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0810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長篇小說連載
半凋的向日葵〈12〉鍾將將

 
       楔子


    「不倫之戀」是離經叛道的罪愆,但刻鏤心版、不離不棄的愛情,卻是超越倫理道德之上,在丘比特的弓箭之下得到救贖。
    如果愛情單純的只是兩個男女之間的事,就像純蜂蜜般的黏膩,只有甜味卻毫無況味可言,時間久了就覺得乏味了!
    當愛神來敲你心房的門的時候,只要你一開門,祂就悄悄地溜進你的心田,撒下愛的種籽,逐漸地生根發芽!
    若要探討愛情的對錯,不如追究愛神敲錯了門,把種籽撒錯了田地,開錯了花,結錯了果!
    所以,愛情是沒有對與錯的,只有幸與不幸!
        

    
(十八)

    眼睛復元之後,汝汝依舊照常上班,照常洗衣做飯,兩人的生活就像平凡夫妻一樣,或許有一天他們會各分東西,也或許會白頭偕老,但她不再編織夢想的羅網,只是照著眼前的模式,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每天為工作忙碌,為三餐煩惱,為財務問題傷透腦筋,那管得了明天是晴是雨!
    「林汝汝,有位自稱陳太太的女士,昨天到辦公室來找我,我想妳心裡應該有個譜她是為何而來,希望妳把問題解決,不要影響到公事,也不要影響到別的同事,我很欣賞妳的工作能力,但公司有公司的制度,妳要好好處理。」老闆的這一番話,的確使汝汝相當為難,莫不是往事又要重演?這次她是直接找老闆而不是找部門主管,舊戲碼重新上演,她要如何好好處理?她根本就無法處理呀!
    她不願向老闆解釋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很多事情是不足為外人道的,箇中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也只能自己咀嚼,別人只會看笑話罷了。
    心神不寧地挨到下班,可風的車子已經在樓下等著,汝汝沉默不語,可風心想大概是在辦公室受了氣,於是想找點輕鬆的話題,逗汝汝開心:「妳看那輛車那麼醜,怎麼會有人買那種車?」
    「就像你認為你太太很漂亮,別人卻認為她很醜一樣,這只是個人的觀點不同。」汝汝所說的太太是指她自己,並沒有別的意思。
    「妳一定要拿她來比嗎?」可風的回應又一次傷害了汝汝。
    「官司已經打到這種地步,你心裡還認定她是你太太?」
    「妳為什麼老是要提她,我剛剛是說妳一定要拿這個來比嗎?」可風激動地辯解。
    「你明明說一定要拿她來比嗎?請問這個她是誰?」汝汝說完後,告訴自己不要再多說了,一股撐不下去的軟弱與無奈湧上心頭,可風在人前人後都介紹自己是他的太太,原來那只是表面工夫,心裡認許的太太,究竟是那一位?她一個人的力量太薄弱了,挽回不了眼前的頹勢,隨他去吧!工作能不能保住、日子能不能過下去,才是她所要擔心的。
    「好了,到此為止,再爭下去毫無意義。」可風沒料到汝汝的反應這麼敏銳,反覆地思索自己所說過的話。
    汝汝一路沉默,連王芝華去找老闆的事也隻字不提,和可風同居一年多,這些日子以來,她的角色定位在那裡?日常生活中,她扮演一位柔順盡職的妻子,洗衣做飯,所有家庭主婦所做的事情她都做,除了生孩子以外;在他人的眼中,她應該是個奪人所愛、破壞別人家庭的第三者吧?而在標榜正義公平的法律面前,她赤裸裸地被審判,宛如犯了滔天大罪、十惡不赦的罪人般地躲躲藏藏。這些她都可以極力的忍受,但是在可風的心裡,她又是個怎麼樣的角色呢?口口聲聲地叫著老婆,心裡認許的老婆到底是那一位呢?
    患有憂鬱症的汝汝,覺得自己的靈魂在墮落,愛情之於她,是生命中無法承受的重擔,無論她如何的犧牲、如何的委曲求全,想要擁有一位終身伴侶,都是緣木求魚,更別說相知、相惜、相守一生的愛情!她的靈魂,為她的愛情寫下淒涼、痛楚的結局,她所經歷的每一段情史,不都是這樣的結局嗎?若是完滿幸福的結局,她卻反而不知該如何自處、如何經營!
    日復一日地任憑時間的長河流向日落的那一方,官司的輸贏對汝汝而言,已經毫無價值,即使贏了,可風成了自由之身,王芝華會甘心讓他們平靜的過日子嗎?
    可風常把「我愛妳」三個字掛在嘴邊,汝汝並不希望常聽到這三個字,因為她始終說不出口這三個字,倘若說這三個字就代表愛,那麼愛情豈不俯拾皆是?真愛是恆久的忍耐與等待、是無盡的付出與關懷,她默默地撐持著這個虛浮的「家」,靠的只是一個字--愛!
    回想起她和可風相識後的點點滴滴,傷痛遠比快樂多,未去美國之前,可風尚未結婚,還有一點籌碼奮力一搏,可是她去了美國,可風結婚了,連最後的一個籌碼都輸光了,這時候才努力的奮戰,即使用盡全身的力氣亦是徒勞無功!回到台灣以後,她成了可風無處可去時的避風港,這陣風過後,他又會航向何處呢?可風並非薄情寡義,可是汝汝看不到他的堅定,看不到他的永恆,與其同床異夢、各懷遺憾,不如留給彼此一段美好的回憶吧!
    環顧這個租來的房子,眼前所看到的都是身外之物,沒有什麼可留戀的,牆上那幅向日葵在汝汝眼睛復元後,恢復了原有的色彩,但如今她所注視的,是最旁邊向下垂掛的那一朵、不願面對陽光的那一朵,為什麼它不願面對陽光呢?還是陽光照射不到它?
    每個人有不同的命運、不同的際遇,潮起潮落,寫下每個故事不同的情節,然而每個故事都有一個結局,每齣戲都有落幕的時候,當幕落下後,不管掌聲熱烈或稀落,不管評價正面或負面,一切終將歸於平淡,成為歷史長河中流逝的一滴小水珠,蒸發成水蒸汽,在浩瀚的宇宙中,化為虛無。
    汝汝不會輕易向可風說再見,至少在官司未了結之前,她不會拋下可風不管,但她也不願再做一個見不到陽光的地下情人,無條件的愛,對她來說,已成一段塵封心裡某個角落的陳年往事,付出那麼大的代價所得到的教訓,讓她學會了取捨,更學會了什麼該愛,什麼不該愛。

