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0908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一個恩感的夜
 
   
     康倪
 
  
夜幕低垂的校園裡,皆黃柔和的夜燈一路星燦而來,是十二月了,瑟瑟的冷風迎面襲來,當熙攘的人群逐漸散去,當繁雜的鬧聲慢慢退去時,留下一方空間,讓激盪的思緒,從層層包裹的記憶中鑽落,逐漸清澄、明晰。
   
接受主的日子已經八年了,有時真是深覺服事主並不容易,因服事主就是服事周遭的人群,而福音雖是免費,但卻非「廉價」,祂所期盼我們的,是在不斷的儆醒、捨己中緊緊的跟隨──祂。然而,在崎嶇的天路歷程中,內心時起的掙扎和交戰,常使我又陷入另一個低潮裡。如今,凝望著廣漠的星空,在寧靜的清幽中,我要仔細傾聽那來自天上的呼喚,即使環境依舊黯淡,人心依然剛硬,當我再撫觸那曾碎過的傷口,我深知,我仍是屬於「主」的人,回想主耶穌各各他流血捨身的愛,今年的聖誕,祂依舊為我降生。頓時,內心冰凍的蠟燭,主又再度燃起了燭蕊,照透內心黑暗哭泣的角落。祂要我在信心中學習成長,在考驗中靠主剛強,並且有祂的樣式,不是嗎?這盞誰都不能吹熄的火啊!你要藉著它來溫暖四周的人,並且成為他們的祝福!
   
忽然我感到有一種幸福,是那樣的飛揚而陶然,是的,我是那麼平庸而渺小,但卻能與那位創造世界與生命,掌管歷史、萬物的主連結!上帝啊!是您揀選了我,是您買贖了我,當別人只能看見我昂然站立的身影,您卻窺見自內心深處向您膜拜的我。淚光中,我深知,這不是一廂情願的癡迷,而是在生命的軌跡中,不斷地向我驗證,您是那位愛我到底,且要用我一生的主!在理性和信心的路上,求您賜予清醒的心,使我步伐昂揚,以無懼的勇氣和不變的愛,為您打那美好的仗,否則,我們只能在世界的邊緣無力的掙扎!
   
是的,我不冷,也不孤單,因主的恩典夠我用。那晚,在默想的靜謐中,枯澀的心靈裡,彷彿有一條清澈溪流緩緩滋潤、撫慰,不覺間,一股愉悅和平安,在滑落的淚水中,悄悄地湧溢了心田。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9頁目錄的第 8 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