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1005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13〉 鍾將將
    方文奎眉宇深鎖,感嘆一聲:「那個男人一定長得比我帥吧!但一定不像我那麼愛蝶舞,所以才會離開她,傷了她的心。我應該多愛她一點!」文奎是深愛蝶舞的,想起蝶舞昨晚的模樣,不禁反省自己這段日子以來對蝶舞的嚴苛與冷漠。
    「他是我兒子,為什麼我不能抱他?」文奎的回憶被蝶舞淒厲的叫聲打斷,連忙跑到客廳,蝶舞氣呼呼的吼叫著,一家人都瞪大了眼看著她。
    「蝶舞,不要激動。媽,怎麼了,蝶舞怎麼了?」文奎摟著蝶舞的肩膀,那是他在結婚之後很少有的動作,因為他剛剛才告訴自己要多愛她一點。
    「她想要抱寶寶,我不讓她抱,她就生這麼大的氣。」婆婆的懷裡緊抱著寶寶。
    「媽,寶寶是她的兒子,妳為什麼不讓她抱?」
    「她生病了,我怕她會傷害寶寶。」
    「我生什麼病?妳才生病咧,誰生病。」蝶舞回了她婆婆一句。
    「妳竟然咒我生病!真是神經病。」
    「妳才神經病咧。」蝶舞一副很得意的樣子,似乎忘了剛才為什麼而生氣。
    文奎心裡有譜了,蝶舞的確生病了,他望著身旁的妻子,眼神裡充滿著無奈與憐惜。
    「文奎,我看還是把蝶舞送醫院吧!真是可惜了,這麼好的女孩子,怎麼會這樣!」蝶舞的公公搖搖頭,看了一眼蝶舞,逕自出門上班去了。
    文奎向樂團請了假,帶著蝶舞到醫院精神科看診,醫師告訴他蝶舞患了躁鬰症。
    「吃藥可以控制嗎?」文奎急著想知道蝶舞是否病得很嚴重。
    「藥物當然可以控制,不過那只是治標的方法,其實對於類似的患者,像憂鬱症、躁鬰症,或是精神官能症等,醫生所開的藥物幾乎都是鎮定劑之類的,用來緩和患者的情緒,最重要的還是盡量不要刺激患者,讓她心情保持平靜。」
    「這種病可以痊癒嗎?」
    「輕微的話,按時服藥應該沒問題。至於你太太可能要多花點時間,而且這種病很容易復發,有些患者甚至是週期性的,以前的人說心病需要心藥醫,現代的醫學不一定贊同這樣的說法,不過對於精神上的疾病心理的治療是很重要的,這是家屬需要配合的地方,除了按時服藥之外,不要給她過度的刺激,盡量給她一個舒適安靜的環境。」
    「醫師,得到這種病的人知道自己生病嗎?我的意思是說她會不會排斥人家說她生病了?」
    「很多憂鬱症的患者在初期的時候,會去找心理醫生,或是很想找人說話,他們知道自己生病了,但是有一些比較嚴重的患者並不承認自己是精神病,你說他是神經病的時候,他可能會打你或是回罵你,關於你太太的情況,我想她知道自己生什麼病,正常的時候或是情緒低落的憂鬱期她並不怕談到自己的病情,但是不要刺激到她,以免引起狂躁。」
    「什麼是狂躁?」
    「處於狂躁期的患者,會有一些症狀,比如歇斯底里、暴力行為、傷人,或者是自殺,需要住院治療。」
    「我太太需要住院嗎?」
    「我先開藥給她,按時服藥,先觀察一陣子再說。」
    「謝謝醫師。」
    看完醫生,在回家的路上,文奎緊緊地牽著蝶舞的手,蝶舞神情恍惚的跟著,她的世界在改變,人生在改變,儘管她使盡力氣掙扎著,仍然像一列脫軌的火車,無法回到正常行走的軌道上。
    「蝶舞,醫生說要按時吃藥,不吃藥病就不會好,病不好就不能好好照顧寶寶哦!」
    「我真的生病了嗎?」
    「可能是妳平常太累了,要做家事,又要照顧寶寶,所以才生病的,以後寶寶就交給媽帶,妳也可以輕鬆點,好不好?」
    「可是我喜歡寶寶,我想抱他呀!」
    「妳還是可以抱他呀,我會跟媽說的,妳隨時都可以抱他、看他,不過要小心一點,不要讓寶寶受傷。」
    「嗯。」
    「蝶舞,妳討厭我嗎?」
    「你說什麼?」
    「是不是我對妳不好,傷了妳的心?」
    蝶舞怔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真正傷她心的人,不是文奎,而是另外一個人,文奎是無辜的,她不應該把她的傷心帶給他。
    此時蝶舞是清醒的,明白她身旁的這個男人是個代罪羔羊,若不是她急於擺脫失戀的傷痛,不會那麼草率的就嫁給了他,她也就不會成為他的負擔了!
    「你會傷我的心嗎?」
    「不會。」
    「文奎,醫生說我生病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有時候我就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妳只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太激動,不要想太多,一切都會沒事的。」
    文奎好言安撫蝶舞,他能做的就這麼多了,雖然他和蝶舞是最親密的枕邊人,可是,他知道在蝶舞的心靈深處,有一個重門深鎖的地方,是他永遠都進不去的!
    他不後悔娶了蝶舞,只是有些遺憾吧!如果蝶舞能愛他像他愛她這麼多,他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但他不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不過至少他擁有蝶舞,這是別人所沒有的,那就夠了!
    蝶舞每天按時吃藥,吃過藥後總覺得昏昏欲睡,那就睡吧,不用管家事有沒有做完,也不必擔心婆婆對她滿不滿意,寶寶餓了有婆婆在,終於有機會好好休息了,方家也平靜了一陣子。
    蝶飛要結婚了,邀請蝶舞到台南參加她的婚禮,蝶舞偕同文奎欣然出席。【待續】


        鍾將將的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女作家鍾瑞琴的新書已於2004年元月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定價:
170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10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