竟還有個貓老大在保護我們,但今天我不能不站出來說話,反正我也老了,不怕你對我怎麼樣,為了市場裡所有的貓,我必須說黑白貓你沒有資格當我們的貓老大。」
    「老灰貓,你自討苦吃。」黑白貓氣急敗壞地衝到老灰貓的面前,正要伸出利爪攻擊老灰貓,冷不防地被小花貓凌空一撲,他倒退了兩三步,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黑白貓,我原以為你是真心誠意地想要做個貓老大,好好地替我們服務,誰知道你非但口是心非,還欺負年邁的貓兒,你的確不配當個貓老大。」
    黑白貓站了起來,抖抖身上的泥土,惡狠狠地說:「小花,你敬酒不吃吃罰酒,不要怪我對你不客氣。」話一說完,黑白貓即欺身向前,出其不意地兩隻前爪齊出,直往小花貓的臉龐使勁一抓。
    小花貓終究年輕,身手靈巧,一個閃身,躲過了致命的一撃。黑白貓絲毫不放鬆,連續撲抓了幾次,但都被小花貓巧妙地躲過,黑白貓不甘心,使出全身的力氣,奮力一搏,就在這間不容髮的時刻,小花貓不再閃躲,採取反守為攻的態勢,往黑白貓的腹部直衝而去,剎那間就在黑白貓的腹部烙印下深深的爪痕,他的兩隻前爪頓時沾滿了血跡。
    黑白貓想不透小花貓的身手怎麼那麼靈活,等他反應過來時,已經身受重傷了。小花貓天性善良,並不想乘勝追擊,他知道黑白貓受了傷,反而覺得過意不去,想要過去拉黑白貓一把,不料卻被黑白貓咬了一口,脖子上又多了一道傷口。黑白貓趁這個時候,重新站了起來,他準備放手一搏,和小花貓來一場殊死戰,拚個你死我活。
    小花貓感受到黑白貓眼中的殺氣,儘管鮮紅的血液從他的脖子上滴落,他還是精神奕奕的準備應戰。突然間,只見兩隻貓如狂風般地飛身而起,又如落葉般地從天而降,小花貓和黑白貓撲抱在一起,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雙方都發出淒厲的嘶吼聲,一陣狂殺猛打,群貓們看得目瞪口呆,連呼吸都不敢大聲,就怕錯過精彩的場面。
    經過一番激烈的爭鬥之後,嘶吼聲漸漸地平息,全場一片寧靜,只見小花貓緊咬著黑白貓的脖子不放,黑白貓不停地喘息著。群貓們這才意會過來,小花貓終於壓制住黑白貓,贏得了這場貓老大之爭,頓時全場歡聲雷動,不時傳出:「咬死他,咬死黑白貓」的叫聲。
    小花貓並不想咬死黑白貓,他鬆開口,放了奄奄一息的黑白貓。黑白貓躺在地上不停地喘息著,雖然他被打得落花流水,卻也輸得心甘口服,無話可說了!
    貓老大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放了下來,他頷首微笑地大聲說:「各位,經過這幾場激烈的爭鬥,下一任的貓老大終於產生了,雖然不能夠用和平的方式選出貓老大,但這是一場公平的競爭,贏得勝利的小花將從我的手中接下貓老大的職務,從現在開始,他就是我們這個市場的貓老大,雖然他年紀很輕,但他善良無私,我相信他有能力照顧大家的生活,會是一隻很好的貓老大,我也希望大家能夠心悅誠服地接受他,幫助他,讓這個市場更和諧、更寧靜。各位,現在就來歡迎我們的貓老大——小花。」貓老大舉起小花的手,讓他接受全場的歡呼。
    一時之間,「喵,喵,喵」的聲音不絕於耳,群貓們興高采烈地為小花貓歡呼,也為自己感到高興,因為小花貓如他們所願地成為貓老大,他們往後的日子可以過得更幸福、更快樂了。
    「謝謝,謝謝大家。」小花貓向群貓們道謝,並且謙虛地說:「我什麼都不懂,請大家多多照顧,謝謝。」
    此起彼落的喵喵聲回應著,群貓們果然是擁戴小花貓的,貓老大得意的笑了,他知道他沒有看錯,小花貓的確是隻勇敢堅強的好貓,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同,他不禁替小花貓感到高興,也為自己缷下了貓老大的職務而如釋重負。《11》•〈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7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