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107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25〉 鍾將將
    蝶飛離開療養院之後,已是倦鳥歸巢、夜暮低垂,蝶舞在衣櫃中找出那雙蝶飛帶來的芭蕾舞鞋,以朝聖者的心情,慎重地把它穿在腳上,小心翼翼地繋好粉紅色的絲帶,緩緩的站起身來,平直地伸出雙手,足尖挺立,忽地一個迴旋,那隻消失在冰冷湖面的天鵝又回來了!
    盛大的管弦樂團奏起了悠揚悅耳的音樂,時而是弦樂器的婉轉淒切,時而是管樂器的渾厚低沉,只見樂團指揮拿著指揮棒雙手在半空中劃滿一個大弧形,管樂、弦樂整齊劃一地發出震撼心靈的聲音,穿著舞鞋的蝶舞跟隨著抑揚頓挫的節奏,時而緩慢、時而急速地移動腳步,儘管全身的神經僵硬笨拙,她還是在泛黃的記憶中搜尋每個舞步的轉折,有模有樣的彷彿又回到舞台上。
    踮起足尖踩著優雅的小碎步,首席小提琴的獨奏宛若述說一段感人肺腑的淒美的愛情故事,蝶舞用肢體演繹出琴聲裡的意境,那是她所經歷過的心塵往事,是她用心付出過的煙塵舊夢;她用左腳支撐著,靠著右腳的擺動,重複著單腳迴旋的動作,一圈,二圈,三圈……小提琴獨奏結束的同時,腳根落地,她一眼瞥到了首席小提琴的臉,「啊!是文奎!文奎為我的演出伴奏。」
    蝶舞在驚訝之餘,仍然持續地舞動身體,繼續她的演出,一段雙人舞的樂音悠悠響起,把她帶入另一個夢境,牽著她的那隻手溫暖又強壯,在那隻似曾相識的手的帶領下,共舞一段快樂時光。
    貼近舞伴的時候,蝶舞看到一個汗濕的、因呼吸急促而不停地起伏的胸膛,好像是她曾經貼近過無數次、靜靜地聽它心跳的那個堅實的胸膛。一個縱身跳躍,蝶舞躍進舞伴的懷裡,那個雙手橫抱著她的男舞者,俊俏熟悉的面孔清晰地呈現蝶舞的眼前,「是他!是何偉!與我共舞的人竟然是何偉!」
    這是一場什麼樣的演出?為什麼文奎為我伴奏?為什麼何偉和我共舞?蝶舞把目光投向台下滿場的觀眾,前排坐著爸爸、媽媽、姊姊,還有艾柏特,他們都來了,所有的親人朋友都來捧她的場,這是她生命中最精采的一場表演,她一定要賣力的演出,要讓他們看到美麗的蝶舞,成功的蝶舞,她不能讓他們失望,這是她唯一能夠向他們證明自己是最好的、最完美的機會!
  蝶舞使出渾身解數,解放身體的每一根神經,釋出如火般的熱情,奔放地盡情飛舞,美麗的蝴蝶破繭而出了,舞動著色彩斑斕的翅膀,不停地飛呀飛呀,飛到子夜綴滿星辰的天空,摘下一顆最明亮的星星,她的夢實現了,她就是天空中那顆最閃亮的巨星!
  第二天一早,蝶飛接到療養院打來的電話,忽忙地趕到療養院,救護車已經把蝶舞的屍體載走了!
  「白小姐,早上我們的清潔人員打掃的時候,在樹下發現蝶舞的屍體,根據研判,應該是跳樓死亡,死亡時間大概是半夜的時候。」李醫師向蝶飛陳述蝶舞死亡的情形。
  「跳樓!蝶舞為什麼會跳樓?把她交到你們的手上,你們卻讓一個好好的人去跳樓?」蝶飛氣急敗壞地指責李醫師。
  「妳冷靜一點,發生這種事情我們也感到很遺憾,蝶舞最近很平靜,並沒有狂躁的行為,昨天我也跟妳談過她變得很憂鬱,希望妳多開導她,其實我也是怕她會有自殺的傾向。」
  「那你們就該多注意她一點,為什麼連她跳樓都沒人發現?」
    「我們醫院的人手不足,沒辦法時時地注意到每位病人的狀況,這點請妳體諒,也請妳節哀順變。」
    李醫師這麼一說,蝶飛反而覺得不好意思:「對不起,李醫師,我一時情急,說話有點不禮貌,請不要在意。」
    「沒關係,我能夠了解。」
    「蝶舞有留下遺書之類的東西嗎?」
    「沒有,不過有一件事情令我覺得很奇怪。」
    「什麼事?」
    「蝶舞死的時候,腳上穿著一雙芭蕾舞鞋,平常我沒見她穿過。」
    蝶飛一聽到蝶舞是穿著舞鞋跳樓的,霎時眼淚撲簌簌地掉了下來,「是我害死了她,是我害死了蝶舞,如果不是我帶來那雙舞鞋,也許蝶舞就不會死了!」
  「白小姐,請不要自責,自殺對憂鬱症的病人而言是常有的現象,不能怪妳,或許結束生命也算是一種解脫吧,妳不要太傷心。」李醫師看過太多自殺的案例,他站在朋友的立場安慰蝶飛。
  「蝶舞的屍體是在哪棵樹下發現的?」
  「外面那棵開滿黃花的阿伯勒樹下。」
  「我想過去看看。」
  「好。待會要麻煩妳清點一下蝶舞的遺物,還要填寫一些表格。」李醫師體諒蝶飛失去親人的傷痛,說完就去忙著處理其他的事務。
  蝶飛滿面淚痕地走到阿伯勒樹下,地上殘留著斑駁的血跡,折斷的樹枝零落一地,凋萎的黃色花瓣上,猶見從蝶舞身上滴落的血痕!
  蝶舞半夜從醫療大樓的頂樓一躍而下,壓斷了阿伯勒樹的枝葉,隨著掉落地面,茂密濃蔭的大樹破了一個缺口,早晨的陽光從缺口灑落,照映在布滿點點血痕的花瓣上,像一隻隻紅黃相間的蝴蝶,可是蝴蝶不會飛舞,蝴蝶死了!真的死了!
  蝶飛滿懷不捨地憑弔蝶舞,昨天下午蝶舞還活生生地和她一起坐在這棵樹下,現在卻突然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懷想蝶舞短短三十年的一生,真彷如蝴蝶一般,美麗又短暫!
    蝶飛伸手想要拾起地上散落的花瓣,不知從哪個方向吹來的風,颺起一片塵沙,花瓣隨風飄揚在半空中,蝴蝶飛舞了,蝶飛在淚光中看到蝶舞在陽光下翩翩飛舞! 【全文完】

