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0708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收拾破碎了滿地的心
 

             梁羽方

    
    我,梁羽方,一個文學系的大學生。
    「阿方~今天我有事..你自己去圖書館喔!!」說話的這個是我從國中就認識的死黨-陳妙,哼..只好自己去啦..。
    啟英圖書館中..我邊走邊低著頭翻看著一本頗有趣的小說,忽然撞到一道肉牆,
    「喔!」我低呼了一聲,仰起臉正想罵人,卻呆住了..,他..不是我暗戀了9年的-李銘嗎??原本平靜的心湖起了一陣風,起了一圈圈的漣洟...回憶像部電影般的一幕幕呈現在我面前,不過,是黑白的..那是國小四年級時的事了..........
   「妳喜歡誰啊?」忘了是誰先提出的..因為這個問題,一群小女生嘰嘰喳喳的聊起來..原來,幾乎每個人都喜歡李銘,不過那時我還不知道"喜歡"是什麼,所以當大家問起時,一時也想不到好人選,就順口說「李銘啦!!」哪知道..
   「嘿!!被撞傻啦??」李銘的手在我面前揮了揮,
    深吸了一口氣,我露出微笑「嗨!李銘!!」
    李銘好奇的問:「妳是...」
    「我是梁羽方啦!!」他忘記我了..
    李銘低下頭看著我,我也抬起臉給他看,過了5分鐘後..「我想起來了啦!!」李銘露出恍然大悟的笑容:「梁羽方,就以前矮矮胖胖的那個女生嘛..」
    什麼!?矮矮胖胖!?我這輩子最討厭聽到的話,硬擠出笑容,「出去聊吧」我提議。
    坐在圖書館外的長椅上,李銘看著天空,像在回憶什麼似的,看著李銘的側臉,一道濃濃的眉毛配上單眼皮,他還是跟國中時一樣帥,一樣讓我心動,
    「李銘..」我不自覺的叫了他,
    「嗯?」李銘轉過臉來,
    「沒事..」我還是說不出來,我是想問他..現在有沒有女朋友,
    「對了..你變漂亮了耶..」李銘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哪有啊??」我反駁,臉怎麼燙燙的啊?
    「阿方~我來啦!!」糟了..是陳妙,天知道她會說出什麼話!來不及遮住臉,陳妙已來到面前了..「阿方!我們去..」陳妙瞪大雙眼:「李銘!?阿方..妳..他..」
    「沒..沒有啦!」我紅著臉大叫,
    李銘笑著說:「妳是陳妙厚..妳也變漂亮了..妳和她真是標準的女大18變ㄋㄟ!!」
    哈!這會換陳妙臉紅了..陳妙拉著我的手跑向教室,
    「喂!!我在法律系啦!!妳們在什麼系啊??」李銘在後頭大喊,
    「文學系!!」我回頭大聲的回答。
    「厚..阿妙..幹麻跑這麼快啦!!」我跌坐在椅子上,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陳妙喘著氣回答,我當然知道啊,她啊,一害羞就會"逃離現場"
    「想不到還會再遇到他..我們真有緣啊..」我笑了笑,
    「花痴..」陳妙滴咕了一聲,
    「妳說什麼啊..」我做勢要騷她癢,
    「沒有啦..我的阿方大小姐..」陳妙大笑著跑出教室。
    後來,我們3個人變成很好的麻吉,常常一起去看電影,去血拼..等,有時我甚至會自私的想-要是少了陳妙該多好啊?唉..我真是太壞了!!
    這天,坐在教室裡發呆,「ㄅ一..」咦,有簡訊?是李銘??興奮的按下確定鑑,「羽方,下課後到圖書館前等我,我有話要跟你說..」
    正想跟陳妙說,「ㄅ一..」又一通,這次是「別帶陳妙來-」別帶陳妙??心跳頓時漏了一拍,他該不會要跟我告白吧??我開始胡思亂想......
