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4904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我喜歡攝影更喜歡拿著相機在大街小巷穿梭,尋找鏡頭下的故事攝影是一種特殊視覺語言每張影像都有攝影者想要傳達語言所以我喜歡用攝影來記錄生命同時攝影也是很主觀的視覺藝術,需要用心看才能激發共鳴。
    最近在整理攝影
相簿發現已累積有一千多張⋯⋯其中經過過濾挑選精華的上傳上來共欣賞我的攝影手法喜歡擅用穿透式及建築線條元素或著讓照片空間留白運用ㄧ點透視兩點或三點透視構圖讓畫面更有張力.......因為穿透有虛實空間建築線條有陽剛與力的協調節奏甚至運用遠近對比、漸層等攝影美學構圖有時為了取的佳作甚至必須蹲、伏、趴或多次以不同角度拍到最佳鏡頭。例如我的攝影鶼鰈情深,那對老夫妻我人物擺在右下邊前方特意留白好以彰顯未來的人生路留下伏筆。
    攝影中我喜歡用單車入境
單車代表孤單或旅程我把單車ㄧ放在左下方前方留白就是想與時間未來成對比單車二放在右上方後面留白那是代表過去式的人生意義不同有些是有寓意深遠有的純取視覺感官。
    攝影一裡有一條很長的路房子則在遠方虛渺
想要傳達是在我們的人生的漫長路中生命如此的微小不足道如果想拍孩子的記錄孩子好動你只要安靜拿著相機走動四周用不同角度多拍千萬不要要他當模特兒擺姿勢那樣會很失真手法局部頭部表情或半身及全身即可更要善加運用環境加以構圖便很美
    現在我最想要的是一台專業攝影機
因為這台大傻相機有很多的效果不好色彩不夠層次飽和焦距有限加油!繼續尋找鏡頭。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9頁目錄的第 4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