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2910
             投稿及回應信箱:webl.org@msa.hinet.net
 


   把愛留下 ─追思父親

                羅遠平 牧師

    【編者按】:故羅德弟兄告別禮拜,已於主後二○○九年八月二十二日上午九時,在屏東市六塊厝循理教會舉行,由鳳山教會潘儒聰弟兄、潘暉慈姊妹擔任司會、司琴,鳳山教會潘良謀牧師主禮,潘牧師以「你為生命預備好了嗎?」為題證道,並為羅德弟兄作佳美的見證。有來自鳳山教會詩班獻詩:「當轉眼仰望耶穌」及商協教會的詩班獻詩:「我心靈得安寧」,並有家族獻詩:「耶穌領我」。羅遠平牧師在述說父親生平時,投影幕同時播放由其兒女為他們爺爺製作的「生活剪影追憶」,平時剛毅的羅牧師,述說時不免語帶哽咽,會眾之中,多人被感染而泣。故羅德弟兄告別式後,眾人隨往,將他安葬在基督教橄欖墓園,等候主來被提。


    先父羅德弟兄,於2009年8月17日蒙主恩召,息了他在世上88載的勞苦和疾病。當日上午因呼吸急促陷入病危,子女隨侍在側,鳳山教會潘良謀牧師、商協教會陳應忠牧師都前往安慰為他禱告。臨終前,子孫也在病榻前鼓勵他:『主耶穌若派天使來接你,預備好心就平安地回天家吧!』媳婦帶領孫子向爺爺說『謝謝爺爺的照顧!』、『孩子們都長大了,爸爸可以放心回天家了!』。
    父親蒙主的恩典,経母親及潘牧師的引領認識主耶穌,認罪悔改接受主,受洗歸入主耶穌基督的名下。長達40餘年的信仰生活有母親陪伴倚靠主耶穌,特別母親離世後的十年,主耶穌成為他最大的力量,雖子女照顧仍難免感到孤寂,特別近三年因罹患攝護腺癌之苦,離世前半年臥病在床,也靠主幫助他度過,當眾教會弟兄姐妹探望慰問他時,他常見證已將自己交託給主。兩個月前因發燒住院,歷經七月中一次病危住進加護病房,主拯救他留他性命,孩子們、孫子們也都從各地趕回來探望他,當我們擔憂他癌症末期受苦疼痛而積極幫他安排減少疼痛的醫療時,主知道他的需要也恩待他,最後這段時間他不再感到疼痛,最後因為呼吸急促病危,為時也不到8個小時,主恩待他脫離肉體疾病痛苦的纏累,如睡覺般地平安離世。
    父親一生蒙主恩待引領。民國11年10月4日生於大陸老家廣東省興寧縣,因為大時代的動盪,於年少16歲即離家投入軍旅,隨部隊轉戰大江南北,終因情勢緊張於39年撤離海南島來到台灣。
父親非常顧家庭愛子女。與居住屏東縣南州鄉的母親潘瑞媆姊妹結為連理建立家庭,很早就告別軍旅生涯,為養育5名子女,腁手胝足,父親因此作過各式各樣工作,母親在市場擺攤位,希望除了微薄的退休俸外,再辛苦也堅持要供應所需,讓子女無虞的接受教育,造就子女陸續成家立業。
    父親對孫子尤其疼愛,令我們印象深刻地是每一個孫子的生日他都記得,特別住在身邊還在求學的孫子們,除了將早就準備好的生日紅包提早給他們,生日當天還會打電話祝賀生日快樂。
感謝神在我們生命中經歷父母親的愛,他們把愛留下,給我們兒女、子孫一生最大的生命寶貴資產,讓我們有愛的生命榜樣,去愛神愛人。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29頁目錄的第 10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