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小說世界0504
人不能回到過去,必得繼續他的程途,回頭是無用的,除非為了看看我們經過的地方,看看我們住過的屋頂上的遠煙裊繞,在往事的霧氛中裊裊散去.........。但和昔日的心情隔離最遠的,莫如幾個月的熱情,大路上拐了一個彎,景色全非,我們好似和以往的陳跡永訣了............。

 ● 長篇連載:〈3〉 
 
夕陽殘照〈背叛〉 鍾將將    

   

    快樂的時光倏忽而過,一個禮拜的假期結束了,回到台北,喧嘩煩雜的人聲、車聲,竟然感到不習慣了。
    整整七天沒有數紅豆了,李琴一個晚上數落了七顆紅豆,心裡感到幾分歉疚,書廷英姿煥發的照片,在書案上挺立著,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似乎看穿了李琴心裡的對不起,不知道是感情的背叛?還是心靈的違約?
    炎夏的酷暑,更增添準備聯考的枯燥與無聊,李琴坐在書桌旁對著課本發呆,懷念荷花的芳香,懷念滿眼的油綠。
    「琴兒,有朋友找妳。」客廳傳來媽媽的聲音。
    走出房門,書廷黝黑挺拔的身軀赫然出現眼前。
    「李琴,好久不見!」書廷的臉上堆滿了笑容。
    「你怎麼回來了?」李琴驚訝得不知該說什麼。
    「訓練中心的課程結束了,回來休假。」
    「琴兒,妳不幫媽媽介紹。」媽媽踫了一下李琴的手。
    「噢,對不起,媽,這是陳書廷,書廷,這是我媽。」李琴沒想到書廷會直接到家裡來找她。
    「李媽媽您好。」書廷很有禮貌地打招呼。
    「你就是陳書廷,本人跟照片一樣帥,請坐,不要客氣。」
    「謝謝李媽媽。」
    「琴兒,客人來了怎麼不去倒水?」
    李琴愣愣地站在一旁,聽到媽媽叫她倒水,才反應過來,到廚房去倒了一杯冰開水。
    「書廷好像是個軍人吧?我看過你的照片,穿大禮服。」
    「今年剛考上軍校,在訓練中心待了三個月,下禮拜要回學校報到。」書廷正襟危坐,儼然是個軍人的樣子。
    「讀軍校很好啊,李琴她爸就是個軍人。」
    「真的啊,我不知道伯父是個軍人,李琴從來沒跟我提起。」
    「她爸待在部隊的時間多,不常在家。」
    「媽,妳不是要去喝喜酒嗎,快遲到了。」李琴恨不得媽媽趕快離開,她有太多的話要和書廷說。
    「好,我不當電燈泡。書廷,李媽媽今晚有事,不陪你了,你們慢慢聊。」
    「李媽媽您忙,我沒關係。」
    「對了,琴兒,待會兒你們叫披薩回來吃好了,媽媽今天沒做飯。」
    「知道了,媽,再見。」
    「李媽媽再見。」
    「再見,常來玩哦。」
    李琴送走了媽媽,關上了大門,轉過身看到書廷痴痴地望著她,不由得臉上泛起一片紅霞。
    「妳媽好漂亮,又有氣質,難怪她的女兒長得這麼美麗。」書廷話還沒說完,雙唇已經印在李琴的臉上、嘴上。
    李琴的心咚咚的跳著,臉頰發燙,這是她的初吻,毫無心理準備,就這樣發生了!
    「琴,我好想妳。」書廷熱情的吻,不停地落在李琴的臉上,雙手緊抱著李琴的腰,害她差點透不過氣來。
    「你說過每天要寫一封信的,怎麼沒有?害人家每天都在等。」李琴掙開書廷環抱著的手,故意裝做生氣的樣子。
    「對不起,每天出操太累了,沒辦法天天寫信。」
    「那你還教人家天天數相思豆!」
    「我怕妳把我忘了,天天數豆子,妳就不會忘了我。」又是一連串的熱吻飛上李琴的臉頰。
    「你好壞。」
    「讓我看看妳數了幾顆紅豆。」書廷一把就把李琴抱起,往李琴的房間走去。
    李琴覺得受訓後的書廷和以前判若兩人,變得比以前熱情多了,體格也健壯多了,在他身上,可以聞到絲絲的男人味,讓李琴感到醺醺然。
    不知道什麼時候書廷的手伸進了李琴的褻衣裡,雙唇在臉上、耳邊游移著,敏感帶的撫摸,使李琴陶陶然,閉著眼睛,體味人類最原始的快感。
    漸漸地,書廷的手進入那個最隱密的地方,李琴不禁發出微弱的呻吟聲,想要拒絕,卻成了半推半就,書廷整個人壓在李琴身上,一陣剌痛的感覺,暫時停止了呼吸,當喘息過來後,書廷已經汗涔涔地躺在身邊。這是李琴的第一次,她在不知不覺中給了書廷她的第一次。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那是最珍貴、最值得回味的,李琴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獻出了她最寶貴的第一次,那種感覺有點甜蜜但又模模糊糊,似真似假,如夢如幻,當她想要細細品嘗的時候,卻又說不出是什麼滋味,莫非這就是愛情!

