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105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23〉 鍾將將
    大約是高中二年級的暑假,蝶舞的媽媽開車載蝶舞去舞蹈班練舞,中途不小心撞到一隻突然從路邊樹林裡竄出的袋鼠,媽媽趕緊下車看個究竟。
    「蝶舞,下來幫我把袋鼠抬上車,牠的腹袋裡還有一隻小袋鼠。」
    坐在車上的蝶舞聽到媽媽的叫喊聲,有點不耐煩的下車,「媽,不過是一隻袋鼠嘛,我上課要來不及了,我們快走吧!」
    「先別管上課的事,幫我把牠們抬上車。」
    「澳洲的袋鼠太多了,路邊常有被車撞死的袋鼠,不必管牠啦!」
    「袋鼠也是有生命的,我們要尊重生命,學校老師沒教妳嗎?妳到底要不要幫我?」
    「好吧!」蝶舞終於蹲下身子,幫媽媽把袋鼠抬到車上。
    「媽,袋鼠媽媽已經死了,妳要把牠載去哪裡?」
    「載回家。」蝶舞的媽媽二話不說地調轉車頭,往回家的路上駛去。
    「媽,我要去練舞耶,這樣我會來不及的。」
    「一次沒去沒關係吧!回到家再打電話向老師請假。」
    「妳不是說練舞不能怠隋嗎?今天卻為了一隻死袋鼠教我請假。」蝶舞氣嘟嘟的叨唸著。
    「蝶舞,妳看到袋鼠媽媽腹袋裡的小袋鼠沒有?牠還那麼小,如果不趁著袋鼠媽媽還有體溫趕快把牠帶回家照顧,牠也會死的。」
    蝶舞回頭看看後座,小袋鼠的眼睛還沒睜開,躲在袋鼠媽媽的懷抱裡。
    「牠一定還不知道牠的媽媽已經死了!」蝶舞不禁油然生起惻隱之心。
    「是啊,那麼小就害牠失去了母親,都是我的錯。」
    「那小袋鼠怎麼辦?我們要怎麼照顧牠?」
    「回家以後先找一個袋子把牠裝進去,讓牠以為還是住在媽媽的袋子裡,其他的再打電話問獸醫生。」
    蝶舞不停地回頭看看小袋鼠的模樣,似乎已經忘了練舞的事。
    「怎麼樣?小袋鼠是不是很可愛?」
    「嗯,牠好小噢,好像小老鼠。」
    「妳剛生出來的時候也很小啊,把妳養這麼大可真不容易唷!生命是很奇妙的,上天賦與我們生命,我們就要好好的珍惜,知道嗎?」蝶舞的媽媽乘機給蝶舞一個機會教育。
    蝶舞終於了解母親為什麼硬要把袋鼠帶回家,那是母性使然,是一種母愛的光輝!

