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spgift118.gif (25529 個位元組) 攝影寫真 1107


 ● 攝影寫真

作品名稱
:合歡山蜿蜒公路景觀
         
─亞洲海拔最高的公路

作    者:顏筱薇〈有著作權轉貼請獲同意〉
說    明
:合歡山景觀系列之一

    在台灣百岳中,原本至少需要三天三夜才能登頂的合歡群峰,由於中橫公路〈台八線〉及中橫霧社支線〈台十四甲公路〉的開闢,公路從群峰山肩處蜿蜓切過,讓一般民眾很容易開車上山,體驗高山的自然情境,加上山區公路蜿蜒,松雪樓及合歡山莊的點綴,合歡東峰極佳的視野,壯闊美景讓人驚嘆!
    大禹嶺到武嶺路段,為亞洲海拔最高的公路路段。北從大禹嶺進入,坡度甚陡。南自霧社進入,一路上坡,經清境農場、翠峰、鳶峰、昆陽、武嶺至大禹嶺。沿途盡是高山鐵杉、白枯木與箭竹林大草原等特有高山景觀。標高 3,275公尺的武嶺,位於昆陽之北、合歡山主峰與東峰之間的埡口鞍部,為全線最高點,四周山線盡在眼底,觀景台為極佳之觀景點,站在武嶺標示高度的牌座上留影,回眺公路景觀,俯看合歡群山,遠眺奇萊群峰、漫漫雲海、昆陽綠色地毯、南湖大山,視野壯闊,此處人潮特別多。
    海拔 3,179公尺的克難關原名鬼門關,位於台十四甲公路118 公里附近,由於此地正處中央山脈主脊東西兩側之間,當氣流不穩定時,空氣便從鞍部通過,形成強勁的風力,人車通行時若不小心,恐被吹落佈滿風化石的山谷。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您現在的位置是「攝影寫真」第 11頁目錄的第 7頁 
 下一頁  上一頁   回首頁    回攝影寫真目錄