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 1604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簡介】以最溫馨的故事溫暖人們的心!
    故事中貓世界會發生的事,人類世界也正如火如荼的上演著。
    讓這個故事告訴你,什麼是我們真實需要,卻正慢慢流失的。
    原來我們所缺乏的,正是小花貓那一份正直善良,勇敢不懼惡勢力的真心。




    雨,彷彿永遠下不完似的,總是淅瀝淅瀝地發出有節奏卻又毫無章法的聲音。
    草兒全身濕透了,冷得抬不起頭來,幾乎淹沒在泥濘裡的它,不想別的,一心渴望著見到太陽的笑臉。是啊,那總是笑靨盈盈的太陽也離開得太久了,一點消息也沒有,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它!
    草兒在風中顫抖著,在雨中瑟縮著,不知不覺地流下了眼淚。說也奇怪,在雨中流淚其實並沒有那麼淒涼,反而有一種暢快的感覺,因為被雨淋濕的臉,分不清是淚還是雨,它可以盡情地流淚而沒有人知道!
    一隻濕漉漉、瘦巴巴的小花貓陷在泥濘裡,爛泥巴弄亂了他身上的花紋,只能用狼狽來形容他的樣子。
    冰冷的雨不斷地滴落在小花貓的身上,他越掙扎地想要離開這難堪的困境,就越是深陷在泥水當中,還壓痛了被他踩在腳下的草兒,草兒喊著:「哇,好痛哦!」
    小花貓被草兒的聲音嚇了一跳,連忙道歉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踩痛你的,我滑了一跤,全身都弄髒了,把你也弄髒了,對不起喔!」
    「算了,不是你的錯,我不怪你,只怪這讓人倒楣的天氣。」草兒抖抖身上的泥水,若無其事地說。
    「你真的不痛嗎?」小花貓滿懷歉疚地問。
    「我沒事。」
    「真的沒事?」
    「嗯!」草兒怕小花貓看出它臉上的淚痕,低著頭,搖搖手,表示沒事的樣子。
    「那我走了!」小花貓移動腳步,又踩了空,一跤又跌在草兒的身上。
    「哎喲!」草兒又痛苦地叫了一聲,「你又踩痛我了啦!」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小花貓一臉的歉意又不知所措。
    草兒輕輕地嘆了一聲,然後說:「你這樣慌慌張張的也不是辦法,這樣吧,你兩隻後腳踩在我的根部,兩隻前腳再用力往前一蹬,就可以跳到前面那片沒有積水的地方,你就可以離開這裡了。」
    「這樣不太好吧!我會踩痛你的。」小花貓覺得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寧可根部痛一次就好,免得被你踩來踩去的,弄得我全身痠痛瘀血。」
    小花貓用前爪掻掻被泥土弄花的臉,露出一絲苦笑,「那我就得罪了。」
    「等一下。」正當小花貓用兩隻後腳站在草兒的根部的時候,草兒忽然叫了一聲。
    小花貓以為他又踩痛了草兒,趕緊把腳縮回,「對不起。」
    「沒事,我只是想問你,你要去哪裡?」
    小花貓垂下了頭,哭喪著臉說:「我也不知道,只想找個地方躲雨罷了!」
    「你沒有家嗎?」
    「沒有。」小花貓低聲地說,但草兒卻聽出小花貓淒涼的心聲。
    「其實沒有家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你看看我,再看看我旁邊的這些朋友,我們都沒有家,每天不是風吹日曬,就是被雨淋得渾身濕透,你比我們強多了,可以找地方遮風蔽雨,我們就不行了。」草兒安慰小花貓。
    「可是你們的腳下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土地,不像我們流浪貓,總是被人趕來趕去的,沒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地方。」
    「雖然我們生長在泥土裡,不會居無定所,但我們被人類、被你們這些狗啊貓啊的踩來踩去,那種滋味可不好受啊!」
    「真的這麼痛嗎?如果我踩痛了你,請你不要生氣,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被踩在腳底下的感覺,不只是痛而已,最使我難受的是心靈上的痛,那種痛比身體上的痛多過千百倍。」
    「我想我大概瞭解你的心情,就像我常常被人類趕來趕去一樣,彷彿走到了世界的盡頭。」小花貓悶悶不樂地提不起勁來。
    草兒看到小花貓沮喪的樣子,憐憫之心油然而生,不禁鼓勵小花貓說:「喂,地球是圓的,所以世界是沒有盡頭的,雖然你居無定所,但你可以來去自如,自由自在的,有什麼不好呢?凡事換個角度想,心情就會不一樣的。」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至少你不像我們常被踩在腳底下吧!這就是你比我們幸運的地方。」
    「說的也是。」小花貓聽了草兒的話,心情振奮了一下,抖了抖身上的泥水。
    「好了,你趕快躲雨去吧,有空的時候記得來看看我,陪我說說話。」
    「我會的,再見了!」小花貓照著草兒的話,一雙後腳穩穩地踩住草兒的根部,兩隻前腳用力地往前一蹬,輕快地跳到沒有泥濘的地方,一溜煙地失去了踪影。
    草兒雖然堅強,但心上浮現一絲失落的感覺,雨越下越大,它彎下了腰,任憑濕冷的雨水在它身上澆淋著。《1》•〈未完待續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6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