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1309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一個道歉之後   劉瓊嬌

        正當我所帶的家庭小組陷入一個瓶頸時,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成功商人談致富之道,她說:┌我覺得不快樂女人的錢最好賺,所以開了一家SPA養生館,沒想到一張一百萬元的會員卡只有一年期限,竟然銷售一空……。」我心想著:「為什麼我不來賣福音卡?透過上帝的供應,可以滿足人們身、心、靈各方面的需要,而且還是免費的喔!別人一百萬都敢賣了,我還在怕什麼?」對象設定之後,首先,我自願成為兒子就讀國小的志工隊組長,為的是能拿到所有志工的通訊電話,並與校長、主任有所接觸。接著,我成立了一個讀書會,希望能與志工建立關係,更深入了解他們,以期知道他們真正的難處與需要。這段期間,我不斷付出真誠的關懷與熱情,後來才知道每個人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而在每個剛硬的外表下,其實都有他柔軟的另一面,端看你如何走進他的生命。
        我很希望在讀書會中能夠傳達神的愛,讓他們也來認識上帝,但是,當人數漸多且大都是慈濟人時,我開始有些招架不住,因為在偌大的團體中,以只有我一個基督徒的力量,真不知該如何把福音自然的傳遞,但這時上帝告訴我:要逐一帶領。這給予我莫大的信心。
        就在這時,有一個轉戾點。耶誕節的清晨四點多,天微亮,上帝的話語又臨到。我爬起來痛哭流涕,因為祂說:「媽媽今天將首次來九曲堂參加耶誕節特會,妳要藉此機會,對於兩年前離家出走之事,向她說對不起,把以前對她的不諒解與彼此傷害做一個了結。」當天,我依照上帝的指示,在小組中向媽媽訴說我內心的歉意。當我一開口,媽媽就哭了,我們在上帝的愛中彼此寬恕、流淚。之後,奇妙的事就發生了:上帝為我開了一扇福音的大門,以前我曾經關懷過的人,來自澎湖、鳳山、大樹,竟然都在短短的幾天內,一個個走進小組,走進教會。
        更奇妙的是,因為這一陣子都忙著探訪,而疏於照顧家人,沒想到剛毅木訥的老公,幾天前突然很深情的對我說:「婆,我愛妳,我好疼妳。」現在和婆婆之間,也可以毫無嫌隙地聊上好幾個小時,媽媽也持續參加小組聚會。
        在探訪服事的過程中,我變得剛強壯膽,不再畏懼人群,卻也發現自己的不足;新的一年,我向神祈求一件事─當我為別人禱告時,能更深入、更透徹、更有屬天的能力與智慧,而明年的此時,能再一次數算祂的恩典……。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13頁目錄的第 9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