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208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石門織雨
作    者:顏筱薇〈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石門水庫、雨、黃昏
    石門水庫座落於桃園龍潭鄉大漢溪山谷之間,因為溪水出口處有雙峰對峙,狀如石門而得名。水庫四周風光秀麗,環湖公路旁設有涼亭和公園,提供遊客駐足小憩,沿途綠蔭籠罩,亦可串連溪洲公園、龍珠灣、阿姆坪等景點。
    大壩為風景面的重心,壩頂建有高台,登臨133公尺的大壩之上,遠眺水庫全景、大漢溪谷、大漢溪河階及迤邐的桃園台地,風光一覽無遺。每逢大雨洩洪時,大量湖水從大壩直衝而下,捲起千堆雪的澎湃氣勢,更是遊客趨之若 騖的盛景。大壩停車場下方為遊艇碼頭,遊客可乘船遊湖,一覽山光水色,或乘風破浪享受快感,或隨波輕泛姿意浪漫。
    大壩另一側為石門水庫管理局資料館,介紹水庫的沿革及功能。大壩下方為石門電廠,循壩底道路可通達亞洲樂園及楓林步道、梅園等遊憩點。  
    寒雨中走訪水庫,已是傍晚,天色漸暗,遊客稀疏,冷湖凝寂,山光水色漸露蕭瑟,此時湖水仍然蕩漾,對映遠山近林,蒼茫鬱鬱,時有山嵐繚繞,雲霧飄渺,為石門水庫增添幾許朦朧詩意,「石門織雨」就是形容水庫在細雨霏霏、雲霧水氣中的朦朧之美,身歷體會果然名不虛傳。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作者
:顏筱薇〈高雄市人〉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2頁目錄的第 8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