   

    漫長的、百無聊賴的暑假,好像永遠都過不完似的,去年的暑假,沒有戀愛的煩惱,沒有聯考迫切的壓力,又有小菊陪著到處閒逛,日子過得逍遙自在;如今失去了小菊這個好朋友,而建煌被他父親強迫留在台南,一方面準備明年的考試,一方面和他阿嬤做伴,雖然他每天都打一通電話給李琴,見不到面總有一些失落。
    也不知怎麼的,書廷的信愈來愈少,自從李琴第一次獻身後,整個暑假只不過寄來了兩三封信,後來竟似斷線的風箏,即使苦苦的等候,也是音信全無。
    李琴仍然每天晚上數落一顆顆的紅豆,成績退步了,人也沉默了許多,惟一沒有改變的,是她一直都在校刊上發表文章,這一期的標題卻是「變調的戀曲」,隱諭著她和書廷的戀情已經消失,只留下滿懷的傷痛與追憶。 
    開學後,建煌對於李琴的鬱鬱寡歡耿耿於懷,深怕自己做錯了什麼得罪了李琴,小心翼翼地討李琴歡心,都無法使她綻放笑靨,看到了「變調的戀曲」,才恍然大悟,李琴終究是愛陳書廷多一點。
    「小琴,忘了他吧,我會一輩子陪伴著妳。」即使知道自己不是李琴的最愛,建煌還是立下心願要一輩子照顧她。
    「你不生氣?」李琴覺得對建煌太殘忍,卻又忘不了書廷對她的承諾,曾經她難以抉擇於兩個男人之間,現在不需要抉擇了,竟感到失落、空虛。
    「我原本就是後來介入的,要生什麼氣?」
    「這樣對你太不公平了。」
    「小琴,我知道妳並不是不愛我,只是妳也愛陳書廷,愛情是不能勉強的,但是我有耐心等妳全心全意愛我。」
    「男人說的話靠不住。」李琴被書廷傷了心。
    「可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哦!我可是個好男人。」
    「人總是在得不到的時候,用盡千方百計想去得到,真的得到了就棄之如敝屣。」李琴後悔失去了第一次。
    「我可不是那種人,我會像我阿公愛阿嬤一樣地一輩子愛著妳。」
    「建煌,如果你不愛我,事情會簡單一點,就是因為你愛我,讓我無所適從,相對於你的高貴,我顯得太卑賤了。」李琴對於自己同時愛上兩個男人,相當的苦惱。
    「不,妳是高貴的,妳不願意背叛陳書廷,又不願意辜負我,這種心境我能夠體會,只要妳能夠接受我,我就很高興了。」
    「你條件那麼好,犯不著為我承受這些。」
    「這叫做歡喜做,甘願受,讓我幫妳擦拭傷口,撫平妳心中的傷痛,好不好。」
    「這樣是不公平的,你知道我並沒有全心全意的對你,若是因為別人拋棄了我,我就轉而投入你的懷抱,那對你太不公平了。」
    「我相信終有一天妳會全心全意地愛我。」是建煌痴情?還是上天故意安排?世間多少痴情男女,看不透情字這一關! 
    只要書廷沒有正式地提分手,李琴的內心仍然抱有一絲希望,她說服自己相信是書廷太忙了,勻不出時間寫信,又擔心他是否出了什麼事,每個數紅豆的夜晚,有說不出的空虛落寞,盼著遠方捎來的書信,盼著突然出現在門口的身影,她的失戀,連一句分手都沒有。
    「琴兒,最近怎麼都沒看到書廷寫信來,你們吵架了?」媽媽不知什麼時候進了李琴的房間。
    「媽,爸愛不愛妳?」
    「不愛我怎麼會有妳?」
    「那妳呢?妳是不是也愛爸?」
    「傻孩子,這豈不多問!」
    「可是爸不常在家,妳怎麼知道他是愛妳的?」
    「感情是要互相信任的,尤其妳爸是個軍人,在部隊的時間多,我和他相處的時間不多,除了堅定的感情之外,靠的就是彼此的信任了。」媽媽的話使李琴感觸良深,她應該相信書廷的,書廷只是沒有寫信,並不代表分手啊!是她自己多慮了,不應該懷疑書廷的。
    「琴兒,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感情才是可貴的,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和妳爸不就是這樣嗎?」
    李琴領悟了媽媽的話,無論如何,她要遵守和書廷的約定,相信書廷也是如此。
    至於建煌,他的款款深情,怎能不教李琴感動呢?他的愛,除了全心全意外,還有一份包容、一份鍥而不捨!〈未完待續〉

 

您現在的位置是「小說世界」第 5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小說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