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散文天地 0701
        在忙亂的生活裡打轉,我們就像一隻追著自己尾巴打轉的貓。我們總是喜歡鋪長道路去追尋─為追尋而追尋的追尋,然而,甚麼都沒有尋到,除了月下的狗吠,晨曦的雞啼,以及熙熙攘攘的燥熱的街,勞碌的腳,以及車輪。

               分享     黃琪琍

          ○年○月○日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即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競,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 腓立比書2:12-18〉
       這段經文中,我看到屬於聖徒的一種生命特質,就是不發怨言,不起爭論!這對我而言正是個很大的提醒!尤其是在私立高職教書,績效的要求,工作壓力很大,同事之間難免會有怨言、批判、不滿。我身為一個基督徒,似乎也是在當中吧!但是生命的深度就是在越加困苦的時段,越能顯現出來;不論在何種環境,我們都可以選擇不要和世人有相同的反應!而多少時候,當神要賜福時,就是因為嘴巴的緣故而使得祝福洩失了。我要小心在言語上。

             91年2月2日
      下午開車經過教會時,看到蔡傳道在教會弄他的車子,便和他聊一聊。不過,就算是閒話家常,還是有很多幫助的!他同我分享他教會中的一個小組長,如何向人傳福音,邀來小組。有一次在鳳山買衣服,買到老板都被她邀來小組;還有一個見證是,有一對剛從台北下來的同工夫婦,後來成為正式同工,便在辦公室自己組一個小組了,帶禱告、唱詩歌、應用4w!當蔡傳道在分享時,我好羡慕,也好被激勵喔!真希望我也有像他們的熱心和勇氣。
        我想到自己週圍有些人是可以邀來的,只要我積極開口。好吧!試試吧!蔡傳道說,這樣“開拓小組”似乎成為北部的風氣,真希望我們教會也有這樣的風氣!

         ○年○月○日

        週六早上和師母為教會禱告已經持續2年了!剛開始都想盡各種藉口從家中出來。雖然,有時會有家人的壓力,但時間久了,彼此都心知肚明,我到底去哪兒了,也不問了!
      我會堅持去參加是因為我喜歡,因為在這當中有很美、很棒的經歷!我經歷到真正在主面前被釋放、被潔淨、被接納,和主耶穌很親密的交通,不單如此,也漸漸在禱告中被主提昇,看到更寬廣高遠的境界,自己也被挑旺、激勵了!不單自己一個人,還有同伴,互相扶持,同心合一祈求,這是多美的一件事。我想,上帝應該喜悅這事吧!^_^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7頁目錄的第1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