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天地  5208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NO.01

       
感恩     踏雪無垠

  聽著窗外連續不斷的播放《時間都去哪兒了》,忍不住想起了過去的種種。是啊,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已快奔五的人了,我的人生有什麼值得留下記憶的呢?
  感恩節剛過,我還是想說一些感謝的話。
  第一要感謝的肯定是含辛茹苦養育我們成長的父母親了。從十月懷胎到繈褓中呀呀學語,從小學開始學ABC到大學的高等教育,從剛步入社會的懵懂到不惑,哪一天哪一階段沒有離開父母的教誨?那一時那一秒沒有父母為我們操心?“只有好好學習,長大才能成才”,“做人要本分,做事要誠實”,“不貪不占,做夢也心甘”,等等的話常在耳邊響。如今兩鬢斑白的父母,還在為我們的子女操勞,生怕他們有什麼頭痛腦熱,生怕他們過得不開心。可是,什麼時候為自己考慮過?哪怕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什麼時候首先考慮到自己的一份?我的無求無欲的父母啊。感謝你們給予我生命,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此生無以回報,女兒情願下輩子換過來做你們的父母來反哺!
  第二要感謝的是愛我和愛過我的人。是你的愛,讓我感受到人間的陽光和溫暖。當我開心時,是你和我一起歡笑,一起分享快樂;當我悲傷時,是你陪我一起流淚,給我安慰和鼓勵;當我孤寂的時,是你幫我解開心中的孤單,替我分擔憂愁;當我彷徨無助的時,是你向我伸出溫暖的雙手,給我依靠,讓我重新發現光明。是你的愛,讓我更加熱愛生活,情願為愛更加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你教會了我愛要博大、愛要無私、愛要以心換心,愛要甘願奉獻。感謝生命中能遇到你,我將緊握你的雙手,直到地老天荒。
  第三要感謝的是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是你們促我成長,讓我長大。感謝傷害我的人,是你們的批評,磨練了我的意志,讓我知道人生就是不斷的歷練、不斷的更替;感謝嘲笑過我的人,是你們的冷眼,教誨了我的自尊,讓我明白人活著就要有志氣、有骨氣;感謝看輕我的人,是你們的高傲,激發了我的鬥志,讓我更深體會了“人不能有傲氣要有傲骨”的哲理,使我時刻能挺起腰板做人。雖然在你們的眼中,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人,但我還是不會忘記你們,感謝一路上與你們同行,讓我的人生更加豐富,更加精彩。
  最後要感謝的是所有生命中的經歷。感謝困難,讓我知道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感謝挫折,讓我懂得生命就是千回百折;感謝對手,讓我明白拼搏了不一定就會成功;感謝敵人,讓我變得更加強大自信。還要感謝鼓勵過我的人,是你們讓你信心十足;感謝授予我知識的人,是你們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感謝幫助過我的人,是你們給了我再生的希望;感謝朋友們,是你們給予我關懷、關注和保護,讓我感受到心貼心的火熱;感謝同事們,是你們的一路陪伴讓我有了集體的溫暖和依靠;感謝擦肩而過的人,是你們的一次不經意的回眸,讓我瞭解了世界的廣大,知道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明白了生活的五花八門,懂得了生命的起起落落。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52頁目錄的第 8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