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天地 0203

 
 
    最貴的禮物  田養吾


           
  
    贈送禮物有兩個原則,第一要看受禮者的需要。第二要看贈禮者的動機。如果所送的禮物對方根本不需要,如果送禮的人也根本沒有誠意,那就只不過是費時耗材,毫無意義可言了。

    我們的神從來不做無意義的事,祂所行的無不美善,祂在二千年前,曾賜給人類一個最寶貴的禮物,那就是把祂的獨生子賜給了我們。這禮物能解決世人無法解決的問題(罪與死),所以是最需要的,這禮物的賜下是出於神的大愛,所以是最珍貴的。

    每當聖誕節快要來臨的時候,商店的櫥窗裡擺滿了各樣的聖誕禮物,許多人也都在準備購置聖誕禮物,教會的兒童主日學、青少年團契、弟兄會、姊妹會,也都要贈送或交換禮物。可是我們別忽略了,第一、我們自己得著了神所贈送的最貴重的禮物沒有?第二、如果有,那麼我們曾否把這珍貴的禮物分贈給別人?因為這禮物是夠全世界人享用的,也是為全世界的人預備的,假若我們只是熱熱鬧鬧的過節,歡歡喜喜的「禮尚往來」,卻忽略了聖誕的精意,那與世俗的節日又有甚麼不同呢?

您現在的位置是「散文天地」第 2頁目錄的第 3篇 
    下一篇   上一篇   回首頁  回散文天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