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304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你一定體會不出重回國土的那一刻,我的心是多麼的雀躍,就像經歷海難的人在海上漂流了七天七夜即將滅頂的時候看到陸地般的得救的感覺。如果你跟著我去英國,又跟著我回來的話,你也會有那樣的感覺。你有嗎?
    我是怎麼了?竟然還是想著你!
    「小芃,這裡,爸爸在這裡。」老爸在入境大廳對我揮手。
    老爸看起來神采奕奕,比以前更帥了,還胖了點。我興奮的說:「爸,我就知道你會來接我。」
    「那還用說嗎?我的寶貝女兒留學回來,我當然要來接嘍!」老爸揚起眉毛,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不是留學啦,是交換學生。」
    「還不是一樣嗎?都是到國外去讀書,這可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呀,妳就讓老爸虛榮一下嘛!」老爸笑得好得意。
    在我的印象中,老爸不曾這樣笑過,我不禁懷疑老爸變了,可是我又說不出來是怎麼樣的改變,只覺得他好像比以前快樂多了。
    在機場往回家的路上,我問老爸說:「爸,她對你好不好?」我想老爸知道我指的她,就是把老爸從我身邊搶走的那個女人。
    「妳看我的身材,就知道她對我好不好了。」
    老爸的確胖了許多,可見那個女人給老爸吃得好、穿得好,我竟不知道該恨她,還是該感謝她。想起老爸在家的時候,總是他幫我準備吃的,接送我上下課,卻忘了照顧自己,而老媽總是……算了,不提也罷,看到老爸今天這個樣子,我該為他感到欣慰。
    「怎麼樣?這四個月過得還好吧?吃的東西習慣嗎?想不想家呀?妳好像瘦了點,不過精神還不錯,也好像成熟了點。」老爸邊開車邊絮叨著。
    「爸,你一下子問這麼多,我該回答你哪個問題呢?」
    「隨便,妳想先說什麼就說什麼,只要是有關妳的事情,我都想聽。」
    我想了一會兒,才說:「我去了劍橋大學,看到了美麗的康河,那是我這四個月來最美麗的回憶,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那種情景。」
    「妳真是幸運,能夠親身見識到很多人都嚮往的地方,這一趟也就不算白走了,人的一生只要有一段美好的回憶,也就不算白活了。」老爸突然感嘆起來。
    「我知道以前你和媽在一起的時候過得並不快樂,現在呢?現在你過得快樂嗎?」老實說,我自私地希望老爸的答案是否定的,在我的內心深處,還是希望老爸回到我的身邊。
    老爸轉頭看了我一眼,緩緩地說道:「快不快樂,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現在的我活得很實在,雖然日子過得很苦,因為所有的錢都被妳媽拿走了,還負債累累,可是有個人替我洗衣做飯,對我噓寒問暖,這就夠了。我要的並不多,只是一個溫暖的家而已,而妳媽連這一點都不能給我,小芃,我該做的都做了,該給的都給了,過去我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妳都看在眼裡,現在我只希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樣不算過份吧?」
    我知道老爸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們家會走到支離破碎這一步,過錯不在老爸身上,我應該誠心的祝福他,不該拖著他再往深淵裡頭跳。「爸,我懂你的意思,我也希望你過得快樂,只是不想失去你罷了。」
    「傻孩子,親情是永遠斬不斷的,我們雖然不住在一起,但妳永遠都是我的女兒呀!」
    老爸的眼神有幾許滄桑、幾許無奈,還有幾許不言可喻的父愛。我該瞭解在他的內心深處,選擇離婚這一步,不是他樂意的,而是萬不得已的,如果老媽能夠給他一點點的關懷,他不會心灰意冷的離去,我當為他找到新的人生而感到慶幸才對。於是我用撒嬌的口吻說:「你也永遠是我的爸爸。」    《11》
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3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