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104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22〉 鍾將將
    也是這樣令人感傷的下雨天,雨滴順著屋簷滴滴答答地落下,那是蝶舞回台灣讀大學的前夕……

    「黛西,我要說什麼妳才會留下來?」艾柏特和蝶舞坐在白家門前的迴廊下,雨絲連綿不斷地飄落。
    「艾柏特,你記得嗎?或許你已經忘記了,你捉弄我的那一次,就是把蜥蝪放進我書包裡的那一次,你叫我滾回屬於我的地方,記起來了嗎?」
    「我忘了。」
    「也許你說那句話的時候是無心的,可是我永遠都會記得你說過的那句話,來澳洲這麼多年,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從哪裡來,也告訴自己終究會回到那裡去。」
    「黛西,若是因為我無心說過的一句話促使妳想離開這裡,我鄭重的向妳道歉,只要妳答應留下來,叫我做什麼我都願意。」艾柏特暗自思索自己是否說過那樣的話,他但願不曾說過。
    「我是回去尋夢的,你也有夢想吧?艾柏特,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是繼承家裡的牧場,和心愛的人生一大堆的小孩,每天帶著他們去游泳、打球,冬天在家裡的壁爐前說故事給他們聽,到老的時候,有一大堆的孫子叫我爺爺,我的葬禮要在陽光燦爛的時候舉行,當子孫們在我的墳墓上拋下一朵朵的玫瑰花之後,接著是一個熱鬧盛大的宴會,子孫們在宴會上緬懷我的一生,只有不捨,沒有悲傷。」
    「我以為你會繼續讀大學。」
    「會呀,大學畢業後,我還是會回來這裡,這裡有我的夢想,希望能美夢成真。」
    「那是很合理的夢想,沒有理由不會成真。」
    「妳呢?妳追逐的是什麼?這裡沒有妳的夢想嗎?」艾柏特希望聽到蝶舞的夢想是和他一樣的。
    「芭蕾舞,我的夢想是芭蕾舞,將來有一天我要站在舞台上,成為一顆閃亮的芭蕾舞星。」
    「以妳的舞蹈造詣應該沒問題,可是要繼續跳舞不一定要離開這裡呀,澳洲就有很好的芭蕾舞學校。」
    「天上的星星有它運行的軌道,偏離軌道即會殞落消失,我必須回到屬於我的地方,才能找到方向。」
    艾柏特不敢相信自己無心的一句話即將造成他和蝶舞的分離,如果能夠,他願意用所有的一切來彌補。
    「黛西,如果是我傷害了妳,我願意用我的一輩子來補償妳,請妳給我這個機會。」
    「艾柏特,你並沒有傷害我,你說的一點也沒錯,我的確不屬於這裡,在這裡我雖然過得很快樂,但卻沒有歸屬感,你知道嗎?我的中文名字叫蝶舞,意思是飛舞的蝴蝶,我是來這裡過冬的,冬天過去了,就該回到原來的地方。」蝶舞並非一點都不留戀,她的家在這裡,親人也在這裡,可是她的心和蝴蝶一樣,要找一朵最美麗的花駐足,因為她不知道最美的花在哪裡,所以她要尋尋覓覓!
    「下一個冬天會回來吧?」
    「我也不知道,我從北半球飛到南半球,如今又要從南半球飛回北半球,下一次會飛到哪裡呢?也許回來的時候,你已經子孫滿堂,說不定是回來參加你的葬禮,彼時我會滿心喜悅地緬懷你,祈願你在天國過得更好!」蝶舞用力拍了一下艾柏特的肩膀,哈哈笑了一聲。
    「看來我子孫滿堂的夢想是無法實現嘍!」艾柏特詼諧地調侃自己,他知道蝶舞已經下定了決心離開澳洲,千言萬語也改變不了她的決心,只好把那份深情埋藏起來,做為老耄話當年的一段心情故事。

    雨不停地下著,蝶舞望著窗外霏霏細雨,想起艾柏特談到夢想中的葬禮,不禁也臆想自己的葬禮會是什麼樣子,有一首詩是這麼寫的:『當我死去的時候,親愛的,別為我唱悲傷的歌,我的墳上不必安插薔薇,也無需濃蔭的柏樹。讓蓋著我的青草,淋著雨也霑著露珠,也許你願意,請記著我,要是你甘心,請忘了我;在悠久的昏暮中沉睡,陽光不昇起也不消翳,也許我還記得你,也許把你忘記!』蝶舞希望自己的葬禮也是那樣,沒有眼淚,沒有戚傷。每個嬰兒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歷經過人世滄桑之後,沒有理由再哭著回去,不管他的一生是苦是甜,是悲是喜,走完這一程,理當歡笑謝幕!
    死亡只是生命旅程的結束,應該比出生更值得歡慶,因為死亡是滿載榮辱得失而歸,出生卻是空無一物而來!儘管蝶舞看穿生死,但想到母親的死,還是百般不捨地流下了眼淚。
    瑩瑩的淚光中,母親的容顏依稀閃現,蝶舞在模糊的印象中,覓尋到幾乎已經忘懷但深受感動的一幕……【待續】

  鍾將將的兩本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超高人氣的女作家鍾瑞琴的兩本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及 5月份陸續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思念,
在旅途發酵

      〈2004年5月出版〉

■ 書名:思念,在旅途發酵
■ 作者:將將
■ 出版: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郵政帳號:19403781   戶名: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網址:http://www.yoshow.com.tw
■ 總經銷:凌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電話 02-22983838〉
■ 定價:180元

自序摘錄:
    在想像與真實間遊走,不知道是想像的多,抑或是內心的感受比較多?總覺得男女之間的情愛,完全存乎一心,也許因為環境的外力或人為的因素而產生一些質變,但已深植的情感卻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
    走一遭人世間,多少悲歡離合的情節不斷地上演,相悅於相識相知,痛苦於分手分離,要懂得真心,愛得無怨無悔,豈是兩情相悅足矣!耐心與包容使愛情顯得珍貴,使人性更添光輝,也是追求真愛的強大力量。有了這股強大的力量,儘管時光流逝,儘管遠隔雲漢,必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每一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塵往事,達官顯貴也好,販夫走卒也罷,只要用心經營,就是彌足珍貴的人生,不是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嗎?愛情如是,親情如是,友情亦如是,珍惜曾經擁有過的,自然得以天長地久,至少在心裡不曾失去過!

   琴聲情深
      〈2004年元月出版〉
 

■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 定價:
170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1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