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 1310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2

    那是高中畢業典禮的前夕,江守清和往常一樣,陪著盼盼從學校走回家,炎炎夏日的南台灣,暮色中幾許風涼,港灣的天空中海鳥盤旋迴繞,不知是覬覦回航的漁獲,抑或是出航的送別?
    一路上,江守清出奇的沉默,兩手插在褲袋裡,低垂著頭,不時地踢起路旁的小石子,彷彿忘了身邊還有一個人!
    盼盼從來沒見過守清這麼不快樂的樣子,打從高一開始,盼盼和守清就是音樂實驗班的同學,三年來儼然已是一對濃情密意的戀人。她每天都期待著放學時和守清相聚的片刻,期待著他牽她的手,期待著進家門前他那深情的一吻!
    可是今天守清沒有牽著她的手,連一句話也沒說,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幾次想要開口問個明白,但看到守清失落的神情,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她隱約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壓力,好像有什麼事情會發生似的。
    「守清,明天畢業典禮結束之後,我們去西子灣好不好?」快到家了,盼盼終於按捺不住還是先開口了。
    「盼盼,我……」守清欲言又止,想說的話鯁在喉頭。
    「你不想去嗎?」
    江守清一路上思索著該如何告訴盼盼他即將離開她到一個遙遠的地方去,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他好長一段時間,還是想不出適當的說辭。
    他不想對盼盼不告而別,他不要盼盼因為找不到他而傷心欲絕,他也不願意沒有交代一聲就走出盼盼的生命,他更不希望就這樣結束維繫了三年的戀情。今天是他最後的機會,過了今天,就沒機會向盼盼告別了!
    「盼盼,我……妳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如果,如果……」守清深刻的體會到了難以啟齒的感覺。
    「如果什麼?你今天怪怪的,不像平常的你,連說話都吞吞吐吐的。」
    「如果我們因為某些因素而不能在一起,答應我妳不會傷心,不會流淚,答應我好嗎?」
    盼盼似乎有了預感,守清說的並不是假設性的問題,他是真的想要離開她!這麼突如其來、這麼使人震撼的事情,要她怎麼答應呢?盼盼怔怔地望著守清不敢正視她的臉的眼神,一時之間竟是有口難言!
    「盼盼,若是妳不想說話,點頭也可以,只要妳點點頭我就放心了。」
    「你要離開我是嗎?」
    「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
    「你是不是要離開我?」盼盼沉重的再問一遍。
    「明天畢業典禮結束後,我就要直接到機場,搭晚上的飛機到德國去。」
    「德國?」盼盼難以接受這突如其來的事情,瞪大了眼睛,希望自己聽錯了。
    「我爸媽安排我到慕尼黑的音樂學院就謮,其實我並不想去,可是父母堅持要我去。」守清終於說出了事情的原委,若不是他深愛著盼盼,這麼簡單的事情也不會在內心掙扎那麼久!
    「你明天就要走了,現在才告訴我?」盼盼強忍著心痛的感覺,平靜的口吻掩蓋住難以名狀的激動。
    「我不是故意隱瞞妳的,而是說不出口。盼盼,我的痛苦並不少於妳,妳能了解嗎?」
    「會回來吧?」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我們就這樣永遠不再見面了嗎?」盼盼不得不接受將成的事實,但仍想要抓住最後的一絲希望!
    「我也希望有再見面的時候。」
    這樣的回答,是一種期待?還是失望呢?為什麼他不肯定的回答?為什麼他不說希望妳等我回來?如果他說妳願意等我嗎,盼盼會用一生一世的等候,換得他的歸來,可是他連這樣一句敷衍的話都不願說,若非注定今生無緣,又是什麼呢?
    盼盼失落的往自己的家門走去,整個心空蕩蕩的,她不敢回頭,怕一回頭她那顆被掏空的心就會破碎!
    「盼盼,……請多保重。」守清在盼盼的身後,想要多說些什麼卻又無從說起,只有輕輕的一句珍重!
    盼盼的腳步稍微遲疑了一下,悻悻然地說:「為什麼不悄悄的就走?為什麼要告訴我?」她連回頭再看一眼的勇氣也沒有,孤單的身影隱入大門裡……

    寒夜寂沉,昏黃的燈光下,盼盼一字一句的讀著守清的來信,雖然只是寥寥數語,竟沉重得好像永遠都讀不完!
    分別快兩年了,她猜不透為什麼守清要出現在她癒合的傷口上,她好容易用時間、用另一個男人填補的傷口,簡短的一封信,輕易地就把它撕裂了!
    守清在信上說他想她,怎麼樣也忘不了她,她又何嘗時刻將他或忘呢?她只是把那一段甜美卻又令人肝腸寸斷的初戀,強鎖在無人可觸及的記憶深處。
    那一年,守清出國之後,盼盼在大學聯考的術科考試中失常,被摒除在音樂糸的門外,只考上了北部一所私立學校的大傳糸,也許是失戀後的自暴自棄,她不再想望在音樂上力求發展,於是她負笈北上,進了現在就讀的學校,遠離曾經和江守清一起留下過足跡的地方!
    盼盼從不奢望守清在她的生命中重現,即使此刻手中握著他寄來的信,仍然覺得他遙不可及,她猶豫不決是否該回信?縱使她回信了,是問候一位在遠方的老朋友?還是重燃一段戀戀不捨的舊情?這一夜,盼盼失眠了!《2》•〈未完待續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3頁目錄的第 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