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006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14〉 鍾將將
    婚禮依照傳統的習俗大宴賓客,蝶舞和文奎代表女方家長,和新娘新郎坐在同一桌。蝶飛穿金戴玉,艷光四射;新郎忠厚老實,滿面春風地招呼客人。
    「姊,妳跟姊夫是怎麼認識的?為什麼他在台南,妳在台北,兩個人會湊在一起?」蝶舞坐在蝶飛的旁邊,小聲的詢問姊姊的羅曼史。
    「算是巧合吧,兩年前我到台南來參加同事的婚禮認識他,沒想到今天也在台南舉行自己的婚禮,妳說巧不巧?」
    「好浪漫喔!」
    「一點也不浪漫,我理想中的婚禮是像妳的一樣,在莊嚴的教堂中接受上帝的祝福,而不是這樣的場面,可把我累死了。」
    「那為什麼不在教堂舉行婚禮?」蝶舞的記憶回到自己婚禮的現場,沒有任何喜悅幸福的感覺,打從婚禮一開始,她就不時地幻想著何偉從天而降,伸出強壯溫暖的手,牽引她飛上天際,像兩情繾綣的蝴蝶,比翼雙飛。一直到婚禮結束,她的父母黯黯然的離去,那個幻想終究破滅,一切都成了定局!
    「我的公公婆婆不同意,堅持遵循傳統習俗,他們說兒子結婚是人生大事,一定要熱熱鬧鬧的讓大家都知道。」蝶飛在蝶舞的耳邊悄悄地說,怕被同桌的公婆聽到。
    「爸媽為什麼不來?」
    「爸說上次參加妳的婚禮之後,回到澳洲,媽傷心得哭了好幾回,怕這次再來,回去之後媽又要傷心了。」
    「媽為了什麼傷心?是我傷了媽的心嗎?姊,是不是我讓媽傷心?爸媽對我很失望是不是?」蝶舞猛然地激動起來。
    「蝶舞,不要這樣,今天是姊姊的婚禮,妳要冷靜一點。」文奎拉著蝶舞的手,怕她的病又犯了。
    「姊,妳告訴我,爸媽是不是對我感到很失望?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繼續跳舞,還是因為我結婚了?」蝶舞越說越大聲,把旁邊的人都嚇了一跳。
    蝶飛也被嚇到了,她並不知道蝶舞得了躁鬰症,猶自納悶著蝶舞怎會莫名其妙的情緒失控呢?
    「大姊,對不起,蝶舞心情不好,我們先離開好了。」
    「不是好好的嗎?怎麼忽然變這樣?」
    「現在不方便說,我再打電話給妳。」文奎怕蝶舞在眾人面前丟臉,破壞蝶飛的婚禮,趕緊把她帶離婚禮現場。
    「蝴蝶不會飛,蝴蝶死了,死了……」蝶舞哭鬧不休,連文奎都差點被她抓傷,文奎連忙招了一部計程車,帶她到附近的醫院。
    醫生建議文奎將蝶舞送進療養院,文奎考慮再三,也許換個環境對蝶舞比較好,因此接受醫生的建議,讓蝶舞住進醫生介紹的療養院。
    一切都安排妥當後,文奎打電話給蝶飛,請她到療養院來一趟。
    「大姊,昨天是妳大喜的日子,發生這樣的事情,我真的感到很抱歉,今天又把妳請到這裡來,希望不會造成妳的困擾,在妳蜜月的時候。」
    「別說這些,蝶舞到底怎麼了?怎麼會住療養院呢?」蝶飛心疼地看著沉睡的蝶舞。
    「蝶舞得了躁鬰症,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在台北就看過醫生了,前一陣子靠藥物的控制稍微好一點,沒想到竟會在妳的婚禮上又發病,昨天醫生建議我送她來這裡。」
    「躁鬰症?怎麼會?蝶舞過得不好嗎?文奎,你答應過爸媽要好好照顧她的,為什麼她會得了躁鬰症?」一時之間,蝶飛沒有辦法接受妹妹患了精神病的事實。
    「有時候蝶舞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那是我無法了解的世界,如果我能夠知道她在想什麼,也許情況就不會這麼嚴重了,蝶舞好幾次情緒失控,帶她去看醫生,才知道她生病了。」
    「文奎,你告訴我,蝶舞嫁給妳之後,她快樂嗎?」
    文奎沉吟許久,他不想說謊,沉重地說:「不快樂。」
    蝶飛就怕聽到這三個字,她曾經試圖阻止蝶舞嫁給方文奎,就是怕蝶舞的婚姻生活不幸福、不快樂,如今她當初的憂慮不幸地應驗了!
    蝶飛嘆了一口氣,「這也不能怪妳,是蝶舞自己想不開。」她知道蝶舞的心結是什麼,這個結只有蝶舞自己能解開,別人幫不上忙。
    「大姊,我今天就要回台北了,妳離這裡比較近,能不能麻煩妳有空的時候來看看蝶舞。」
    「這還用你說!」
    「本來我想帶蝶舞回台北的療養院,但醫生說這裡的環境對病人比較好,我想也是,這裡比較幽靜,空氣新鮮,對蝶舞會比較好一點。」
    「醫生有說要住多久嗎?」
    「他說要看病人的情況。」
    「你就安心的回台北吧,我會常來看蝶舞的。」
    「謝謝大姊。」
    蝶舞就這樣第一次住進了這家療養院,一住就是一個多月。當文奎來接蝶舞出院的時候,蝶飛依依不捨地牽著蝶舞的手,殷殷叮嚀:「蝶舞,回去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想要找人說話的時候就打電話給我,不要憋在心裡,也不要胡思亂想,知道嗎?」
    「姊,因為我而沒有去蜜月旅行,真對不起!」
    「妳比蜜月旅行重要多了!」
    「姊夫不會怪我吧?」
    「放心,他才樂呢,省錢又省事。」
    「要不然妳和姊夫安排時間到台北蜜月旅行,我們又可以相聚,多好!」
    「好,有時間我會去看妳的。文奎,路上小心哦!」
    「我會的。」
    「蝶舞,眼睛看得到的才是最真實的,不要讓幸福從身邊溜走!」臨走前蝶飛還是不放心地交代一句,她相信蝶舞聽得懂話裡的含意。【待續】

