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209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承上期】

      



「小芃,妳不是說要去看看劍橋的夜色嗎?今天晚上我們去劍橋如何?」放學的時候,亨利對我說。
我走在綠樹成蔭的路上,一邊欣賞路旁的野花一邊說:「我去過了。」
亨利驚訝的看著我,「什麼時候?」
「兩個禮拜前。」
「怎麼沒聽妳說起。」亨利用那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我以為你們忘了這回事,所以沒告訴你。」我輕描淡寫的說。
「妳自己去的嗎?」
「是啊!」
「妳一個人獨享康河的夜色,不覺得孤單嗎?」
「不會呀,那正是我想要的。」
「我以為妳喜歡有人陪伴。」聽得出來亨利有點失望。
「有時候孤獨也是一種享受,有一些事情是無法與人分享的。你偶爾也會有想要獨處的時候吧?」來這裡快兩個月了,一切都熟悉了,我也不再那麼依賴查爾斯兄弟了。
記得剛來的時候,做什麼事情都跟在亨利後面,中午去學校餐廳吃飯跟著他,放學的時候他會送我到威爾斯家門前,假日他和傑利也會來找我一起出去玩。
後來漸漸地熟悉了這裡的環境,認識的同學也多了,我就不再老是跟在亨利的屁股後面了。我會和其他的同學一起去吃飯,也會和其他的同學去運動或逛街。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一個人靜靜地想你。
「那麼,妳找到妳想要的了嗎?小芃。」
我不明白亨利的意思,因而停下腳步,問他:「我想要什麼?」
「詩人眼中的康河。妳一個人夜訪康河,不就是想要體會妳說的那個詩人所寫的情景嗎?」我又從亨利的眼中看到藍色的、迷離的星光。
「噢!你說這個呀,有啊,那天晚上星光滿天,遊人不多,我幾乎完全沉醉在美麗的康河裡。」
「一個人也可以嗎?」
「就是一個人才能品味那種寂寞和寧靜,不是嗎?」
「寂寞和寧靜?哈哈哈……」亨利忽然哈哈大笑。
我用手肘撞了他一下,「你笑什麼?」
亨利止住了笑,但臉上笑容依稀,「我以為妳是要去體會詩人筆下浪漫多情的康河呢!」
「是很浪漫多情啊!」我瞪著亨利的臉,不理解他為什麼覺得好笑。
也許我臉上的表情有點奇怪吧,亨利正經地說:「孤單一個人,應該覺得很寂寞吧?」
「寂寞也是一種浪漫,寂寞也可以是多情的,不是嗎?」我知道亨利無法體會那樣的心情,也就不想再多說了,緩緩地移動腳步,往威爾斯家走去。
「小芃,我看得出來,妳常常喜歡一個人獨處,是不是不習慣這裡的生活?」還沒到威爾斯家,亨利是不會離開的。
「我適應得很好呀,威爾斯夫婦對我很好,你們兄弟也對我很好,老師同學們也都對我很好,我在這裡過得很好呀!」我不想告訴任何人關於你的事。
「我很少看見妳笑,妳是不是覺得很寂寞?」
我的確是寂寞的,沒有你的日子,我一直是寂寞的。原本以為在這裡可以找到你,或是忘了你,但我既找不到你,又忘不了你,覺得心裡空蕩蕩的。
我不願意告訴亨利我是寂寞的,想念一個人的寂寞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的,即使是你,大概也無法瞭解我是多麼的想你。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亨利,逕自沉默地走著。
天空又飄下了微微細雨,英國的天氣就是這樣,濕濕冷冷的,反正也習慣了,淋點雨不算什麼。我依然緩緩地走著。
亨利在我的頭上撐起了傘,為我擋雨。英國人隨時都帶著一把傘,以備不時之需。
其實我的書包裡也有一把傘,那是威爾斯太太為我準備的,但我並不想拿出來。
雨越下越大,亨利一手撐著傘,一手緊緊地摟著我,我彷彿聽到他呼吸的聲音。
一股溫熱的感覺霎時溫暖我冰冷的身體,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是你倚在我的身邊,我抬眼一望,兩道藍色的星光閃爍著,我竟無法抗拒,被那藍色的光芒吸引著。
藍色的光芒離我越來越近,越來越熱,我輕輕地閉上眼睛,只覺得冰冷的嘴唇暖融融的、濕潤潤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在大雨中,在黑色的雨傘下,兩個被雨淋濕的軀體緊緊地相擁在一起。《6》
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2頁目錄的第 9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