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0809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奇妙的恩典
 王銀絲

國中一年級時我曾參加中華聖經函授學校,他們每週會寄一定的進度讓我完成查經的工作,當時我只是覺得好奇,及想多增加知識,但半年後因課業繁重,就暫時停止這件事情,但這一停卻是20年。
       民國八十七年七月我來到伊甸基金會,上班的第一天,同工在晨更帶領一首詩歌’追尋’,聽著那優美的旋律及美妙的歌聲,內心詢問自己「我在世界追尋什麼呢?」雖然對生涯有很多的規劃,但總是感覺沒有安全感,因為自己的能力及智慧有限。
       旗山早療中心在八十七年八月25日正式有學童進入,當時我上午在日托班上課,下午做宅式的服務,每天都是在忙碌的生活中匆匆的度過。雖然工作中總是會有挫折,而每次遇到困難時,中心的基督徒同工們總是以快速的禱告詞,請求天上的阿爸父,加給我們智慧及力量。當時的我無法體會禱告的力量,直到有一天中午我在家中休息,躺在沙發上,當時我很清楚有一股電流從我的頭一直到腳,他通過我的身體,讓我全身真的很不舒服且無法動彈。就在此刻我內心一直吶喊著「耶和華、奉耶和華的名、離開」,身上的電流消失了,我的身體也可以自由活動,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耶和華上帝的同在。
       接下來在旗山的恩典更是豐盛,我真感受到「萬事皆互相效力,讓愛主的人得益處」。八十八年中心為了募一輛車,在當時沒有經費的情形下,劉雅文主任去拜訪旗山區各教會的牧者給予協助,將籌劃一個慶祝聖誕節的園遊會活動,將藉由街頭遊行、話劇及詩歌演唱來傳達福音的訊息。當時會內同工對這個活動的感覺是一定募不到錢,甚至有可能會賠錢,主任問我希望在這活動中能募到多少金額,我在未加思考下告訴他我希望能募到十萬元。而再八十八年十二月18日是一各相當寒冷的天氣(是當年最低溫的一天)又是風,又是雨,我看到各教會的會友,在這件事情上非常的努力。而一天的辛苦付出,終於結算出當日的所得為97,000元,但也在旗山浸信會林牧師捐出的3,000元,讓當日的所得為十萬元。上帝成就了我們所想、所求,甚至給我們想要、想求的更多,但我相信這一切都來自我們對上帝的信心。
       雖然相信有耶穌的存在,但在傳統宗教教條上,我不敢去改革。但上帝好像瞭解我內心的想法,祂讓我自己去體會上帝的同在。八十九年七月20日我在張來好傳道的個別關心下,我決志了。但決志並沒有讓我內心的矛盾及重擔放下,我好像沒有變成在耶穌裡是一位新造的人。因為我沒有讀經及教會的生活。
       九十年一月7日,我第一次來到九曲堂循理教會,在聚會中我的淚水如泉源般的湧流,每一首詩歌好像都觸動我內心的感受。但也在這一刻起,我開始經歷了人生不同的歷練;九十年一月30日因耳膜破洞開刀,醫生說必須要休息三個月不能用力說話及出力提重物,最重要的是不能感冒。感謝主這三個月我都沒有感冒,但每天卻只能睡1.5小時,因為耳朵會有吱吱叫的聲音及偶爾單邊聽不到聲音,最後在一家診所中診治,醫生在我的耳朵中夾出血塊及線。在我開刀3個月後,五月8日我的先生因協助家中粉刷油漆,從樓梯上掉下來;摔斷腿,醫生告知將要休息34個月。這對於一個有經濟壓力的家庭來說真是一大挑戰。但上帝好像有垂聽我的禱告,因為在我先生休息的四個月裡,工廠未支任何薪資;但我們並沒有經濟壓力而且還有剩餘。在這一年中我進出醫院三次,一次是自己開刀、一次是我先生開刀、另一次是我的母親開刀,因這三次我非常感謝同工及傳道人不停的代禱,讓我時時刻刻都有上帝的陪伴。尤其是在我的工作上,我非常歡兒童的工作,但我卻面臨了將被轉調其他的單位的困擾,雖然內心有非常強烈的不願意,但上帝卻要我學習順服、等待。
       九十年九月16日,是我生命的改變,當日教會的聚會,牧師為需要者做按手禱告,上帝透過牧師,在禱告中也一在的要我順服及等待,並且多愛家中每一個人,一切都要有信心,總會有美好的事情。就在十月份我的工作終於不用調動職務,而且我的生活也漸漸的穩定。
       九十一年一月2日,教會的姊妹告訴我一月6日有受洗的活動,他問我要不要受洗。我也將此事放在禱告中,我向主求;如果向我的先生詢問是否可以接受受洗,他回答不要,那我就暫緩。但我卻連續的詢問他三次,他都回答說:生命是自己的選擇。就這樣我在一月6日真正成為上帝的兒女,我瞭解蒙上帝的揀選是喜樂的冠冕,同時也是憂傷的十架。事實上,上帝的揀選並不是為了叫人過安穩、舒適和自私的快樂地生活,相反的乃是要我們鞠躬盡瘁地完成祂所託付的使命,「看無自己」將自己謙卑擺上為主所用。
       奇妙的恩典,就在20年後我再一次的得到這一份禮物。生活中不只是我的改變,我也將帶著家人一起享受有主同在的喜樂,我們將要緊緊地抓住,且完全依靠上帝。就如我牆壁匾額上所寫的「神的恩典夠我用」。讚美主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8頁目錄的第  9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