  鍾將將的兩本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超高人氣的女作家鍾瑞琴的兩本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及 5月份陸續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思念,
在旅途發酵

      〈2004年5月出版〉

■ 書名:思念,在旅途發酵
■ 作者:將將
■ 出版: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郵政帳號:19403781   戶名: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網址:http://www.yoshow.com.tw
■ 總經銷:凌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電話 02-22983838〉
■ 定價:180元

自序摘錄:
    在想像與真實間遊走,不知道是想像的多,抑或是內心的感受比較多?總覺得男女之間的情愛,完全存乎一心,也許因為環境的外力或人為的因素而產生一些質變,但已深植的情感卻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
    走一遭人世間,多少悲歡離合的情節不斷地上演,相悅於相識相知,痛苦於分手分離,要懂得真心,愛得無怨無悔,豈是兩情相悅足矣!耐心與包容使愛情顯得珍貴,使人性更添光輝,也是追求真愛的強大力量。有了這股強大的力量,儘管時光流逝,儘管遠隔雲漢,必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每一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塵往事,達官顯貴也好,販夫走卒也罷,只要用心經營,就是彌足珍貴的人生,不是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嗎?愛情如是,親情如是,友情亦如是,珍惜曾經擁有過的,自然得以天長地久,至少在心裡不曾失去過!

   琴聲情深
      〈2004年元月出版〉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 定價:
170

■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1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