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202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拉拉山神木群
作    者:Jeffrey Hsu〈住台北因公常駐上海〉
說    明
〈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拉拉山」位於復興鄉東南的華陵村,地處桃園縣及台北縣的交界處,範圍涵蓋北橫巴陵附近山區,民國64年8月,當時的省政府將原名拉拉山更名為「達觀山」,並且在民國 75年 8月正式成立「達觀山自然保護區」。「拉拉山」這個可愛的地名在泰雅族語裡,是「美麗」的意思,1973年文化大學周彥輝教授在這裡發現了大片的神木林,從此成為眾所矚目的休閒新據點,也因其林相當豐富,並擁有全台灣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所以有人說,這裡是北臺灣氧氣最多的地方。
    「拉拉山」海拔自 1400公尺到 1900公尺,總面積約為6390公頃,但目前並未全面開放遊客參觀,僅開放以神木群為主的地區約三十公頃,儘管如此,光是「達觀」二字,就不難想像,身臨其境時,山中林木參天,天寬地闊的情景,果真能使人豁然開朗,通達樂觀,「拉拉山」的水蜜桃,每年六月下旬至八月中旬為主要產期,復興鄉由於地勢高、溫度低、土壤肥沃、加上時常霧氣迷漫,非常適合種植溫帶水果,所生產之水蜜桃不但水份多,香味濃郁且甜度高,果肉柔嫩,入口即化,有口皆碑!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附錄:作者
Jeffrey Hsu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2頁目錄的第 2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