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0910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sspgift193.gif (11759 個位元組)


              天增歲月   劉慰慈

        相信凡是中國人,都希望取好兆頭的,所以家家戶戶貼著春聯就特別著重「福」字,而我最偏愛的春聯是「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當茲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春日,宇宙呈現活潑的生氣,人人都懷著希望「今年好過舊年時」。
        台語聖詩中有一首它的歌詞如下:新春萬物都換新,求主亦換我新心,今年各項所當做,求主使我照主旨行。現今大家來唱詩,感謝上帝過新年,世間日子真快過,緊行天路當趁早,緊行天路當趁早。一代過了又一代,好像草木冬過冬,緊行天路勿延遲,日日殷勤作主工,日日殷勤作主工!
        新年新氣象,帶給人們興奮和盼望,中國人對元旦──農曆正月初一日特別高興,不論貧富貴賤,老幼男女,心理上都有一種新的感覺,因為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過著比去年還好的境遇,更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得享受和平康樂的生活。
        祈禱:主啊!求您引導我們走今年的道路,由正月初一日起,一路保守看顧我們,直至年終,更直到永遠!阿們!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9頁目錄的第 10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