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305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從英國回來之後,學校就放暑假了,其實並非真正的放假,沒休息幾天就回學校上輔導課了。我更慘,上學期的課我一天都沒上,必須在暑假期間補回來,又要寫過去四個月來在英國的心得報告,簡直讓我喘不過氣來。還好阿芳大方地將她的筆記借給我,讓我省了很多事。可是她卻一天到晚黏著我,要我告訴她在英國那段時間的點點滴滴。
    我告訴她有關於威爾斯夫婦的事情,也告訴她查爾斯兄弟的事,當然不會忘了告訴她康河是多麼的美麗,可是她卻對查爾斯兄弟特別感興趣,非得打破砂鍋問到底不可。
    「小芃,妳說的那個查爾斯兄弟是哥哥長得帥?還是弟弟比較帥?」阿芳又開始問我一些蠢問題了。
    我想取笑她,但又覺得這樣未免太不知道感恩了,畢竟是阿芳的鼓勵,我才有機會去英國的。我只好帶著笑臉,不厭其煩的說:「哥哥傑利瘦了點,但他的全身散發一股優雅的氣質,藍色的眼睛帶著憂傷,很有禮貌,是位典型的英國紳士。」
    「那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弟弟呢?弟弟應該比較活潑吧?」
    阿芳說話的樣子像沒見過男人似的,我故意問她:「妳喜歡什麼類型的男孩子呀?」
    「我喜歡又帥又酷又體貼的男人,最好是有電影明星的臉孔、軍人的氣質,還要有一顆溫柔的心。」阿芳的雙手捧在胸前,好像在演舞台劇的樣子。
    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阿芳瞪了我一眼,噘著嘴說:「幹嘛這樣笑人家?」
    「妳說的那類型的男人好像很難找嗬?不過我認識一個這樣的人喔!」我有意捉弄阿芳。
    「真的?是誰?我認識嗎?」
    我故做神秘地說:「據我所知這個世界上要符合妳剛剛說的那些條件的男人,只有一個。」
    「到底是誰?妳快說嘛!」阿芳拉著我的臂膀不停地搖擺著。
    「很可惜妳沒機會了,人家已經使君有婦了。」我在心裡竊笑著。
    「噢!那妳還說什麼,故意尋我開心,虧妳還是我的好朋友呢!不過我還是想知道這個人是誰,妳老老實實的給我說出來,不然妳今天晚上別想好好的寫作業,快說。」
    「我怕妳了,我說,我說,那個人就是我老爸。」我一說完就趕緊把頭摀住,怕阿芳要來打我。
    果不其然,阿芳拉著我摀著頭的手,大聲地說:「好啊!黃小芃,竟然敢拿妳爸開玩笑,現在我就代替妳爸教訓妳這個不孝女。」
    阿芳使出渾身的力氣,讓我招架不住,我只得求饒,笑嘻暿地說:「阿芳小姐,下次不敢了,請妳原諒我。」我對阿芳扮了個鬼臉。
    阿芳笑著放開我的手,「看妳下次還敢不敢!」
    我連忙說:「不敢,不敢,在母老虎面前不敢放肆。」
    「妳罵我母老虎!」阿芳做勢要打我。
    我明知道阿芳不會真的打我,卻說:「妳真打我,我就不告訴妳亨利的事了。」
    阿芳將手拍了兩拍,神氣活現地坐了下來,「妳說吧,亨利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裝模做樣地清清喉嚨,哼了兩聲之後,才慢慢地說道:「亨利長得比哥哥壯碩,一雙藍眼睛明亮得像天上的星星,他笑的樣子很甜美,是妳喜歡的那類型,妳見到他一定會愛上他的。」
    「這麼說妳也愛上他嘍?」阿芳兩眼逼視著我,彷彿要對我嚴刑拷打似的。
    我下意識地迴避阿芳的目光,亨利的影子卻在我的心湖盪漾,老實說,回來以後,我常想起他,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當我望著窗外的星星時,眼前浮現的,時而是你的影子,時而是他的身影,我幾乎分不清誰是誰。
    「說真的,我希望妳再談一次戀愛,妳沒聽說過治療失戀最好的方法,就是再談一次戀愛嗎?」
    我不服氣地說:「誰失戀?妳和妳的男朋友吹了嗎?」
    阿芳拍拍我的肩膀說:「妳為陸志翔哀悼了一年多,他如果天上有知的話,會覺得很安慰的,這樣已經足夠了,若妳繼續活在悲傷裡,他會感到不安的。」
    「亨利也說過這樣的話,現在妳也這樣說,為什麼你們都這樣說呢?深愛一個人,不是應該一輩子把他放在心裡嗎?」你的影子又悄悄地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妳可以用妳一輩子的時間去等待一個人,那個人也許有一天會回到妳的身邊,但一個已經死去的人,是無法活過來的,妳永遠也等不到他的,只要把他藏在心底就夠了,如果妳覺得還不夠的話,就只能跟著他一起死了,只怕妳死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還不一定碰得到他呢!」阿芳說得咬牙切齒,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
    我何嘗不曾想跟你一起去呢?當我在醫院醒過來的時候,老爸告訴我你已經死了,我寧可死的人是我而不是你,我哭著喊你的名字,希望你能帶我一起走,老爸說每個人對生命只有使用權,沒有決定權,我無權決定自己的生死,決定權在老天的手裡,是老天決定帶走你的。我問老爸為什麼老天不連我也一起帶走?老爸說也許是老天認為我還有活著的價值吧,所以讓我刼後重生,我該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大難不死的活了過來,可是我的心卻跟著你死了,我不知道那顆已經死了的心是不是也能夠重新活起來,阿芳說只要再談一次戀愛就能把心病治好,你同意嗎?如果我愛上了別人,你會不會生氣?
    我望著窗外的夜空,天空黑暗無光,我找不到那顆代表你的星星,莫非你真的離我遠去不再理我了嗎?
    我問阿芳:「若是妳的男朋友忽然死了,妳會怎麼樣?」
    阿芳罵了我一句:「妳幹嘛咒人家死啊?」接著又說:「如果我的男朋友不幸死了的話,我會帶著一束鮮花到他的墳前,告訴他我會勇敢又快樂的活著,請他不要擔心。」
    「妳這是安慰我的吧!」
    「不是安慰妳,而是安慰陸志翔,活著的人快樂的活著,死去的人才能安心的走。」阿芳說完就正經八百地坐在書桌旁看起書來。
    我細細地咀嚼阿芳說的話,不禁想問你:「你希望我快樂嗎?是不是因為我的悲傷讓你不能安心的走,你才化做天空中的星星,在天上注視著我呢?」
    今晚沒有星星,你真的走了嗎?   《12》
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3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