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307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我離開英國之後,並不期望這輩子還能見到查爾斯兄弟,沒想到兄弟倆都來了,才隔了半年,我們又見面了!
    傑利準備留在這裡讀書,這是他人生計畫中的一部分,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和決心,他像許多老外一樣,有一個邊讀書邊環遊世界的理想,而且付諸實行,並選擇台灣為他展開人生計畫的第一站。
    至於亨利,純粹是來觀光的,他說因為這裡有我。
    我不斷地提醒自己,他們只是來自遠方的朋友,是諸多在我生命中出現的過客之一而已,等到他們離開之後,一切又都恢復正常,頂多只是增加一些回憶罷了!可是當我面對亨利的時候,卻覺得總有些許的不自在,那種感覺很微妙,想見他卻又害怕見到他,見了他以後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我甚至把他和你搞混了,想你的時候總是莫名其妙地變成想他了,你的影子漸漸少了,而他的影子卻一再地出現,你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因為寒假輔導課的關係,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陪查爾斯兄弟,而每次和他們見面的時候,阿芳也總是跟在旁邊,我就彷彿有了一張護身符似的。更妙的是,春節除夕那一天晚上,阿芳邀他們兄弟倆去她家過年,我當然就回家陪老媽過年嘍!這一點我還真是感激阿芳,她幫我盡到地主之誼,我那冷清又髒亂的家,一點也不適合招待客人。
    春節那一天,阿芳和我陪著查爾斯兄弟去泡溫泉、喝茶,對查爾斯兄弟而言,這是一項全新的體驗。我不知道英國有沒有溫泉,但查爾斯兄弟說他們是第一次泡溫泉,感覺很舒服,對中國人喝茶的方式更覺得新奇,我總算可以稍微回報一下我在英國的時候他們照顧我的盛情。這樣的安排,我又不得不佩服阿芳了,是阿芳想出來的點子,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帶他們去哪裡玩呢!
    我心裡雖然感激阿芳,但看到她對查爾斯兄弟那副殷勤的樣子,卻又覺得很不是滋味,尤其是她和亨利有說有笑的時候,我甚至覺得有點生氣,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願看到她和亨利太接近。
    喝茶的時候,阿芳就像個優雅的茶藝師幫我們泡茶,而我卻像受她招待的客人的其中之一,在查爾斯兄弟面前顯得笨拙又無用,唯一勝過阿芳的就只是我的英語說得比她好,當她無法表達想要說的話的時候,我就得權充他們之間的翻譯,這時候我才覺得自己還有點用處。
    當我和查爾斯兄弟聊起我在英國的點點滴滴,談笑風生的時候,阿芳聽不懂我們在聊些什麼,她就問東問西的,打斷我們的談話,這是最讓我受不了的,好幾次我都想叫她閉嘴,但還是忍住了,誰教她是我的好朋友呢!
