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 1510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22

    盼盼回到台北之後,即著手準備出國的事宜,她辭去了餐廳的工作,通知房東不再續租,把用不到的東西寄回高雄,並買了一大堆關於慕尼黑的書籍仔細地研究,她並沒有寫信告訴守清她要去慕尼黑的消息,選定一個守清沒有巡迴演奏的日子,拎著簡單的行囊和她的小提琴,滿心期待地上了飛往歐洲的航班。
    臨上飛機前,盼盼撥了通電話給聲慧,「馨慧,是我,盼盼,我決定去慕尼黑了,再過十分鐘就要登機了。」
    「真的!妳想通了?」電話的那一端傳來馨慧尖叫的聲音。
  「瞧妳說的,好像我以前都想不通似的。」
    「妳這一走,賀立中不就失戀了嗎?可憐的賀立中喲!」
  「喂,這個時候妳還挖苦我,就不會說點好聽的嗎?」盼盼不願再提起立中,既然已經選擇了守清,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妳要我說些什麼好聽的呢?還不就是祝妳一路順風的那些老套嗎?說真的,我還真捨不得妳走,妳走了,以後就沒人陪我聊天了。」
  「算了吧,妳有了老公,早就把我忘了。」
    「天地良心,我可把妳看得比老公還重要喔!」
  「開玩笑的啦,我要上飛機了,馨慧,後會有期。」
    「喂,喂,別忘了保持聯絡哦,我不奢望妳寫信給我,但偶爾總要打通電話吧?」
    「我會的。再見。」
    「一路順風喔!」馨慧還是不能免俗地說了那句老話!
  盼盼帶著馨慧的祝福和家人的期盼上了飛機,彷彿浴火重生般地追尋新的生命。
    一切即將從頭開始,重新編織人生的夢想,再次找尋失落的理想,重回音樂的軌道,接續一段未完的樂章。
    也許這是一段毫無把握的行程,偏離軌道太久了,步伐也失去了節奏,但她並不覺得害怕,因為她找到了方向,找到了重新啟航的力量。

  當盼盼笑容盈盈地出現在守清的面前時,守清大喜過望,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沒想到我會來吧?」盼盼跨進守清的屋裡,第一眼就看到一架黑得發亮的演奏式鋼琴。
  「盼盼,我……我真的高興得不知道該說什麼,坐飛機很累吧?妳坐一下,我去幫妳泡杯咖啡。」
  「我想先看看你信裡面提到的露台。」
  「好,我帶妳去。」守清很自然地牽起了盼盼的手,穿過走道,往後門的方向去。
    當他打開通往露台的那扇門,一陣涼風迎面拂來,慕尼黑的夜景盡收眼底。
  街燈閃爍的慕尼黑,在夜空下流露幾許歷史的蒼涼,群星沉默地掛在遙遠的天邊,綻放恆久不變的光亮。
  「哪一顆星星是我?」盼盼抬頭望向浩渺的天空,找尋守清所說的代表她的那顆星。
  「在那邊,看到沒?最亮的那一顆。」守清指向東方最亮的一顆星。
  「你每天晚上對著那顆星星說些什麼?」
    「我問它妳什麼時候才會回到我的身邊?盼盼,想必是它告訴妳我心裡的話,妳聽到了我對它說的話,今晚終於實現了我的心願,妳終於回到我的身邊了!」守清緊擁著盼盼,再也不必擔心令他日思夜想的盼盼會離他而去。
    微風輕拂,星星在天邊綻露燦爛的笑容,慕尼黑的夜晚不再孤寂! 《22》•〈未完待續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5頁目錄的第 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