  鍾將將的兩本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超高人氣的女作家鍾瑞琴的兩本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及 5月份陸續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思念,
在旅途發酵
      〈2004年5月出版〉

■ 書名:思念,在旅途發酵
■ 作者:將將
■ 出版: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郵政帳號:19403781   戶名:倫華網訊有限公司
■ 網址:http://www.yoshow.com.tw
■ 總經銷:凌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電話 02-22983838〉
■ 定價:180元

自序摘錄:
    在想像與真實間遊走,不知道是想像的多,抑或是內心的感受比較多?總覺得男女之間的情愛,完全存乎一心,也許因為環境的外力或人為的因素而產生一些質變,但已深植的情感卻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
    走一遭人世間,多少悲歡離合的情節不斷地上演,相悅於相識相知,痛苦於分手分離,要懂得真心,愛得無怨無悔,豈是兩情相悅足矣!耐心與包容使愛情顯得珍貴,使人性更添光輝,也是追求真愛的強大力量。有了這股強大的力量,儘管時光流逝,儘管遠隔雲漢,必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每一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塵往事,達官顯貴也好,販夫走卒也罷,只要用心經營,就是彌足珍貴的人生,不是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嗎?愛情如是,親情如是,友情亦如是,珍惜曾經擁有過的,自然得以天長地久,至少在心裡不曾失去過!

   琴聲情深
      〈2004年元月出版〉
 

■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 定價:
170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0頁目錄的第 6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