        鍾將將的新書出版:
哈囉!朋友們:

    與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女作家鍾瑞琴的新書訂於2004年元月出版。〈按:鍾小姐現居台北市文山區,任職於報社,筆名將將係鍾小姐最親愛的寶貝─白色的馬爾濟絲小狗的名字。〉
■書名:琴聲情深
作者:將將
■出版: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郵政帳號:19460372  戶名:法蘭克福國際工作室
■總企劃:優秀文學網〈
http://www.yoshow.com.tw/〉
總經銷:成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電話 02-22496108〉
■定價:
170
自序摘錄:
    經營愛情像喝一杯咖啡,加一點糖,喝起來比較順口,再加一點奶精,會更香濃;每個人都可能在感情的路上跌倒,往往失去之後才發覺輕易地就讓最珍貴的溜走,如果當初能夠多珍惜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像喝咖啡一樣,加一點糖,加一點奶精,味道就不一樣了!這是我在寫琴聲情深的過程中,想要表達和自我反省的一點。.........
    其實寫作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曾經經歷過、在我周圍發生過的事,咀嚼回味那些憂傷或是快樂的往事,常會令我擲筆而嘆,如若時光倒流,人生可以倒帶的話,必定是不同的局面!很多人都有悔不當初的遺憾,前人走過的足跡用文字留下印記,就是希望後人不要重蹈覆轍,我並沒有這麼偉大,但也期許琴聲情深這本書能夠給讀者一個感觸──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8頁目錄的第 10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