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409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烏來觀瀑  
作    者:顏筱薇〈轉貼圖片請獲同意〉
說    明

    烏來鄉位於台北縣最南端,北與新店市、石碇鄉、坪林鄉相鄰,西接三峽鎮、桃園縣復興鄉,南則與宜蘭縣礁溪、員山、三星鄉相接,為台北縣面積最大的鄉鎮。外縣市到烏來可以從北二高安坑交流道或新店交流道,往坪林方向台9線,右轉往9甲往烏來13公里就到了。
    「烏來」這個名字在泰雅族語中的意思就是「溫泉」,相傳為三百年前泰雅族原住民狩獵至此,發現有冒煙的熱水從河谷岸隙滾沸湧出,齊呼曰「uraikirofu」urai就是溫泉,kirofu意為熱騰騰,於是將此地音譯為「烏來」,並逐漸在此定居。
    烏來可說是台北最美麗的後花園,由於新店捷運的開通及泡湯的盛行,使得烏來再次受到遊客渡假的青睞。烏來因桶後溪、南勢溪蜿蜒流過,兩側山峰高聳,岩壁陡立,山水相映,樹木青翠,風光綺麗,烏來溫泉自南勢溪畔崖壁縫隙處源源湧出與溪水匯流,終年不竭,除擁有聞名遐邇的烏來瀑布、溫泉、雲仙樂園之外,整個風景區景緻渾然天成,而烏來的空中纜車與瀑布交織的美景更使它成為台灣著名的名勝之一。
    另一方面,烏來也是台北縣唯一的原住民鄉,久居於此的泰雅族原住民也使烏來具有特殊的人文氣息,除了原住民文物展示品之外,隨時可以欣賞到傳統歌舞表演。
    烏來屬於輕量級的自然休閒路線,是大台北地區一處適合全家旅遊踏青的好地方。從台車到瀑布的這一段步道,便是很好的賞景區,隨著季節的更易可以賞鳥、賞蕨、賞蝶、賞楓、賞櫻等。
    觀光台車亦為烏來的特色之一,全程約7公里,早期係用於運輸林木為主,現為遊客登山遊覽之交通工具,從覽勝橋至瀑布間,乘坐觀光台車,往來於林道上,軋軋有聲,臨風飄逸,別有一番情趣。環山道路是汽車行駛的道路,「瀑布公園」位於環山道路途中,公園周圍除種植大量山櫻花之外,還有多種花卉植栽,由於地勢較高,從此處觀賞烏來瀑布別有一番情境。
    烏來山巒造就了不少瀑布,其中聞名全省的烏來瀑布,昔有「雲來之瀧」之稱,意即形容瀑布從雲端飛縱而降之景象。烏來瀑布由南勢溪山巔飛瀑而下,高約80公尺,寬約10公尺,遠望如一條白練,近觀猶如萬馬奔騰,聲勢浩大,水珠四射,壯觀奪目。瀑布中段因山壁上的巨石使得瀑布岔成許多細流,下段又匯成一條巨流,最下面則聚成一泓水潭。懸瀑經年不斷,尤其烏來天空經常雲霧瀰漫,更增添幾許詩意。
    到了瀑布休息區後如果往上走是環山道路,往前走是往內洞森林遊樂區,往空中走,就是搭空中纜車可以到雲仙樂園。
    烏來空中纜車是台灣最高的空中纜車,以瀑布對岸為起點,瀑布頂端為終點,橫跨南勢溪上空,連結雲仙樂園與瀑布商店街,全長約38公尺、高低差約160公尺,十六輪雙索交走式電腦全自動控制系統,在搭乘歷時約3分鐘的纜車過程中,可以從不同角度、遠近欣賞烏來瀑布,同時感受水流湍急的臨場感,是十分特殊的體驗。
    在烏來觀瀑渡假,還可以泡湯喝茶,消除平日工作疲勞,這裡的餐飲除了當地山產、鱒魚、溪蝦、及小米麻薯、竹桶飯、山胡椒雞湯、月桃飯等原住民特有美食外,還隨著季節時令推出櫻花宴、茶餐、桂竹筍餐更是不可錯過的主題美味。隨著週休二日制度的施行,捷運的開通,且擁有眾多景點及特色的烏來,已成為休閒度假好去處。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17

 

 


 
NO.18     

 

 
 
 

 NO.19


 

 

 NO.20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4頁目錄的第 9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