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008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16〉 鍾將將
    那一年的夏天,不,應該是冬天,澳洲的四季和台灣相反,她去澳洲的第一年就搞懂了為什麼澳洲的耶誕節是在夏天。在她十六歲那一年的冬天,她和艾柏特一起去藍山參加滑雪營,那是一次新奇又印象深刻的經驗。
    蝶舞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的雪,當她一到營地的時候就迫不及待地和艾柏特打雪仗,頭上、臉上都掛滿了冰冷的雪花,也不覺得冷,反而興高采烈地追逐笑鬧,一部分剛報到的學員看他們高興的樣子,也紛紛加入戰場,一時雪球紛飛,樹梢上的積雪抖落,像霎時爆裂的白色煙花,又像滿天的白雲從天而降,蝶舞快樂極了,握在手中的雪球飛了出去,不偏不倚地打在指導員的臉上。
    「妳,叫什麼名字?」男指導員是個大學生,揩去臉上的雪水,指著蝶舞,聲音大得令所有的人靜止下來。
    「我……我叫黛西。」蝶舞闖禍了,覺得自己快要大難臨頭了!
    「黛西,嗯,我記得妳了,黑頭髮、黑眼珠,很好認。好了,各位同學,拿著自己的行李,女生站在我的右手邊,男生站在我的左手邊,排好隊伍,動作快一點。」
    蝶舞低著頭站到女生這一邊,深怕指導員會當著大家的面責難她。
    「大家好,我叫大衛,是這個營區的總指導員,歡迎大家來參加滑雪營,希望之後的兩個禮拜,能在你們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但千萬記住:安全第一。現在指導員會幫你們分配營房,帶你們認識周圍的環境,如果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以找指導員,每一位指導員都會盡全力幫忙你的。」
    蝶舞跟著另一位女指導員莉莎到自己分配到的營房,這才鬆了一口氣。
    「黛西白和史黛菲索伊,這是妳們的房間,妳們先休息一下,晚餐時間是六點,大家要準時到餐廳集合。其他人跟我來。」
    蝶舞靜靜地解開行李,心裡還在想著雪球打到大衛的那一幕。
    「嗨!妳是在澳洲出生的嗎?」同房的史黛菲主動跟蝶舞打招呼。
    「不是,我們家搬來澳洲快四年了。」
    「我也不是,我們家從義大利移民到墨爾本。那妳是哪裡人?」
    「台灣。」
    「台灣?我沒聽過這個地方,台灣在哪裡?」愛說話的史黛菲對黃皮膚的蝶舞充滿好奇。
    「和義大利一樣在北半球,一個不會下雪的地方。」蝶舞籠統含糊地回答,她也說不出正確的位置。
    「黛西,是我,指導員罵妳了嗎?」艾柏特站在房門外。
    「沒有。」
    「那我就放心了,我住在302號房,有事情隨時來找我。」
    「好。」
    艾柏特轉身即離去,史黛菲馬上就問蝶舞說:「他是妳的男朋友?長得很帥唷!」
    「不是啦,他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的鄰居。」蝶舞對史黛菲的喋喋不休已經感到有點不耐煩了。
    「能不能介紹給我?我想認識他。」史黛菲一點都不覺得難為情。
    「好啊,有機會的時候我會跟他說。我有點累了,想休息一下。」
    蝶舞和衣躺在床上,其實她一點也不累,睜大眼睛望著雪片紛飛的窗外,此時她最想做的是衝出屋外,在銀白色的雪氊上和漫天的雪花共舞,但剛才被指導員指責的餘悸猶存,還是乖乖地待在屋子裡,看著如棉絮般的雪花飄落,聽著若有似無的下雪聲,就像小時候的下雨天,母親不准她出去玩水時的心情!
    當蝶舞第一次穿上滑雪屐,手拿著滑雪杖的時候,快樂得像一隻準備好凌空飛翔的雛鳥,迫不及待地想要飛出擁擠的巢穴,飛向寬廣無垠的天空。她兩手一撐,猶未感受到速度的快感,立刻捽個四腳朝天,雪花打在臉上,冰冰冷冷的,屁股上也濕了一片。
    「黛西,妳是來滑雪的?還是來捽跤的?」指導員大衛半蹲著對四腳朝天的蝶舞伸出援手,一把將她從地上拉了起來。
    「謝謝。」蝶舞站穩身子,卻難掩出糗的窘態。
    「要跑步之前先要學會走路,妳應該懂得這個道理吧?我可不希望妳在滑雪場上受傷,我擔負不起這個責任。」
    「對不起。」
    「不要向我說對不起,要向自己說對不起,妳要先學會保護自己,生命是無價的,珍惜它才會有快樂的人生。」
    「活得快樂,生命才有意義。」蝶舞不服氣,語氣中帶著反駁的意味。
    「有健康的生命,才能活得快樂。小姐,妳把道理本末倒置了。」大衛的臉上閃現一絲短暫的微笑。
    「你快樂嗎?大衛。噢,我是說你看起來這麼健康,應該活得很快樂吧!」蝶舞感覺到大衛並不是那麼不容易親近的人,和他對話也就自在多了。
    「妳看我是不是很快樂的樣子呢?」
    「我不知道,有時候外表是會騙人的。」
    「那妳呢?在妳黑頭髮、黑眼珠的外表底下又藏著什麼呢?」大衛正視著蝶舞,好像要把她的心看透似的。
    蝶舞就要滿十六歲了,參加滑雪營是爸媽送她的生日禮物。對一個發育良好的十六歲少女而言,被一個高大壯碩的男人目不轉睛地注視著,不禁覺得臉紅心跳,不敢接觸他的視線。
    大衛不等蝶舞回答,撿起地上的滑雪杖交到蝶舞的手中,「不管妳漂亮的外表下隱藏著什麼秘密,這不是妳來這裡的目的,我現在要教妳怎麼滑雪,請妳尃心看我的示範,不要再像剛剛那樣,捽傷了我可不負責。」【待續】

  鍾將將的兩本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超高人氣的女作家鍾瑞琴的兩本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及 5月份陸續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思念,
在旅途發酵
      〈2004年5月出版〉

■ 書名:思念,在旅途發酵
■ 作者:將將
■ 出版: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郵政帳號:19403781   戶名: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網址:http://www.yoshow.com.tw
■ 總經銷:凌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電話 02-22983838〉
■ 定價:180元

自序摘錄:
    在想像與真實間遊走,不知道是想像的多,抑或是內心的感受比較多?總覺得男女之間的情愛,完全存乎一心,也許因為環境的外力或人為的因素而產生一些質變,但已深植的情感卻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
    走一遭人世間,多少悲歡離合的情節不斷地上演,相悅於相識相知,痛苦於分手分離,要懂得真心,愛得無怨無悔,豈是兩情相悅足矣!耐心與包容使愛情顯得珍貴,使人性更添光輝,也是追求真愛的強大力量。有了這股強大的力量,儘管時光流逝,儘管遠隔雲漢,必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每一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塵往事,達官顯貴也好,販夫走卒也罷,只要用心經營,就是彌足珍貴的人生,不是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嗎?愛情如是,親情如是,友情亦如是,珍惜曾經擁有過的,自然得以天長地久,至少在心裡不曾失去過!

   琴聲情深
      〈2004年元月出版〉
 

■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 定價:
170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0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