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203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作    者:顏筱薇〈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墾丁國家公園之旅〈一〉
    屏東的恆春半島向以落山風聞名,並且擁有許多優美景觀,如貓鼻頭、鵝鑾鼻、佳樂水、南灣、龍坑礁岩、船帆石等。這片台灣唯一擁有海域的墾丁國家公園,如今,又因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加入,更顯得耀眼生輝。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位於屏東縣車城鄉,墾丁國家公園西北角龜山山麓臨海地區,就在往往墾丁的省道上,開車前往,過了車城,一會兒就到了。沿途都有明顯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指示標誌。
    海生館如今已成為一個聞名遐邇、參觀人次多的地方。目前海生館室外設施有數個可供戲水的淺池,搭配造景,夏日炎炎,許多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除室外設施之外,亦開放了兩個館,一個是台灣水域館,另一個是珊瑚王國館。
    珊瑚王國館以海底隧道為主軸,利用沉船造景來點綴。這裡可以享受一大堆發光且顏色鮮豔的魚兒從你身邊及頭頂游過,加上各式各樣的珊瑚,令人有進入海底世界之感。當潛水人員下水來時,所有的魚蜂湧而上,搶食手中的餌料。
    離開海底隧道之後,可到出口處的餐廳,飽餐一頓。再去參觀的著台灣水域館,從入口開始先展示台灣高山溪流的魚類生態,然後依序往下到河流、水庫、河口、潮間帶、最後是大洋區。讓人可以了解從高山到大海一路上生態的變化,及生存其中的魚類的演化及特性。也有觸摸池可供人親手觸摸感受一下潮間帶如海星、海膽、海參等生物。
    由於海生館規定,展館中拍照不可使用閃光燈,在光線不足的地方,加上魚兒並不會乖乖地停下來當你的模特兒,只有少數採光充足的景,才有比較成功的照片。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2頁目錄的第 3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