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009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17〉 鍾將將
    蝶舞只看到大衛的嘴開開闔闔,似懂非懂地應和著,她的心隨著片片雪花飄舞,若有似無地在大衛的身上停留,瞬時又飛上白茫茫的天空,迷失了方向,飄浮在白色的世界裡!
    「黛西,妳學會了嗎?」艾柏特的聲音把蝶舞的心從天空中呼喊下來。
    「艾柏特,你的臉好紅喔。」
    「黛西,我會了,我會滑雪了。」艾柏特的臉是因為興奮而紅的。
    「真的!可是我還不會滑,剛剛才捽了一跤,真丟臉。」
    「有沒有受傷啊?痛不痛?」
    「我沒事。」
    「才剛來沒幾天,你們就這麼熟了?看來我們這個滑雪營真是交朋友的好地方。」大衛看他們兩人旁若無人地寒暄,忍不住插嘴揶揄了一下。
    「噢,我們是鄰居,一起來參加滑雪營。」蝶舞忘了向大衛介紹艾柏特,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是這樣!艾柏特,既然你已經學會了,黛西就交給你了,你來教她滑,我還得去教別人呢!」大衛已經認識了所有的學員,但不知道黛西和艾柏特是鄰居。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艾柏特自信滿滿。
    大衛去指導別的學員了,艾柏特現學現賣,當起蝶舞的老師,認真地把剛剛才學會的滑雪技巧傳授給蝶舞。
    「黛西,你們在幹嘛?」史黛菲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
    「滑雪呀,史黛菲,妳怎麼沒穿雪屐?今天不是滑雪課嗎?」
    「我才不要穿那可笑的雪屐呢,我是來度假的,又不是來受罪的。」
    「那妳何必來參加滑雪營呢?去度假村不是更好?」蝶舞不了解史黛菲的心裡在想什麼。
    「有些事情妳不會懂的啦。黛西,妳忘了?」史黛菲扯了一下蝶舞的袖子,眼光投向艾柏特。
    「噢!我忘了向妳介紹,這是我的好朋友艾柏特,艾柏特,這是我的室友史黛菲。」
    「哈囉,艾柏特,你穿雪衣的樣子好帥哦!」
    「嗨,史黛菲,我們正在滑雪,歡迎加入。」艾柏特的臉早已被凍紅了,所以看不出來被陌生女孩讚美的羞赧。
    「我不會滑耶!你可以教我嗎?」史黛菲刻意討好艾柏特,溫柔的聲音難以掩飾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矯情。
    「當然可以,但我也是剛學會,滑得並不好。」
    「沒關係,我的要求並不多。」
    「史黛菲,妳不是說是來度假的嗎?」蝶舞趁機調侃史黛菲,臉上掛著一絲狡猾的微笑。
    「度假也要找點事情做呀,艾柏特,你說是不是啊?」史黛菲的眼睛注視著艾柏特,暗地裡卻用手肘撞了一下蝶舞。
    「什麼?」艾柏特被史黛菲突然這麼一問,搞不清楚狀況,只能愣愣地傻笑。
    蝶舞和艾柏特從幼稚的童年一起成長到青澀的青少年,忽略了他已經從頑皮的小男孩長成靦腆而漸具紳士風度的男人,看到史黛菲注視他的眼神,才留意到他身上散發出屬於男人特有的、令人覺得放心的安全感,難怪史黛菲處心積慮地想要和他做朋友。蝶舞脫下腳上的雪屐,連同滑雪杖交給史黛菲,「妳沒穿滑雪用具,先用我的。艾柏特,你先教史黛菲,我想休息一下。」
    「黛西,謝謝妳。」史黛菲朝蝶舞眨了一下眼睛。
    蝶舞製造機會讓史黛菲和艾柏特共處,獨自踩著軟絨絨的雪毯,漫步在白色的山坡上,每走一步就留下一個凹陷的腳印,極目四望,掛滿冰柱的樹梢間,隱隱閃爍著金色的光芒,那是躲在雲層裡的夕陽,忘了把身上的長衣也隱藏起來。
    走著走著,一陣冷風捲起漫天的雪花,迷茫了蝶舞的雙眼,當她睜亮眼睛時,大衛撐著雪杖站在眼前。
    「黛西白,天快黑了,妳不該離人群太遠,這樣是很危險的,在山上是很容易迷路的。」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這是我的工作,我必須注意你們每個人的動態,才能確定你們是否安全。」大衛脫下雪屐扛在肩上,示意蝶舞跟著他往營地走。
    「黛西,我覺得很好奇,為什麼有時候妳那麼活潑好動,有時候卻又喜歡孤獨地一個人獨處?」
    「你在監視我嗎?是因為我長得跟別人不一樣?」蝶舞停下腳步,一臉的不高興。
    「妳忘了這是我的工作啊!」大衛促狹地聳聳肩,看到蝶舞臉上的不悅,立即改口說:「我是開玩笑的,我並沒有監視妳,而是妳讓人感覺比較特殊。」
    「是因為我的黑頭髮、黃皮膚嗎?」蝶舞不曾忘記艾柏特在她心中留下的疤痕,即使她早就原諒了艾柏特,但種族歧視的溝壑並沒有填補。
    「那只是外表的不同,妳除了外表和人家不一樣之外,還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氣質,驕傲得像一隻高貴的天鵝,有時候卻又溫順得像一隻鴿子,讓人猜不透妳心裡在想什麼。」
    「你不必要知道我心裡想什麼。」蝶舞像一隻遇到敵人的刺蝟。
    「黛西,我並不是有意探詢妳的隱私,我只是希望妳在這裡能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如此而已。」
    「對不起,大衛,我好像有點不太禮貌。」刺蝟把身上的刺縮了回去。
    「沒關係,我們快走吧,天馬上就要黑了,不要誤了晚餐的時間。」
    蝶舞盡量跟上大衛的腳步,寒風在耳邊呼嘯,夜幕逐漸深沉,她竟不覺得害怕,也許是因為大衛在她身邊引領方向,她知道不久之後就可以回到溫暖光亮的地方。
    回到餐廳,艾柏特和史黛菲已經等在門口了。
    「黛西,妳到底去哪裡了?我擔心死了,以為妳失蹤了。」艾柏特一見到蝶舞回來,心上的那塊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黛西,妳再不回來,艾柏特就要衝出去找妳了。」史黛菲眼見艾柏特這麼關心蝶舞,心裡有點吃味。
    「對不起,艾柏特,害你替我擔心,我在山坡上散步,忘了時間,大衛帶我回來的。」蝶舞尷尬得低著頭,不敢正視艾柏特的臉。
    「大衛,謝謝你帶黛西回來。」
    「那是我的工作。」大衛兩手一攤,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
    「黛西,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以後要去哪裡都得先告訴我,不要讓我擔心,知道嗎?」艾柏特像一個大哥哥般地訓斥蝶舞。
    「我知道了。」
    「餓了吧?吃飯去。」艾柏特拉起蝶舞的手逕自進入餐廳,也不管其他的人是不是也要吃飯。
    「喂,怎麼不等我?」史黛菲追了上去,留下大衛一個人坐在台階上,漆黑的天空找不到星星的蹤跡,大衛有感而發地自言自語:「今晚又會下一場雪吧!」【待續】

