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世界 1605


       
   
【承上期】

    小花貓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乾爽的地方,那是菜市場盡頭的一處屋簷下。他四下望了望,沒有可怕的大狼狗,也沒有齜牙咧嘴的大雄貓,「太好了,地上還有舊報紙讓我保暖,今天晚上可以睡個安穩的覺了。」小花貓心裡想著的同時,他已經躍進了溫暖的舊報紙堆裡,好整以暇地舔舔手掌,再用手掌整理他那張被泥水弄髒的臉。
    小花貓一遍又一遍地反覆著同樣的動作,不知不覺地動作變得緩慢了,眼皮也漸漸地垂了下來,正當他將進入甜美的夢鄉之際,忽然聽到一聲嚴厲的吆喝,把他嚇得魂都飛了,本能地豎起了全身的寒毛,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好大的膽子,竟然敢侵佔我的地盤,你是誰?快說。」一隻大雄貓弓起了背,對小花貓喝斥著。
    「我……我……」小花貓顫抖著,連聲音都哽咽了。
    大雄貓看到小花貓害怕的樣子,知道他不是有意的,態度也就變得溫和許多,但他畢竟是獨霸一方的大雄貓,不能失去威嚴,於是他正色地說:「難道你不知道這是我貓老大的地方嗎?」
    「對……對不起,我……我不知道。」小花貓結結巴巴地回答。
    「不知道?小兄弟,你應該先打聽打聽,不要冒冒失失地闖入別人的地盤,今天算你好運遇見了我,如果碰上了別人,你可就吃不了兜著走。」
    小花貓縮在一旁,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哎唷——瞧你,真是的,把我的窩弄得這麼髒,真沒禮貌。」貓老大露出厭惡的表情,將被小花貓弄髒的報紙扒開,又扒了幾張乾淨的報紙,把他的窩鋪好,安安穩穩地坐了上去,然後才說:「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小……小花。」小花貓心有餘悸地回答。
    「打哪來呀?」
    「我四處流浪,居無定所。」
    「原來是隻流浪貓,難怪你不認得我。算了,我就不跟你計較了,你快走吧,我要休息了。」貓老大伸伸懶腰,下逐客令了。
    小花貓又累又餓,大雨又下個不停,天又快黑了,今天晚上如果沒有地方睡覺,一定會生病的。他只得鼓起勇氣說:「貓老大,今天晚上我能不能在這裡過一夜?我不會吵到你的,我只要在這個角落睡一覺就夠了,我保證絕對不會吵到你。」
    貓老大看了一眼小花貓,不屑地說:「我清靜慣了,你還是去別處吧,別來煩我。」
    「雨下那麼大,天又快黑了,我沒地方可以去呀!貓老大,我會安安靜靜地待著,明天天一亮我就走,能不能讓我留下來?」小花貓向貓老大乞憐。
    貓老大眨眨眼,想了一想,才說:「身上有沒有蝨子啊?」
    「沒有,沒有,我身上沒有蝨子,我很乾淨的。」
    「你要知道,我可是高貴的貓老大,如果身上有蝨子的話,豈不顏面盡失?所以我得提防著被流浪貓傳染上蝨子。」貓老大露出钁鑠的眼神。
    「我知道,你放心好了,我每天都整理自己的皮毛,不會有蝨子的。」小花貓倒是對自己很有信心。
    貓老大打量了一下小花貓,才放心地說:「我看你也是隻愛乾淨的貓,好吧,你就乖乖地待在那裡,不要吵到我喔!」
    「謝謝貓老大。」小花貓滿懷感激地蜷縮在貓老大的報紙窩邊,身體也漸漸地暖和起來。
    過了一會兒,貓老大忽然叫了一聲,「小花。」
    小花貓深怕貓老大改變主意,不讓他留在這裡,戰戰兢兢地回答:「貓老大,有事嗎?」
    「你如果餓的話,那邊報紙底下有吃的,你隨便吃一點。我要睡了。」
    「謝謝貓老大。」小花貓輕輕地從報紙底下扒出一條魚,光聞那魚的香味,口水就不斷地流出來,他從來就沒吃過完整的一條魚,總是撿別人吃剩下的,沒想到今天竟然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魚,他心存感激的靜靜地吃著,每一口都覺得鮮美無比,連沾在手上的汁液他都舔得乾乾淨淨的,一點都不浪費。
    黑夜悄悄地來臨,一切彷彿都靜止了,只有寒冷的冬雨依舊嘩啦嘩啦地下著。《2》•〈未完待續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6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