    下課後,打發了陳妙,我快步走向圖書館,倒吸了一口氣,李銘已經在那裡了,
    「找我什麼事啊?」坐在長椅上,我首先打破了沉默,
    「羽方,你和陳妙是死黨,我想先跟你說好了!」李銘深呼吸了一下,說:「我喜歡妳」
    什麼!?像在坐雲霄飛車似的,心跳霎時180,可是,接下來李銘卻又說:「你覺得這樣,陳妙會感動嗎?」
    「你說啥?」我不敢置信的看著李銘,
    李銘騷騷頭,不好意思的說:「你和他是死黨,你們的反應應該會差不多吧,所以我先拿你來練習一下」李銘笑了笑,
    我卻笑不出來,他怎麼可以這樣!!一下子把我從雲端打到地獄!!!!!!!!!!!!
    「練習!?你不會回家自己練習嗎?過分!!」打了他一巴掌,我起身就走,
    「對不起」李銘抓住我的手,我甩開他,奔回宿舍,淚也終於忍不住的流了下來,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他為什麼誰不喜歡,偏偏喜歡我最好的朋友-陳妙??
    隔天起來,看見陳妙坐在我床沿,
    「阿方,怎麼了?為什麼我昨天回來看到你滿臉淚痕的趴在床上呢?」陳妙關心的問,我沒辦法對她發脾氣,
    「沒什麼」搖搖頭,不小心又滴下一滴淚,幸好那時李銘剛好走進來,把陳妙的注意力給轉移了,看見李銘,心忽然抽痛了一下,
    「對了!阿方,最近有一部新上檔的電影喔,去看吧!!」陳妙提議,要是平時,我一定會馬上答應的,可是,今天..
    「我不舒服,你跟他去好了」
    我刻意不提起李銘的名子,推託了好久後,陳妙嘆了口氣,說:「好吧..那你今天好好休息喔!!」
    我勉強微笑著,所幸陳妙看不出我的不自然,等到李銘和陳妙走出房門後,我開始覺得,其實沒有我才是最好的吧!
    李銘忽然又出現,我嚇了一跳,卻強裝鎮定,「還在生我的氣嗎?」李銘小心翼翼的問
    「沒有」我說,口氣卻是冷冷的,
    「真的不一起去?」李銘又問,這次我沒回答,轉過身整裡床鋪,李銘嘆了口氣就走了,為什麼,我的心好痛.好痛,我又哭了..
下午,陳妙回來了,她滿臉沉重,看到我,卻流下淚,我緊張的問:
    「妳怎麼了?」
    陳妙哭著搖搖頭,對我說:「阿方,我對不起妳」
    一股不詳的預感從心底浮現出來,
    「李銘跟我告白,要我跟他交往」
    滴下一顆淚珠,我問「妳答應他了?」
    陳妙點了下頭,不!這不是真的!陳妙抱著我哭喊:「對不起!我明明知道你喜歡他..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不小心的..」
    鼻頭一酸,和陳妙哭成一團。
    後來,每次陳妙和李銘要出去玩時,她們雖不忘邀我,我卻每次都拒絕,我不會當電燈泡的,
    今天是個吹著微風的好天氣,走在校園中,看著天上的小鳥翱翔在白雲中,我釋懷的笑了笑,該放手了..
    走到李銘的教室前,把李銘叫出來,對他說:「你一定要好好的對待阿妙,我決定不再喜歡你了」
    李銘握住我的手,微笑的說:「我們還是朋友嗎?」
    「嗯」我點了下頭,不小心,又滴下淚,
    李銘想用手撫掉停留在我臉上的淚,卻被我躲掉了,我說:「要用這種溫柔去待阿妙,知不知道」
    李銘答應了我,我跑回宿舍,痛快的大哭了一場...就這樣吧,我最好的朋友和最愛的人,讓你們去幸福吧!我自己慢慢收拾破碎了滿地的心就可以了....。{這篇短文還有待續呢!!}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7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