    「亨利,你回去英國後,會不會寫信給我?」阿芳突然問亨利。我聽了不太舒服,她有沒有搞錯啊,這分明就是在搶我的男朋友嘛,真沒道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竟然沒來由地把亨利當成自己的男朋友,我曾經明白的對他表示只要做朋友就夠了,現在卻……
    我的眼角瞥向亨利,只見他微笑地說:「當然會呀,如果妳希望我這麼做的話。」
    即使我心裡想這只是亨利一種禮貌性的回答,但還是覺得很不是滋味,故意轉過頭去和傑利說話。
    「如果我想成為你的女朋友,你願意嗎?」阿芳大膽的說。
    我假裝沒聽見,表面上和傑利談話,暗地裡注意亨利的反應。
    亨利藍色的目光投向我,卻對阿芳說:「有妳這麼漂亮的女朋友,是我的榮幸。」
    「太好了,小芃,妳聽到沒有?我終於有個外國男朋友了。」
    我白了一眼阿芳,沒好臉色地說:「恭喜妳呀,大花癡。」心想她真是不要臉,竟然倒追男人。
    自此之後,我就不大搭理阿芳和亨利,心裡暗罵他們兩人,一個是見色忘友、沒有道義的女人,一個是見異思遷、感情不専的男人。更過分的是,阿芳竟然還當著我的面,挽著亨利的手,儼然以他的女朋友自居了,真是氣死我了。
    「小芃,妳怎麼了?好像不太高興。」傑利大概察覺到了我的不悅,才會這樣問我。
    我極力掩飾,但還是顯得不太自然。「沒什麼,大概剛剛泡了溫泉,覺得有點頭昏吧!」
    「覺得不舒服嗎?」
    「還好,沒事,我到外面透透氣就好了。」我不想看到亨利和阿芳親熱的樣子。
    「那我陪妳去。」
    傑利和我在茶藝館的簷廊下倚欄而立,遠處的山巔上飄著幾朵白雲,回憶乘著雲朵到我的腦海中。「傑利,你記得那一次我們去劍橋的情景嗎?我時常想起劍橋,真希望能再回到那裡去。」
    「說起這個我就生氣,當初我們說好要一起去欣賞劍橋的夜色,妳和亨利卻瞞著我跑去了,也不通知我,真沒意思。」傑利笑笑地說,並沒有責怪我的意思。
    我也笑著說:「亨利說他是溜出來的,故意不讓你知道,你應該看緊他的。」
    「其實我是故意讓他一個人去的,我才不想夾在你們中間當三明治呢!」
    「說到哪裡去了,我和亨利只是朋友,他的女朋友在那裡呢!」我回頭望了一眼在茶藝館裡的亨利和阿芳,只見他們依然開開心心地喝茶聊天。
   「妳吃醋了?」
    「胡說,我又不是亨利的女朋友,吃什麼醋啊!」我趕緊否認。
    「小芃,從妳的眼神中,我看得出來妳是喜歡亨利的,為什麼要否認呢?」傑利藍色的眼神依然帶著幾許憂傷。
    我想否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竟說:「已經太遲了,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既然喜歡就要勇敢的追求,不要輕易放棄。」
    「算了,君子有成人之美,我還是認真讀書比較重要。對了,你說想一邊讀書一邊打工,你打算找什麼樣的工作呢?」我不想再談到亨利,於是轉移話題。
    「伊芳說我可以去語言補習班問問看,聽說在這裡英文老師很受歡迎,不然的話,她也可以幫我找一些想學英文的同學,請我做家教老師。妳覺得呢?」
    「這個主意不錯呀,你一邊學中文一邊教英文,是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這幾天我想先去找房子,租下來,再到補習班去問問看。」
    「很抱歉,過兩天我就要回學校去了,不能幫你什麼忙,不過如果有事的話,還是可以打電話到學校找我,我做得到的一定盡力去做。」沒有太多的時間招待他們兄弟倆,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亨利會幫我,等我租好了房子,安定下來,他才會離開。」
   「如果是在英國就好了,我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天天見面。」我真懷念在英國的那段日子。
    「伊芳說台灣的升學壓力很大,連寒暑假都得上課,妳們真是太可憐了。」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要考上好學校,就得努力點,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我的臉上掛著一抹苦笑。
    「若我像你一樣用功的話,現在應該是劍橋大學的學生吧!」傑利也無奈地笑了。
    「現在的你也沒什麼不好啊,朝著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地邁進,這才是生命的價值。」我如許的勉勵傑利,也期許自己的人生過得有意義。
    「的確,當前面的路不通的時候,轉個彎,多繞一點路,也是可以到達目的地的。妳覺得好一點了嗎?要不要進去了?」傑利問我。
    「我覺得好多了,我們進去吧!」
    我表面上裝做沒事的樣子,內心卻充滿了矛盾。傑利說我喜歡亨利,我真的喜歡他嗎?若是我喜歡他的話,為什麼在英國的時候我會拒絕他呢?若是我不喜歡他,我應該祝福他和阿芳呀,為什麼我會覺得生氣呢?
    算了,我不想再為這些惱人的事情傷腦筋了,眼前最重要的事情還是把書念好,考上公立大學,才不會增加老爸太多的負擔。  《14》
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3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