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0905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sspgift157.gif (37057 個位元組) 蛹化飛舞〈3〉 鍾將將
    夜幕悄悄地攏上,蝶飛扭亮床頭邊的燈,蝶舞驀地一個翻身,大半的棉被耷拉在地上,蝶飛唉嘆一聲:「都做媽的人了,睡覺還沒個樣子,真是的。」
    幫蝶舞蓋好被子,蝶飛坐在床邊,仔細地思考該如何處理眼前的情況,自己已經嫁為人婦,有一個三歲的女兒,根本沒有餘力照顧生病的蝶舞!
    三個月前,母親在澳洲因心臟病驟逝,父親變得意志消沉、一蹶不振,轉瞬之間,白了頭髮,老了容顏,農場也日漸荒廢了!想到這裡,蝶飛又不免擔心起在澳洲的爸爸。
    越想思緒越紛亂,一股令人承受不起的感覺在蝶飛的心頭流竄,一種家業逐漸凋零的落寞,使身為長女的她感到不勝負荷,雖然自己婚姻幸福,卻無從彌補失去家人的缺憾!
    開門的咿呀聲,把蝶飛從憾恨中抽離。
    「白小姐,還沒走?該回去休息了,這裡有醫生和護士就夠了。」蝶舞的主治醫師來巡房。
    「李醫師,蝶舞的情況怎麼樣?」
    「目前還算穩定,藥物控制對躁症有一定的功效,但並非有絕對的療效。」李醫師循例看了看蝶舞的病歷,又瞧了一下蝶舞的氣色。
    「這麼說蝶舞的病是不能痊癒了!」
    「很難說,蝶舞這種週期性的躁症很容易復發,尤其在三、四月春天的時候,是最容易發病的時期。」
    「沒有特效藥嗎?」
    「這不是生理上的疾病可以完全靠藥物治療,這是心理上的問題,除了持續服用抗憂鬱的藥物之外,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要住多久?」
    「還不確定,再觀察一陣子吧。我看妳也累了,早一點回去休息,蝶舞這種病需要長期抗戰,不要把自己累壞了。」李醫師說完即到別的病房巡視。
    蝶飛不捨地望著蝶舞睡得像嬰兒般的臉,她想起託婆婆照顧的女兒也該上床睡覺了,輕輕地拿起背包,闔上房門,她還有一個多鐘頭的車程,才能回到她溫暖的家。
    蝶舞發病的時候常有暴力行為,好幾次在街上對著路人施暴,她的先生為了怕她傷害自己的小孩,影響兒童的心理發展,不得不把她送到台南的療養院,這已經是第二次了。蝶飛的婆家在台南,可以就近照顧蝶舞。
    其實蝶舞了解自己的病情,並且謹慎的控制自己的情緒,但往往一件小事或是一句話,都有可能使她情緒失控,一失控即陷入所謂的狂躁期,無意識的狀態中,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可能傷害別人,也可能傷害自己。
    蝶舞有個六歲、讀幼稚園的兒子,是她生活的重心,是生命中的寶貝,是她有缺口的婚姻中唯一想要珍惜的。
    思念兒子使她覺得住在療養院裡度日如年,可是她也明白為了避免自己在無意識中傷害兒子,保持距離是唯一的方法,她不埋怨丈夫把她送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她只恨自己為什麼要生這樣的病!
    在蝶舞的心裡,時時刻刻都有一個揮之不去的影子,有時候她會柔聲細語地和那個影子說話,有時候卻又破口大罵,那是一個改變她一生命運的人,促使她徹底放棄即將實現的夢想而走入婚姻的男人,遺憾的是,新郎不是他!
    回憶起當初草率選擇的婚姻,何偉的影子又悠然地出現在蝶舞的眼前,是何偉這個讓她心碎的男人,使她選擇一個沒有愛情的婚姻!
    何偉--怎麼樣才能把你忘記呢?蝶舞越想忘懷,卻輕易地就記取那一段往事……

    高中畢業之後,蝶舞並不若姊姊一般留在澳洲讀大學,她堅持回台灣,多年以前艾柏特一句無心、脫口而出的話,種下蝶舞想要落葉歸根的心理因子,她要回去那個她生長的地方,回去尋找心靈的歸屬。雖然澳洲有廣大的空間,有自由的空氣,但白澳政策所遺留下來的陰影隱然存在,她要回去屬於她的地方。
    蝶舞回台北以後,憑著她持續不斷學習芭蕾舞的基礎,順利的進入藝術大學舞蹈糸,這是她夢想著舞動生命的第一步。
    每天練舞的時候,蝶舞幻想著自己是一隻五彩斑斕的蝴蝶,揮舞著牽引理想的翅膀,在風中、在燦爛的陽光下,迴旋、跳躍,跳躍、迴旋,她是一隻快樂的蝴蝶,是一個輕巧敏捷的精靈。
    追逐夢想必須付出辛勤的代價,不是有人說過: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嗎?蝶舞深諳箇中的道理,她努力不懈的練舞,為的是將來有一天能站在國際的舞台上,舞動她靈活的腳步、舞動她曼妙的身軀,吸引眾人的目光,贏得讚賞的掌聲。
    日子在汗珠隨著身體的迴旋灑落地上的同時,悄悄地流逝,轉眼間,蝶舞脫離了新鮮人的青澀,升上了二年級,舞蹈的課程進入雙人舞的練習,學校請來一位年輕的男助教,在課堂上擔任舞伴的示範。
    這位年輕的男助教第一天來上課的時候,不但引起女同學的注意,連男同學的目光都被他結實健美的身材所吸引,他的名字叫何偉。
    何偉跳舞的基本動作優美,而且注重舉手投足的每個小細節,力求每一個動作都做得很完美,女同學也都巴望著能做他的舞伴,有時候甚至故意跳錯舞步,製造個別指導的機會,乘機接近何偉。
    蝶舞偶爾也會出錯,但她並不是故意的,當何偉靠近她的時候,那股濃濃的男人氣息,竟讓她感到一陣暈眩,一個不小心踩了何偉的腳。【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9頁目錄的第 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