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207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野柳地質公園
作    者:顏筱薇
說    明
〈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野柳地質公園是北海岸最重要的景點,位於萬里鄉,突出於北海岸的狹長海岬,經過百萬年以上的時間雕琢、侵蝕、風化,遂形成蕈狀石、燭台石、薑石、壺穴、棋盤石、海蝕洞等地質奇觀,頗有滄海桑田的悠遠意涵,也讓全長 將近兩千公尺的海岬,成為最富盛名的地質公園。再加上周邊豐富的海洋生態、漁村風情等多元面貌,讓野柳成為深具教育、觀光與遊憩功能的遊旅景點。
   站在岬角邊緣,一望無際的海在眼前延展,天涯處藍波碧浪。一回頭,身後的奇岩呈展怪異之姿。走入蕈狀岩群,彷彿置身在巨型香菇林中, 新奇之感難以言喻。女王頭為一座細頸的蕈狀岩,因為外型神似將頭髮挽起的女王頭部,故得名。此外,諸如狀似燭台的「燭台石」,以及外型猶如仙女鞋子的岩石「仙女鞋」等,都 各展特色。而岩壁上規則的橫紋,更見證這裡的岩石,如何被時間雕刻幻化,在無可追擬的遙遠時空歷程裡,一點一滴刻劃,一分一秒蝕變,終於成為大自然的傑作,在野柳的海濱,與海浪為伴,與星空輝映。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作者
:顏筱薇〈高雄市人〉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2頁目錄的第 7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