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4404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4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幸福的蓉蓉     朵荷

   
午後,一道微弱的陽光,灑進了蓉蓉坐在咖啡館裡靠窗的位置上,她枯坐著,她在等一個男人,蓉蓉不時撥弄著手上的腕錶看著時間,蓉蓉左手腕上的這支【卡地亞】錶,是翰林在二個月前蓉蓉過生日時,翰林買來送她的,今天下午,蓉蓉把已滿三歲的皓皓送往娘家,就是為了要和翰林約會.
   
翰林在公司的職位不低,豐厚的薪餉讓他捨得把一個月裡的三分之二薪水,用來買個生日禮物讓蓉蓉歡心,這舉動著實讓蓉蓉覺得窩心極了,正當蓉蓉自我陶醉在與翰林情意綿長的相處生活點滴時,卻不知翰林已進入咖啡館,來到她的跟前.
    【小寶貝啊!】翰林輕喚著,低頭吻了吻蓉蓉的頰.
    【你遲到了啦!】蓉蓉嗲著聲音說.
    【我枯坐快一小時了,你知不知道啊!】蓉蓉嬌柔的語氣有著怨懟.
    【唷!我的小寶貝生氣了喔!】翰林輕捏著蓉蓉的臉頰笑到.
    【沒辦法!妳也知我公事繁忙啊!】翰林伸出食指搔著蓉蓉的手掌心.
    【知道!知道啦!誰叫我要愛著你啊!】蓉蓉在翰林搔著她手掌心的同時,反手去握住翰林的手掌.
    蓉蓉愛翰林愛了七年,她愛他的幽默,愛他的體貼,雖然翰林也會偶而的大男人,二人也會拌嘴,但翰林對待蓉蓉可是無微不至的,翰林與蓉蓉二人之間的年齡差距十歲,翰林一直以來都喊蓉蓉小寶貝.
    蓉蓉手裡攪拌著桌上的曼巴咖啡,眼光落在翰林起身往洗手間的背影上,蓉蓉在七年前就下定了決心,這一生要好好的愛著這個男人.
    【喝完咖啡後,晚上去吃懐石料理.】翰林走回了座位,順手往西裝褲袋裡掏出手帕擦拭著手上的水漬.
    【嗯..好啊!清清淡淡的.】怕胖的蓉蓉端起咖啡輕啜著.
    【就是知道妳怕胖啊!才帶妳去吃清淡一點的啊!唉...女人喔∼∼】翰林輕拍了蓉蓉的臂膀,故意把話的尾音拉長.
    【我這身材可是從一開始認識你就維持到現在的喔!】蓉蓉把翰林拍著自己臂膀的手給放了下來.
    【對啊!一個孩子的媽了,都還能這美喔!】翰林趁勢的拍了蓉蓉一下屁股.
    二人從咖啡館走出,再從懷石料理餐廳裡走出來時,夜色已深了,蓉蓉挽著翰林就這樣一路上說說笑笑,一付洋溢著幸福的小女人樣,蓉蓉從來就是個幸福的人,在家中排行老么,上有三個哥哥,再加上父母,可真是把蓉蓉疼到心坎裡了!但蓉蓉不驕縱,個性柔和溫潤,對待人事物應對進退得體.
    婚後,翰林與婆婆對蓉蓉也是疼愛有加,翰林的薪餉豐厚,讓婚後的蓉蓉辭掉了外商的行政工作,可蓉蓉也沒閒著,時常跟隨著婆婆去當義工樂在其中.
    婆婆的開朗與開明,翰林的幽默與體貼,蓉蓉的謙卑與溫柔,造就了一家子的幸福,到有了皓皓這小娃兒後,短時間內曾讓家裡產生了混亂有一陣子,不過卻讓幸福又加了分.
    今天是翰林與蓉蓉結婚五周年的紀念日,二人只想單獨共度,若不是這二天婆婆跟隨著旅行團出遊,蓉蓉也不用在下午時把皓皓往娘家送.
    【皓皓去外婆家有乖喔!】翰林手握方向盤專心開車的問著.
    【有!看到外公外婆蹦蹦跳跳的.】蓉蓉臉轉向了翰林笑著說.
    【今晚還有節目嗎?我累了,想休息.】蓉蓉把身體稍往左側微挪,把頭斜靠在翰林的肩膀上.
    【累了喔!】翰林從方向盤騰出右手,摟了摟蓉蓉.
    【嘿嘿...我們不回家.】翰林賊賊的語氣.
    【啊!不回家?】蓉蓉從翰林的肩膀彈了起來.
    二人在車內對話的同時,車子魚貫的在馬路上行駛約莫十來分左右,翰林把車子轉入了汽車旅館內,蓉蓉微笑著看著翰林,知道翰林為何提議不回家了.
    【小寶貝啊!】翰林在旅館內,深情的擁吻著蓉蓉.
    【再生一個小小寶貝喔!】翰林一把抱起了蓉蓉,延著床沿走去.
    【呵呵...】被翰林抱起的蓉蓉,這時也摟緊了翰林.

    蓉蓉是個幸福的女人,她的朋友們總是如是說.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4頁目錄的第 4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