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3407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夢想的實現 

 Handsome

      阿斗雜記〈之九〉

  〈編者按:阿斗是作者大學時的綽號〉

    從蒙主呼召到獻身服事主,這過程我整整走了十年。其中生活充滿了起伏與不定,但是主卻利用這段時間磨練我,塑造我,讓我確定了自己一生服事主的道路。回顧這段日子,深深感受到主所為我預備的恩典夠我用。
    回顧1999年底,我參加大使命辦的營會。會中多位牧者呼召我們,獻上自己、全時間奉獻服事神;雖然我從學生時代就一直在思考全職服事的道路,只是那時覺得自己根本不夠資格。可是眼看多位年老牧者,一生奉獻在福音前線鞠躬盡瘁。當他們爲神國事工的需要呼喚,向我發出獻身挑戰時,我深受感動。於是我回應王永信牧師的呼召,願意獻上自己為主而活,尋求全職服事的道路。記得當時我惶恐地問他:「我想服事主,但不知怎麼做。」他對我說:「我看你像一個傳道人。」這句話一直記在我心中。但是有時仍然有疑慮:我配嗎?我能嗎?主感動我:「不是我配、我能,而是要神的揀選。」我向主禱告:「願有一天,我能站在神州大地上,為我的同胞祝福。」
    2002年,我遭遇了一連串的生活挫折:父親突然過世、兩度失業、賣房子、帶著兩個年幼的兒女搬家,整個生命被主翻轉一遍。這些事為何要發生在我生命中?我的心中充滿了不解。其實這是神給我信心的考驗,看我真能堅定信靠主嗎?一年後,主賜我一份工作,帶我來到新的教會,重新回到服事的崗位。就在此時,牧師問我願不願意和另外三位弟兄姊妹一起報名到華神接受神學裝備,我感到機會難得,欣然接受。這是我作神學生的開始,雖然抱著滿腔熱誠投入,對於自己將來會如何服事?心中仍然有許多疑問。
    2005年開始參與宣教服事。接著每一年都到外地,在學生團契、及教會培訓,這對我是一項挑戰。我從未在教會講道,牧師給我機會讓我操練,我的教導恩賜終漸成熟。在短宣培訓的過程中,我學會有系統的傳遞聖經的信息,並以講道的方式教課,配合應用、並鼓勵聽眾回應挑戰。當我看到了坐在下面的聽眾,聚精會神地聽課,問題討論時熱切的回應,我彷彿看到新一代的工人被主興起,就如我當年信主時一樣:渴慕真理、熱心愛主。這群被造就出來的學生,將來回到各自的崗位,都能成為忠心服事主的工人。藉著這項服事,主成全我當初向他的禱告,我真的站在神州的大地上,為自己的同胞祝福!自己的恩賜能夠完全發揮!我希望將我一生的精力投入其中,服事這一代的年輕人,讓他們也與我一樣,接受裝備,領受主的呼召,再去造就更多的人。
    十年過去了,從徬徨、疑惑,到堅定、順服。我雖然仍然在尋求服事的工場,但我深深相信,主讓我在華神的裝備沒有白費,每一門課、每一篇報告都在訓練我成為合主用的人。老師們愛主的心,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與老師們的面談,每次都以禱告結束。經過六年的學習,我對自己教導的恩賜更加清楚,也積極投入最能發揮的地方。人生的時間不長、神在我生命關鍵的時刻呼召了我,改變了我人生的方向,也讓我領受了這個選擇所帶來的豐富恩典。從夢想到實現的過程,每一步都經歷了神的帶領。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34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