    回憶起這段往事,蝶舞更加地思念母親,不由得怪怨起上天的不公平,為什麼那麼快就把母親的生命奪走,連孫子都來不及見一面。
    子欲養而親不待,已為人母的蝶舞才真正體會到這個道理。於是她又想到了寶寶,當她年華老去的時候,寶寶會不會留在她身邊?抑或是也像她一樣為了理想離巢高飛?
    「哼!什麼理想,不過是為了躲避現實的藉口。」蝶舞忿恨不平的自言自語。
  「我不是瘋子,你才是瘋子,你是瘋子,我不要吃藥,走開,走開。」隔壁房間忽然傳出吵鬧聲,在療養院裡這種情形有如家常便飯,蝶舞已經習慣了,她自己也發生過好幾次,可是她還是好奇的跑了過去,發病的是她在這裡認識的朋友。
    「小慶,怎麼了?不要生氣。」蝶舞不知哪來的勇氣,一進門就拉著發病的小慶,不像其他人只是站在一邊旁觀。
    「我不要吃藥,我不要吃藥,妳跟她說我不要吃藥。」小慶指著送藥來的護士小姐。
    「小慶,護士小姐是拿藥來給妳吃的,乖乖的把藥吃下去,病才會好呀!」
    「誰生病了?我沒有生病為什麼要吃藥?妳喜歡吃藥,妳吃,妳吃。」
    蝶舞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對小慶說什麼,她也是個病人,也許她發病的時候也和小慶一樣蠻不講理,她是沒有立場勸服小慶吃藥的,可是她又不忍心看著小慶在大家的面前出醜,只好對護士小姐說:「一次不吃沒關係吧?」
    新來的護士小姐也失去了耐心,把藥擱在床頭邊的矮櫃上,面有慍色地說:「算了,我不管了,要吃不吃隨便妳。」說完轉身就走,把旁觀的其他病人也一併趕走。
    蝶舞本想跟著大夥出去,但想到自己發病的時候多麼希望有人來安慰,於是她走到跌坐牆角的小慶身邊,「小慶,我扶妳上床休息,護士小姐已經走了,不用吃藥了。」
    「嘻嘻嘻,壞人走了,壞人真的走了,不會再打我了。」
    「放心,沒有人會打妳,我扶妳起來噢。」
    蝶舞正要扶小慶起來,她的手才碰到小慶的臂膀,就被小慶一掌打了回去。
    「不要打我,不要打我,妳是壞人,妳走開,走開……」小慶對著蝶舞拳打腳踢,嚇得蝶舞奪門而出。
    蝶舞回到自己的房間,小慶猶在隔壁歇斯底里,她不知道小慶是受了什麼打擊才住進療養院的,住在這裡的病人似乎都躲在自己的心房裡,不願告訴別人自己為什麼生病,蝶舞也從來不曾對別人談起她為什麼會進來這裡,以前她看到別人發病並沒有特別的感受,今天看到小慶發病的模樣,卻不禁想要回憶自己發病時是什麼樣子。
    一股莫名的惶恐襲上心頭,蝶舞打了個冷顫,若是她也像小慶一樣發神經,豈不是太丟臉了!
    蝶舞越想越覺得沒臉見人,她是一隻美麗得讓人羡慕的蝴蝶,是一隻高貴無人能比的天鵝,怎麼會和一群瘋子住在一起?她不應該在這裡的,她不屬於這裡,天鵝應該在浩瀚的湖上悠游,蝴蝶是屬於花叢樹林的,她怎麼會在這裡呢?她是誰?是天鵝?是蝴蝶?是蝶舞?還是人們眼中的瘋子?
    往事在眼前流轉,那些在她生命中出現過的人,那些在她人生中經歷過的事,像跑馬燈似地在蝶舞的腦海中忽隱忽現,她使勁地甩甩頭,急欲擺脫扭曲變形的往事舊夢,但儘管她努力地想要遺忘,卻都是白費力氣,拋不開、放不下的過去歷歷眼前,因此她只好拚命地逃跑,飛奔到自己缠織的蛹繭裡躲了起來! 【待續】

  鍾將將的兩本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超高人氣的女作家鍾瑞琴的兩本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及 5月份陸續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思念,
在旅途發酵

      〈2004年5月出版〉

■ 書名:思念,在旅途發酵
■ 作者:將將
■ 出版: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郵政帳號:19403781   戶名: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網址:http://www.yoshow.com.tw
■ 總經銷:凌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電話 02-22983838〉
■ 定價:180元

自序摘錄:
    在想像與真實間遊走,不知道是想像的多,抑或是內心的感受比較多?總覺得男女之間的情愛,完全存乎一心,也許因為環境的外力或人為的因素而產生一些質變,但已深植的情感卻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
    走一遭人世間,多少悲歡離合的情節不斷地上演,相悅於相識相知,痛苦於分手分離,要懂得真心,愛得無怨無悔,豈是兩情相悅足矣!耐心與包容使愛情顯得珍貴,使人性更添光輝,也是追求真愛的強大力量。有了這股強大的力量,儘管時光流逝,儘管遠隔雲漢,必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每一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塵往事,達官顯貴也好,販夫走卒也罷,只要用心經營,就是彌足珍貴的人生,不是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嗎?愛情如是,親情如是,友情亦如是,珍惜曾經擁有過的,自然得以天長地久,至少在心裡不曾失去過!

   琴聲情深
      〈2004年元月出版〉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 定價:
170

■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1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