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 1602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24

    沒有見過雪的盼盼,在慕尼黑度過生平第一個銀色的冬季,細雪飄飄的時候,她和守清兩人漫步在雪花鋪成的小徑上;大雪紛飛的時候,他們留在屋子裡合奏冬季戀歌,每一天都是充實又美好的日子,每一刻都充滿了希望和期待。
    當春雪漸漸消融,枝頭染上新綠,盼盼順利地進入慕尼黑音樂學院就讀,展開一段新的生命旅程。
    她像一塊海綿似地,極盡所能地吸取水分,直到飽滿充盈,連守清都不免為她喝采。
    「盼盼,如果當年妳和我一起來慕尼黑,說不定現在妳已經是個成名的小提琴家了。」
    「我並不想成名,只是喜歡音樂罷了,我現在會這麼努力的學習,得感謝你當年狠心地離我而去。」
    「這話怎麼說?」守清十分在意盼盼是否諒解他當時的苦衷。
    「如果你不曾離開我,我不會努力的存錢,就為了也能來慕尼黑留學;如果你不曾離開我,我就不會考不上音樂糸,也就體會不到放棄理想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而今我失而復得重新找回理想,所以我更加珍惜、更加努力的學習,才會進步神速。」盼盼的眼神裡流露出真摯的情感。
    「盼盼,聽妳這麼說,我更覺得愧疚,當初我實在不應該……」
    盼盼未等守清說完,即打斷他的話說:「不,守清,我已經不怪你了,反而真的要謝謝你,若不是那一次的分離,我也無法了解自己對你的感情是別人無法取代的,也許就是因為那一次的分離,今天我們才能在一起,不是嗎?」
  守清將盼盼擁在懷裡,堅定的說:「我不會再離開妳了,永遠都不會。」
  盼盼環抱著守清的腰,含情脈脈地望著他,許久之後才說:「守清,等我畢業之後,我們回台灣好不好?」
  「我以為妳喜歡這裡。」
  「這裡再好,也沒有自己的家鄉好;這裡再美,也沒有自己的家鄉美。」
  守清望著盼盼,「我不知道妳也想家。」
  「我和你一樣喜歡聞海的味道,喜歡聽海的聲音,喜歡西子灣的夕陽,喜歡愛河的夜景,更喜歡六和路的小吃。」盼盼的眼睛裡閃現著期待的光芒。
    「畢業之後妳不打算留在這裡嗎?以妳的琴藝,在這裡可以好好的發揮。」
    盼盼搖搖頭,「這裡終究不是自己的土地,我想回到自己的土地上,把我所學到的傳授給和我們流著相同血液的人。不過,如果你不想回去的話,我還是願意留在這裡陪你的。」
    「傻瓜,我和妳一樣想念溫暖的南方,想念港都的風情,想念大海所賜予我們的一切。」
    盼盼沉吟了一會兒,才緩緩地說:「其實我也很想念台北,反而覺得台北比較適合我們,我在台北待了四年多,在那裡度過一段充實又美好的日子,來到這裡以後,時常想起台北的點點滴滴,而且台北是個人文薈萃的國際都市,擁有一流的演出場所,所以我並不打算留在高雄耶!」
    守清笑著說:「不管台北或高雄都好,只要回到自己的國家,心裡就覺得踏實,何況台北和高雄的距離並不遠,我們可以常回高雄去看看,不是嗎?」
    「那你願意和我一起回台灣嘍?」
    守清微笑地點點頭。
    「你不後悔放棄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過了這麼多年沒有根的日子,我深深地體會到飲水思源這句話的意義。有根才有踏實的感覺,沒有根,即使擁有再多的聲名和財富都是不實在的。其實,在妳沒來之前,我本來已經打算回去的,但是,妳來了,帶著希望和理想而來,於是我期待著妳能實現妳的理想和希望,所以我從來不曾對妳說這些,沒想到妳和我竟是有志一同,我真是太高興了。」守清在盼盼的額頭上深深地一吻。
  盼盼高興得眉開眼笑,雙手緊環著守清的脖子,溫熱的雙唇印在守清的唇上。
  慕尼黑和台灣的距離漸漸地拉近,家鄉的聲音在呼喚著。《24》•〈未完待續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6頁目錄的第 2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