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2807  


 

    山∼
    
永遠等著你
    陳素恩

    前些時候迷上看日劇、韓劇及大陸劇,被那些扣人、精采的劇情深深感動,常常看到夜深人靜一、二點,發覺不但睡眠少了,也沒什大收穫,人卻愈來愈懶了;因此趕緊喊停,往山中走!
    過年前,有空便開始往山裡走,回想起來,怎會有那麼多時間呢?其實只要想作去作,非不能也,不為也!成功者永遠有一個解決的方法,失敗者永遠有一個逃避的藉口。
    對於山的執著,是份傻勁與熱情,卻能深深觸動心靈;當再度背起了背包,心情、腳步像青翠的路,綿延展開。每次到達山巔的心情,難以言喻,是歡欣、是狂喜!因為已征服了這座山;人生的旅程,就像爬山,必須克服種種艱難,才能撥雲見日,才能享受豐收的果實;而路途中的辛勞,已是雲淡風輕了。
    台灣的山上,如細細地去解讀,就會找到其珍貴和閃爍的素質,讓人玩味再三,山上美在日出夕照,美在可以眺望整個山巒,自然景觀如一顆絢麗的珍珠,隱藏在山巒中獨自發光。
    抽個空,偶而小別繁華,遠離塵世羈絆,那是一種消遙、享受!只為了山水不能忘情,且讓您我心田撩起山風,共享山中的詩情!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28頁目錄的第 7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