  鍾將將的兩本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超高人氣的女作家鍾瑞琴的兩本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及 5月份陸續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思念,
在旅途發酵
      〈2004年5月出版〉

■ 書名:思念,在旅途發酵
■ 作者:將將
■ 出版: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郵政帳號:19403781   戶名: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網址:http://www.yoshow.com.tw
■ 總經銷:凌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電話 02-22983838〉
■ 定價:180元

自序摘錄:
    在想像與真實間遊走,不知道是想像的多,抑或是內心的感受比較多?總覺得男女之間的情愛,完全存乎一心,也許因為環境的外力或人為的因素而產生一些質變,但已深植的情感卻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
    走一遭人世間,多少悲歡離合的情節不斷地上演,相悅於相識相知,痛苦於分手分離,要懂得真心,愛得無怨無悔,豈是兩情相悅足矣!耐心與包容使愛情顯得珍貴,使人性更添光輝,也是追求真愛的強大力量。有了這股強大的力量,儘管時光流逝,儘管遠隔雲漢,必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每一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塵往事,達官顯貴也好,販夫走卒也罷,只要用心經營,就是彌足珍貴的人生,不是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嗎?愛情如是,親情如是,友情亦如是,珍惜曾經擁有過的,自然得以天長地久,至少在心裡不曾失去過!

   琴聲情深
      〈2004年元月出版〉
 

■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 定價:
170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0頁目錄的第 9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