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504



 全家出方舟
  ─
新年展望


                   挪亞


    挪亞在一年之始,開了方舟向外觀看,其眼目所接觸者乃是一片乾地。
    當此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際,我們究竟有甚麼新的看見呢?假如我們願意用屬靈的眼光睛,看看教會外的光景,將不難見到今天人心普遍枯乾。人裡面的饑渴,心靈的空虛所帶來的需要越來越迫切。外面的強顏歡笑,並不能掩飾內心的不安,拚命的建廟,狂熱的偶像崇拜,固然無法解決人根本的問題,卻正顯出病急亂投藥,乾旱望雲雨的恐慌光景,亦是人心饑渴最好的佐證。
    挪亞不只是消極的看見,更重要的乃是賡續而來的行動:就是全家出方舟。
    今天太多的人只知坐在教會享受神恩,只坐在教會欣賞外面的景色,充其量看到罪惡的泛濫,人心的敗壞而憂心歎氣而已。真正甘心樂意起而行動到教會外面傳福音,領人歸主者不多,以致主道難以興旺,教會難以復興。
    展望這新的一年,國際局勢,仍將動盪不安,社會的罪案也將有增無減,人心的苦悶、空虛勢必繼續加大加深,而這正是廣傳福音的契機。我們若能把握此一契機,憑著信心,靠著聖靈,起而行動到教會外面廣傳福音,無分男女老幼,全體動員搶救靈魂,努力去收割要收的莊稼,深信到年終的時候,必定會有很好的收成。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5頁目錄的第 4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