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 1601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23

    盼盼來到慕尼黑之後,除了在語言學校學習德語之外,守清還幫她找了一位有名的小提琴老師,她認真努力的學習,希望有一天也能考進慕尼黑音樂學院。
    她的小提琴老師克里斯先生,是個嚴肅又沉悶的波蘭籍猶太人,他的父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受到德國人的迫害,因此想盡辦法把當時才六歲的克里斯送到德國,教他假扮成德國人,以為這樣才能逃避納粹黨的追殺。
    六歲的克里斯到了德國之後,舉目無親,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就在他幾乎快要凍死街頭的時候,一對好心的夫婦收留了他,把他當成自己的兒子對待,後來變成他的養父母,無微不至地照顧他,並且栽培他成為一位知名的音樂家。
    盼盼能夠師從克里斯先生,要歸功於守清在慕尼黑音樂學院優異的成績,雖然克里斯並不是守清的指導教授,但當守清一開口請他個別教授盼盼時,他毫不考慮的一口就答應了,並且讚賞江守清的琴藝。
    盼盼知道這是一個難得機會,能夠有幸成為大師的學生,她更應該加倍的努力,才不會辜負那麼多人對她的期望。克里斯教她的每一句話,她都用心的記起來,遇到問題的時候,就用她那還不能上口的德語,甚至比手畫腳的詢問克里斯,回去之後又不斷地練習。在這段期間,她的琴藝飛快地進步,連克里斯都對她另眼相看。
    「盼盼,我不能說妳是個天才,但我要說妳是個人才。」
    盼盼雖然不太理解克里斯這句話的意思,但從他的語氣及表情看來,克里斯是肯定她的。於是她更加努力的學習。

    冬天悄悄地來臨,雪花翩翩然地飄落,飄落在盼盼的髮絲上,飄落在她驚喜的臉龐上。這是她第一次和雪的接觸。
    「這是雪嗎?下雪了嗎?」盼盼摸著臉上的雪花,細柔的雪花隨即融化,臉上有一股冰涼的感覺。
    守清輕輕地撫著她冰冷的臉龐,笑著說:「這是今年的第一場雪,從今天開始,會連續下一兩個月的雪,妳就會變成白雪公主。」
    「我早就過了喜歡童話般夢幻的年紀了,我才不相信自己會變成白雪公主呢!」
    「可是我卻一直幻想著自己是個白馬王子,騎著一匹雪白的駿馬去拯救心愛的白雪公主。」守清牽起了盼盼的手,在慕尼黑的英國公園裡漫步著。
    「我記得你的外號是鋼琴王子,不是白馬王子呀!」盼盼促狹地說。
    「如果我是鋼琴王子,那妳就是小提琴公主嘍!」
    「我不喜歡這個稱號,我連音樂學院都還沒進去,哪配得上你這位鋼琴王子!」
    「克里斯先生說他要推薦妳入學,不久之後妳就是慕尼黑音樂學院的學生啦!盼盼,不管妳有沒有考上音樂學院,在我的心中,妳永遠都是我的公主。」
    盼盼緊挽著守清,雪花在她的眼前飛舞,她覺得快樂又滿足。
    「守清,前幾年我不在這裡的時候,下雪的日子你都在做什麼?」
    「除了練琴就是想妳,除了想妳就是練琴。」
    「我不相信,這麼美麗的景色就在你的眼前,你都不會出來逛逛嗎?」
    守清握著盼盼挽著他的手,溫柔地說:「沒有妳陪在我的身邊,即使是人間仙境,我也沒有遊山玩水的心情。」
    「我記得你說過曾經愛上一個台灣來的女孩子,她叫什麼名字來著?」
    「幹嘛提這個?」守清不願提起和艾琳在一起時的那段往事。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都已經過去了,我就不相信你不曾和她卿卿我我地來這裡散步,就像我們現在一樣。」
    守清忽然停下腳步,正色地說:「盼盼,除了妳,我不曾和任何女孩子一起散步過,即使是在我最孤寂難耐的時候,我也寧可一個人在這裡靜靜地想妳。」
    「那你又為什麼會愛上她呢?」
    「那是因為——因為——算了,我不說了,說了妳又生氣。」
    「我不生氣,你說嘛!」
    「真的不生氣?」
    「說不生氣就不生氣。」
    守清停頓了一下,才說:「因為我把她當成是妳,才會和她……」
    「和她怎麼樣?」盼盼睜大了眼睛問。
    守清差點脫口而出他和艾琳的那一段風流艷事,但心念一轉,趕緊打住,「沒什麼,過去的事別提了。」
    「你不說我也想像得出來,男女之間不就是那麼回事嗎?」
    「不是妳所想像的那樣,盼盼,當一個人心灰意冷的時候,他最需要的,就是別人的安慰,那怕只是一點點的關心,他都會牢牢的抓住。那時候,我正處於人生的低潮期,學琴遇到了瓶頸,妳又不在我的身邊,再加上思鄉之苦,我才會和她在一起的。」
    盼盼聽了守清所說的話,不禁心生憐惜,依偎在守清的懷裡,輕聲地說:「現在我就在你的身邊,你不會再孤獨了。」
    守清緊緊地擁著盼盼,「我再也不讓妳從我的身邊溜走。」
    雪花漫天飛舞,守清和盼盼在雪花飄飄中緊緊地相偎著。《23》•〈未完待續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6頁目錄的第 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