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303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如果說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見,那麼離別應該是充滿期待和喜悅的,可是為什麼在我人生中的離別總是令人傷悲而又相見無期呢?你一去不回,這輩子我們永遠沒辦法再相見了,而今我要離開和我只有四個月之緣的英國,在我往後的人生裡,大概也沒有機會再和這裡的任何一個人相見了,離別竟是那麼地令人難以承受!
    當我在倫敦希斯洛機場向威爾斯夫婦告別的時候,眼淚不爭氣地流個不停,威爾斯太太緊緊地擁著我,像個慈母般地安慰我說:「等妳來劍橋讀書的時候,還是要來住我們家喔,威爾斯家的大門永遠為妳而開。」
    我擦擦眼淚,勉強地笑著說:「到時候我可是要住很久喔!」也許這是一句永遠也無法實現的承諾,但為了安慰威爾斯夫婦,也為了安慰自己,我說了一句不負責任的話。
    「小芃,有空的時候就給我們寫寫信,讓我們知道妳的情形。」威爾斯先生摸摸我的頭,慈藹的說。
    「我會的。」我的眼淚又悄悄地流下來。
    查爾斯兄弟也到機場送我,亨利一直沉默不語的望著停機坪,我不知道他的心裡在想什麼,也不知道拒絕他的感情是不是傷了他的心,我看著亨利的背影,偷偷地告訴自己:「如果不是我心裡有個你,我會不顧一切地愛上他,只因為你一直佔據我的心,讓我不敢再愛。」
    我說服自己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與其留下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倒不如使它化為雋永的友誼,反正離開英國之後,這裡的人事物都只是回憶罷了,我何苦再為自己增添一段傷心的回憶呢?
    「小芃,如果我去台灣找妳,妳可不能假裝不認識我哦!」傑利的臉上帶著微笑,說話的聲音卻帶著鼻音。
    看著傑利微微泛紅的眼眶,我的心像被石頭壓住般地沉重,但又強顏歡笑地說:「是你說要來的喔,可不能讓我等太久哦!」
    傑利輕輕地點點頭,臉上有一抹淺淺的笑容。
    亨利還是一句話都沒說,只是癡癡地看著我,而我也想不出該對他說些什麼,這樣也好,有一些話不需要說出口,藏在心裡比較好。
    機場的廣播催促著我進入海關,我依依不捨地回頭望望對著我揮手的威爾斯夫婦及查爾斯兄弟,如此令人心碎的場景,我不敢再多看一眼,淚眼矇矓地登上了飛機,告別我四個月的交換學生之旅。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天上的雲彩我帶不走,卻帶著無盡的感傷遠離英國,遠離寂靜的康河,遠離威爾斯夫婦和查爾斯兄弟。
    四個月匆匆而逝,宛如一場夢還來不及結束就驚醒了,那些曾經在夢中發生過的事情,曾經在夢中出現過的人物,就這樣停格在我的腦海裡,我就像個臨時演員,演完了唯一的一幕戲之後,只能坐在一旁觀看而不能置身其中。不論如何威爾斯夫婦還是會在下雨天優閒地喝著下午茶,查爾斯兄弟依然會在網球場上消磨假日的午后,那些貝德福德的老師同學們也將會一如往常地過日子,即使我不再出現在他們當中,他們的日子也不會有任何改變,我宛如一顆流星般地倏忽出現在他們眼前,又瞬間消失,對他們而言我只是短暫的驚奇,驚鴻一瞥之後隨即又恢復平淡,但對我而言,這卻是我一生中最絢爛的一刻。
    我將永遠懷念在英國的這些日子,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短暫停留的人們,更不會忘記我曾經在星輝斑駁的康河上划槳撐篙。別了,康橋;別了,英國,要再相見,只有在夢中了!    《10》
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3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