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0705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sspipg130.jpg (6743 個位元組)
  ○ 中篇連載
 

 
等待夏天〈十六〉 米果 

 初稿於2002。4。 9墨爾本家中
 再稿於2002。5。25墨爾本家中
   
  
   
幸福就是能夠看到前方的希望,永遠處在春天,等待夏天的到來。 ----- 作者,女,25歲,任職於電腦公司,業餘小說家,在上海出生長大,初中的時候出國,後來在墨爾本大學畢業,2002年四月完成其處女作「等待夏天」一個關於成長愛情和幸福的故事。  

    
十九 幸福

    幸福就是在六月份考過雅思,然後趕緊坐上回國的飛機 -----Bobby,男,18歲,河南人,第四代留學生,剛到墨爾本三個月,現就讀於一所語言學校,志向是做一個有錢人,常常思念在國內的女友。

    Happiness is the ability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you have and what is around you 
----- Hassen,男,36歲,原籍非洲,銀行職員,獨居一兩室一廳公寓,喜歡下館子,買衣服,家中收藏有一壁櫥的外套,最煩別人問他幾時與女友結婚。

    我不知道,混日子麼 
----- Dawn,女,34歲,電腦公司職員,在國外顛簸多年,最近才與丈夫孩子團聚。

    Happiness involves a state of mind related to living in the moment doing exactly what we would like to be doing at that time, totally absorbed in the moment as an innocent child would do. At the same time to be able to resist the urge to live in the past with regret and the future with fear, but to be able to use our past(where we have been, and what we have done) as a source of pride and fuel to our current moment of happiness, and also to know that we still have goals and hope and optimism that many more good things are in stall for us
 ----- Geoff,男,31歲,電話公司職員,從小父母離異,與母親生活,酷愛看電影和聽音樂,愛好攝影和旅遊,計畫有一天騎摩托車周遊世界。喜歡同女孩子交往,沒有固定女友,自稱百分之90的朋友是女性。

    追求某個目標,在目標快要實現的時候的成就感就是幸福 -----吳嶽,男,32歲,北京人,不滿足於平庸的生活,現于墨爾本大學攻讀MBA,由於壓力太大,常戲稱自己為MENTAL BELOW AVERAGE,未婚,認為婚姻就是一種習慣。

    Happiness is to watch a beautiful sunrise, watch everything waking up 
----- Arnold,男,50歲,汽車修理工,父母離異,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結婚兩次,有兩個女兒。

    不存在,我接受生活給予的一切,被別人稱作幸福的未必是什麼好事
 -----劉靜一,女,36歲,電腦公司職員,小的時候喜愛唱歌跳舞,初來澳洲時吃過很多苦,結婚,無子,認為和丈夫之間沒有愛情。

    For me, happiness is understanding. It is when you could live that moment for ever, a sort of perfect moment in time 
----- Michael,男,35歲,保險公司職員,為人頗豪爽,人緣極好。曾經交過一個中國女友,因為溝通有問題而分手。

    幸福的定義就是有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那麼就有很多很多的錢,如果還沒有那麼就躺在很寬很大的床上吃著霜淇淋看小說 
----- 泊泊,女,28歲,電腦工程師,愛好看小說,與丈夫定居墨爾本,家中養狗一條,生活美滿。

    幸福就是能夠看到前方的希望,永遠處在春天,等待夏天的到來。
 ----- 崩崩,女,25歲,電腦公司職員,業餘小說家,性格孤僻,神經質,在上海出生長大,初中的時候出國,後來在墨爾本大學畢業,至今一事無成,2002年四月完成其處女作等待夏天,一個關於成長愛情和幸福的故事。【全文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7頁目錄的第5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