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4203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寫在「水西樓文學網」12週年
       

                      
      網主  張明仁 

「水西樓文學網」期約相遇今已627期次,歲月不居,攸忽十又二載,值此12週年前夕,撕去日曆「今天」這一頁,漫漫長路、碌碌風塵又鋪展在腳前,奔行的腳,依然承載那份沉重而義不容辭的使命,一路匆匆,到底能走多遠?不敢臆測,唯有堅持,能使精神抖擻;感謝有您,奔行不致困倦,哪怕您只有過一絲絲微笑、只有過一些些關注。
   
「水西樓文學網」創刊12年來,凝眸回視,分明刻劃著一圈圈成長的年輪,前行中點點滴滴交織的況味,酸、甜、苦、辣俱在不言中。12年的歲月在歷史的長河中雖只是一剎那,但一剎那傾注於滾滾萬年長河,萬年長河匯集於點點滴滴一須臾,總有一股力量讓人感動,它凝聚不少作者血汗的結晶,留下千古雋永的篇章而萬般燦動、熠熠生輝。
    平台雖小,舞台卻大,網海浩翰,文學畢竟不是浮萍,「水西樓文學網」其實真的有些枯燥和平淡,卻有著豐厚的底蘊、濃郁的情懷,因此不敢放棄由衷的嚮往和渴望,更無意譁眾取寵,只想打開一扇心窗,創造一些,也傳承一些。後續的「週刊」,仍在每週星期日發行,藉由水西樓文學網站刊發,不再印製紙類刊物,只繼續敲擊鍵盤,每期多則五篇以上,少則三篇以下,隨時隨地供人免費讀取,與其印刷紙類刊物,倒不如透過網路更為迅捷、直接。儘管網路平台透過網路科技的連結傳遞,無遠弗屆,廣閱博汲,而步上世界舞臺的中心。然而人類的精神食
尚顯得蹣跚躊躇,人類在物質世界中徬徨、顛沛流離,卻又身不由己。值此12週年,希望能夠對人類的內心世界加以省思;甚願更多有心人能將感受識解,形於篇章,遣詞造句,疏瀹臟腑,透過人文的關懷,文學的浸潤,啟迪心靈,感悟人生,嘉惠萬民,使之成為文學之真、善、美的展示平臺;祈願在新的征程中,櫛風沐雨,砥礪奮進,以廣青睞。
                  網主 張明仁 寫於中華民國101
201278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42頁目錄的第 3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